狗狗誤食有機肥料培養土中毒亡 分手爸媽自責後復合又再分手 離世溝通:難道要我教你們愛嗎?

2022/03/1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文:柚子貍
夫妻離婚可以有權探視小孩,但如果共同養的是毛小孩呢?分手後還可以一三五或周末假日探視牠嗎?好像很少有毛小孩的爸比媽咪能做到這點?!
分手後為了讓彼此感情能斷乾淨,搬離的一方通常只能放棄再與毛小孩接觸,我遇到好幾對這樣的案例,都是毛小孩離世了,那種因分手而無法繼續照顧牠的愧疚排山倒海而來,難怪有人感嘆說,情侶最好不要共同養寵物。
我想分享這個個案主要是因為它很特別,毛孩不但在雙方分手才沒幾個月就意外過世,且離世溝通時毛孩的重點全擺在如何教祂的爸比媽咪愛對方上面,由於內容事關雙方隱私,讓我這個居間傳遞訊息的溝通者好生尷尬。
這位媽咪跟爸比共同養了一隻哈士奇,但當雙方決定分手後,考量到哈士奇需要比較大的居住空間,決定由爸比繼續照顧,但哈士奇不見媽咪後,變得非常憂鬱不肯好好吃飯,總是會在爸比帶牠出去散步時,努力尋找媽咪的蹤影,為了讓這隻哈士奇心情好過一點,爸比又帶回另一隻小哈士奇陪伴牠,雖然”治癒”了狗狗的憂鬱,怎料兩隻感情如此好的狗狗,最後竟然因為誤吃了家裡陽台栽種植物的培養土有機肥料,而雙雙中毒身亡。
可愛的哈士奇就是誤吃這些有機肥料培養土中毒身亡(飼主莎莎提供)
當媽咪傳來哈士奇吐了一大堆培養土的照片給我看時,真是觸目驚心,聽說吐完土就開始吐血,只要把那些照片中黑色的土,想成是鮮紅色的血,就知道狗狗吃到有機肥料殺傷力有多強。有機肥料培養土,裡面含有骨粉香香的,會吸引狗狗誤吃,其中的高磷成分會讓狗狗中毒,但很多包裝上都缺少警語,只能靠主人提高警覺。
哈士奇誤食有機化肥培養土後先大量吐土再吐血,場面怵目驚心(飼主莎莎提供)
一下兩隻愛犬都吐血,爸比著急又心慌,急電分手已經好幾個月的媽咪,媽咪當時也對有機肥料培養土中毒一事沒概念,以為下班再過來探視即可,沒想到根本來不及見最後一面。
兩人因為處理狗狗後事再度碰頭,彼此打氣安慰,雙方都決定再努力看看,溝通時狗狗說:「看到爸比媽咪又在一起,我覺得我死的好值得,替拔比又把媽咪找回來了!」「可是,為什麼又沒有了呢?」原來相愛容易相處難,復合才沒幾個禮拜,發現彼此依然對很多事情無法達成共識,又決定還是當朋友就好。
「你們一下這樣,一下那樣,我都搞不懂爸比媽咪在幹嘛?」「不能像我愛你們一樣,只要單純的讓對方快樂,無條件陪伴支持就好嗎?」「要我一隻狗狗來教你們怎麼愛嗎?」狗狗說得激動,不是譴責而是心急,祂真的很想最愛的爸比媽咪能先懂得如何愛對方才真正在一起。
我跟祂解釋,人類感情更複雜一些,但祂說爸比要怎樣怎樣愛媽咪才對、媽咪要怎樣怎樣愛爸比才行得通,由於事涉隱私簡單略過,只是想讓大家知道,家裡的是非對錯毛孩可是全看在眼裡啊,而我身為局外人卻要去傳達這些可能會令當事人難堪的內容,真是讓我尷尬到不行。
事後我跟媽咪致歉,希望一起聽溝通內容的他們不會因此衍生更多問題,媽咪回應我:「我們不會尷尬!」呼!那就好,終於鬆了一口氣,只是不知最後在愛狗的教導下,爸比媽咪是否已經知道該怎麼做呢?
////////////////////////////////////////////////////////////////////////////
嗨,我是柚子貍,在你心中是否也有一段你和毛孩的故事 每到晚上就讓你想起祂呢? 我想聽聽你和你的毛小孩的故事,歡迎來到柚子貍的臉書專頁,與我們分享你心中最愛的祂,和你們的故事,如果您身旁有朋友需要這方面的訊息,也歡迎您分享,讓我們一起幫助他。
.
柚子貍 心靈捕手&生命教練所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shomanto
柚子貍 寵物溝通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lovelifebea
Podcast從0到1媒體人X斜槓(柚子貍&安妮動物園)https://open.firstory.me/user/shomanto/platform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會員
    22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