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活著 第164章 掌控局勢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混戰當中,對方的戰力逐漸被從文沐雨身邊引開,所有護衛全都被林萱芷等人纏住,文沐雨頓見一空檔,認為機不可失,於是神智當中運轉千炎紫天劍訣,並同時催動清淨觀心訣,將速度提升到極致,此時天空驟然有一聲爆響傳來,陡現一道靈光從混戰當中射出,朝著呂皓言的方向激射而去。
「糟了!」呂皓言及一眾護衛心驚。
呂皓言還想要反擊,以尚為完好的左手持著古劍打算抵擋文沐雨這來勢迅猛的一擊,然而文沐雨手持皎陽劍攻擊卻只是個幌子,雙方法器接觸之際,文沐雨反身棲近呂皓言的身旁,左手伸出直接抓向他的左手,呂皓言一驚,來不及做出任何反應,文沐雨用力一扯,直接將左手從他的身體抽離。
拔除一條手臂猶如拽草,呂皓言頓時痛得大叫出聲,左肩處一空,鮮血噴濺,不過文沐雨的速度十分迅捷,在他的鮮血尚未噴濺到自己身上之前,身形一閃,又來到他的身後。
「少爺!」
「妳敢!」
注意到呂皓言所遭逢的情形,護衛驚聲大罵,卻被林萱芷等人纏住而抽不出身前去救援,林萱芷就不用說了,她是負責虞朝情報工作的黃門省大員,實戰經驗無庸置疑,而其餘三名三靈門的弟子,在文沐雨的影響之下也是努力修煉,更是掌門袁弛琛的直屬弟子,歷練的機會原本就比其他門內弟子多,於是乎,袁宸昊等人同樣是進步神速,與文沐雨同為連魂層修真者,只是修為還稍稍比不上她罷了。
雖然這些護衛們同樣久經沙場,但所遇上的這群熾羽大陸修行者卻並非易與之輩,想要立即擺脫他們的糾纏是不可能的,繞到呂皓言身後的文沐雨舉起皎陽劍就朝呂皓言的後背刺去,一劍就將其捅個透心涼,劍尖穿胸而出,口中並有血沫噴出。
「少爺!」
「妳死定了!」
「給我住手!」
與林萱芷等人糾纏在一塊兒的護衛們個個都急匆匆地想要擺脫糾纏,好趕去將呂皓言解救出來,但就是因為如此,心思更無法集中於戰鬥,這種心態被林萱芷等人很好地掌握,反倒是更無法從戰鬥當中脫身出去。
「好了!叫他們住手吧!我有事問你們,你們只要好好配合,我不會為難你的。」文沐雨在呂皓言的耳畔輕聲說道。
「妳…去死!」呂皓言雖被刺穿胸膛,仍是一副趾高氣昂的樣子。
修真者的肉體與一般凡人比起來有著天差地別,真氣流動之下,其堅韌程度是凡人難以想像,想要輕易傷害到修真者的肉體幾乎是不可能的,但在修真者的爭鬥當中,卻是可以透過法器或道術等,使得攻擊力強大到一個不可思議的程度,強大到足以破壞修士的肉體。
然而修真者的肉體除了堅韌之外,生命力還異常強勁,若非直接將頭顱打碎,破壞掉修真者的本源,也就是神智的所在,抑或是破壞丹田這個對於修真者來說是一切力量的源頭,如此才可能將一名修真者完全廢了,否則,想要除掉一名修真者,就必須要令其肉身全毀才行,當然修為太過低下的修士除外,那種沒什麼修為的修士,肉體與凡人並不會有太大的差距,所以捅穿心臟還是可以殺得死的。
文沐雨以皎陽劍刺穿了呂皓言的胸膛,破壞其心臟,如此還無法致其於死地就是如此的道理,見呂皓言仍在嘴硬,於是更加用力地將皎陽劍深入其身體之中,並同時扭轉劍身,對他造成更大的痛苦。
一名肉體強大,生命力堅韌,卻仍是會感受到痛苦的修真者被如此折騰了一番,想死的心都有了,不過呂皓言的口中仍是叫嚷著,「妳別讓我脫困了,否則我第一個活剝了妳的皮!」
文沐雨輕笑,「沒想到剛剛還一副沒出息的樣子,現在痛成這樣怎麼反倒恐嚇起我來了,看來…」話說到一半,文沐雨直接將皎陽劍從呂皓言的體內抽出,噗地一聲,令呂皓言又是一聲慘叫,緊接著,文沐雨揮動皎陽劍,一豎一橫,將其右手及右腳直接砍下,頓時撕心裂肺的慘叫聲傳開了來。
與林萱芷等人纏鬥中的護衛忍不住了,喝斥了一聲,並相互瞥了一眼,竟對爭鬥中的對手不管不顧,全都逕直地朝呂皓言及文沐雨飛遁而去,但袁宸昊等人當然不會放過如此機會,全都揮動手中法器,在對手的身上造成大大小小,深淺不一的傷口。
文沐雨見狀大喜,「找死來了!」
左手手指噴發出強烈的火屬性真氣,朝著呂皓言的身體一陣狂戳,在其身上留下了數個手指孔,裡頭還不斷有火氣透出,「黃鵲封靈!」
奇門遁甲術的施展,主要的靈力來源是水晶或玉石所置的陣眼,再加上法陣排列,藉以發揮出法陣的力量,這種布陣方法是最能發揮法陣威力的方式,但所要發揮的威力越大,所要耗費的靈力,也就是水晶與玉石的數量就越多,並且以水晶與玉石布陣較為耗時,一般在戰鬥當中,敵人不可能靜等著你布陣完成的。
所以,這種布陣方式通常是用於事先設置陷阱時,更能發揮效能,而奇門遁甲術在戰鬥當中有如此的缺點,卻還能夠成為一種道術傳承存在於世間,就是有著能夠彌補的方法,不過,既然要快速發揮威能,那就表示必須在力量上有所犧牲,以較低的威力以換取快速出招。
而先前封人景平所用的小玉珮,以及文沐雨目前手中所奪得的八鑒玄靈鏡就是此種快速發揮陣法之力的方式之一,利用法器,將陣法收入其中,就可以在應敵時,以法器出招的方式直接施展法陣之力。
而文沐雨以手指將自己的真氣打入呂皓言身體當中的作法,其實就是這種施法方式的另一種應用,以自身的真氣作為陣眼的靈力來源,在敵人身上留下法陣印記的圖形,以此在敵人身上施展出法陣之力,如此就可以在最短的時間之內,在敵人身上發揮法陣之力,不過缺點當然就是威力比利用法器施展時更弱了一些,並且打入敵人體內的靈力十分有限,是故能夠發揮威能的時間並不長。
呂皓言的身體頓時無法動彈,驚懼地說道,「妳做了什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0會員
479內容數
活著難道是一種奢求 新世界當中 一名年輕女孩因故被困數百年 而師父竟是當初差點殺了自己之人 脫困之後所面臨的竟是無盡的追殺 看女孩為求生存,如何在因緣際會之下 透過努力壯大自己的實力,逃脫命運無情的安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憶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只是想找個,不那麼痛苦的工作》 每天鬧鐘一響,你腦海裡的第一個念頭是什麼? 是不是今天又要上班好討厭?好想睡回去? 說到上班,追根究柢都跟錢有關,好似只要錢夠多,要你一整天泡在一缸屎裡頭也甘願,但其實大部分的工作不值得那麼委屈,談起上班,比賺錢更重要的往往是「這個工作適不適合你。
Thumbnail
avatar
諾貓
2024-06-19
「我只是想和你跳支舞!」 文章描述了臺灣90年代出生的孩子成長時所面臨的親子教育觀念,以及青春期男女之間的相處情形。同時也提出了臺灣教育中缺乏人際互動和兩性關係教育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屋上小畫手
2024-04-14
我不是渣,我只是想讓每個人都有一個家——《愛情轉移》最近和朋友茶餘飯後的話題,就是單身即地獄3的「海王」李官熙,對每個女生都有好感,但卻不知道自己最喜歡哪位女嘉賓,讓身邊的朋友都諷刺「沒關係就算哭了沒官熙」。我想《愛情轉移》中的主角湯姆斯深有所感,在情愛關係中的探索,卻總是被誤解成一種浪漫愛、花心、渣男的罵名。 湯姆斯和馬丁是一對已經結婚的同志伴侶
Thumbnail
avatar
觀影虛知
2024-01-27
我只是想整理房間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懶惰吧,清楚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卻遲遲沒有 動身,行事曆提醒著我打掃房間,木色的地板,只有仔細看才會發 現的髮絲,角落的灰塵,我窩在床上某角落,單人加大的床已被衣 服侵略 鬧鈴正在作響,我的身體還沒開啟,盯著地板上的頭髮、污漬,他 們沒有被放大,好像可以被
avatar
默默毋鳴
2024-01-15
《我只是想分手而已》好書推薦---交往不要交惡,別讓親密關係演變成親密殺人根據韓國警察廳的統計資料,每七.五分鐘就有一名女性受傷或死亡 「親密殺人」並不是因為被害人分不了手而發生的事,許多女性正被囚禁於高牆內 這是我自從 <<82年生的金智英>>之後,再度被震驚的韓國書籍。會看到這本書主要是因為看到報導者的這一篇書摘 報導連結 ,真心推薦大家去看看這一篇文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10-16
“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26日发表题为《“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的报道,关注在上海战“疫”期间,民众如何互相帮助,暖心守“沪”。全文编译如下: 在消灭病毒的不懈努力中,中国主要依靠居委会等组织的大量基层党员来安排大规模检测,以及协调前往医院和隔离设施的交通等。
avatar
王大锤
2022-06-02
我只是想複習一下被愛的感覺—讀楊瀅靜小說集《沙漏之家》作為詩人楊瀅靜的第一本小說集,《沙漏之家》可以說是一部在主題與架構上非常完整的作品,其中著力描寫的家庭關係也所新意。書中共收錄了十三篇短篇小說,在描寫的題材上都緊扣著家庭、情愛與道德觀等面向,其中以女性視角的書寫部分尤其精采。
Thumbnail
avatar
林宇軒
2022-02-18
我只是想傾訴一下不如講講心事吧。 毫無疑問,我是一個孤僻的人。 有時刻意讓自己表現得合群一點,不過是基於社交需要。就算我不需要任何朋友,卻還是要跟別人合作,總不成老是擺出一副厭世又惹人討厭的嘴臉,所以我盡可能保持微笑,有人跟我說話時定必有禮地回應。 繁星點點,我和我的影子,同樣渴望得到愛。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