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活著 第190章 搜魂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文沐雨感應到後方的異常,眉頭一緊之後,沒有任何猶豫地再度將氣息提升到虛魂化身境,絕鹿與徐姓女修在她身上感應到的連魂層氣息變了,雖然覺得有些奇怪,卻沒有把這個變化看在眼裡,所以大意了。
虛魂化身層的修為再加上千炎紫天劍訣的加速效果,使得絕鹿與徐姓女修一時之間掌握不住文沐雨的身形,被她一溜煙地從眼皮子底下逃開,而原本打算出手幫忙的林萱芷才剛放開氣力,準備上前之時,文沐雨竟然已經回到傳送陣的近前。
「沐雨…妳…」林萱芷的臉上充滿驚疑。
宇文君赫也是一樣,「沐雨,妳的實力怎麼…」
文沐雨伸手擋住了幾人的詢問,「我們還是快逃吧!等那名女修或是絕鹿追上來就來不及了。」
同時,天邊有一陣怒吼聲傳來,「別想走!」
赫然就是那名高姓中年修士,這時他斷掉的手臂已經被接回,正殺氣騰騰地朝文沐雨等人的所在之處激射而來,像是一頭正在撲向獵物的猛獸一般。
虛魂化身層的修真者已經可以掌握絕大部分的靈魂之力,只要是元神還在,肉身沒有全部被毀,身上的能量還充足,那就能夠透過靈魂之力把斷肢或是被破壞的軀體接回,甚至是可以長出新的身體。
「不好!」安瑤大聲驚呼,「大家趕緊!」
幾人沒有浪費時間,迅速地進到了傳送陣當中,頓時間傳送開啟,然而這時文沐雨突然朝上方打出了一道靈氣,赤紅色的火球在天空劃出一道優美的弧線當所有人消失在傳送法陣當中之時,文沐雨所打出的火球也已經落到了傳送陣。
「糟了!」
瞬間一陣爆炸聲隆隆作響,傳送法陣被火球一擊潰滅,地上只留下了一個大洞在煙塵當中若隱若現,兩名虛魂化身層修士這下沒辦法延著傳送陣繼續追擊下去了。
當傳送光束消失,五人與兩名俘虜出現在一片青山綠水當中。
「這是…」林萱芷望了望四周,恍然地說,「這是第一層,我們回到第一層了。」
袁宸昊有些緊張,「我們還是趕緊出發吧!那兩名虛魂化身的高手也能透過其他傳送陣找到這裡來的。」
不過文沐雨卻是撇了撇手,淡然地說,「沒問題的,我在傳送之前做了手腳,第二層的那個傳送陣已經毀了,他們要下來得去找另一個傳送陣,而且即使是找到了另一個傳送陣傳送下來,也會與我們離有一段距離,我們有足夠的時間,先和那兩名俘虜談談吧!」
宇文君赫一臉開心地把手中那名俘虜一丟,「還是沐雨有辦法,這下他們要找到我們就沒那麼快了。」話一說完,以不善的眼神瞥了瞥身旁的那名俘虜。
文沐雨笑了笑,「沒錯,這個化仙神域有相當的禁制神力存在,不可能直接從上層飛到下層來的,只能透過傳送法陣往來上下層之間。」
頓了一下瞪著兩名俘虜說,「好了!你們該識相點,把知道的全說出來吧!」
金赤門的俘虜怒目瞪向文沐雨,「說什麼?我們沒什麼可說的。」
林萱芷清了清嗓子,「嗯…先說說妳們金赤門為什麼會出現在紫冥大陸好了!」她完全不打算理會俘虜的抗拒。
「妳們最好快點把我們給放了,我可以做主,不讓我方的兩名高手追殺妳們,否則,如果落入我的手中,絕對讓妳們生不如死!」東方浩一副彷彿掌握著局勢的樣子冷冷地說。
「呵…笑死人了,現在為人魚肉的可是你呀!居然還這麼囂張,是不是該給你一些教訓才行啊!」文沐雨雙眼微瞇,語間透露著不懷好意的意味。
林萱芷這時轉頭向文沐雨說,「雖然阻擋了那兩名高手的追擊,但時間也不是很多,還是早點問出些訊息來吧!」
文沐雨思忖了一會兒,讓袁宸昊他們先以傳統的方法先訊問那兩名俘虜,打就是了,他們現在也只能這樣,不說就打到你開口為止。
但誰能想到,這位身為將軍之子的東方浩與金赤門的人還真的很硬骨頭,怎麼打都不哼一聲,當然也沒有說出什麼有用的消息。
「讓我來試試吧!」文沐雨看著兩人的慘狀突然開口。
宇文君赫不解地說,「我們都打成這樣了還不開口,妳還能有什麼辦法?卸掉他們的四肢嗎?」
文沐雨搖頭,「不必這麼麻煩,之前已經殺了一名將軍之子了,再殺一個的話,與方雷國的怨可就結大了,我有辦法,讓我來試試吧!」
其他人也都同樣不解,這時除了繼續刑求下去,以力量把他們的嘴巴給撬開還能有什麼其他的辦法呢?
文沐雨不理會他們疑惑的眼神,雙眼露出冷冽地走向前。
「妳別白費力氣了,我們什麼都不會說的。」東方浩嘴角流淌著血痕,說話十分吃力的感覺。
文沐雨望著他輕笑,「別誤會了,我不用費什麼力氣就能讓你開口,信不信?要不要打個賭啊!?」
東方浩與金赤門的人聽了心中猛然跳了一下,他們都知道眼前的這名女修士不簡單,說出這種話,待會不知道會使出怎樣的霹靂手段對付他們,心中很是不安。
林萱芷等人也同樣是一臉狐疑地望著文沐雨,想要看看她到底有什麼手段能讓這兩人開口。
文沐雨笑笑地走向兩名俘虜的身前,直接伸出雙手抓住兩人的天靈蓋,頓時之間,掌中赤色霧氣裊裊,並隱然有股赤光透出。
「妳要做什麼?殺了我們妳們的麻煩可就大了!」金赤門的人驚懼,而東方浩雖然是一臉驚容,但沒開口說話,下一刻,兩人像是失了魂似的,眼睛迷茫,身體像是脫力了一般像是要倒下去一般在原地搖搖晃晃。
「這是?」袁宸昊表情驚疑地望了望其他人,同樣從其他人臉上看到疑惑與驚懼的表情。
林萱芷突然脫口而出,「難道這是搜魂!?」
文沐雨只是嘴角微揚沒有回答,繼續把神智透入兩人的天靈蓋當中,搜索著兩人的神念。
「搜魂?」宇文君赫露出不解的神情。
袁宸昊聽了林萱芷這話則是露出了恍然之色,「搜魂!這怎麼可能,那可是虛魂化身層的修真者才能做得到的,難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0會員
479內容數
活著難道是一種奢求 新世界當中 一名年輕女孩因故被困數百年 而師父竟是當初差點殺了自己之人 脫困之後所面臨的竟是無盡的追殺 看女孩為求生存,如何在因緣際會之下 透過努力壯大自己的實力,逃脫命運無情的安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只是想找個,不那麼痛苦的工作》 每天鬧鐘一響,你腦海裡的第一個念頭是什麼? 是不是今天又要上班好討厭?好想睡回去? 說到上班,追根究柢都跟錢有關,好似只要錢夠多,要你一整天泡在一缸屎裡頭也甘願,但其實大部分的工作不值得那麼委屈,談起上班,比賺錢更重要的往往是「這個工作適不適合你。
Thumbnail
avatar
諾貓
2024-06-19
「我只是想和你跳支舞!」 文章描述了臺灣90年代出生的孩子成長時所面臨的親子教育觀念,以及青春期男女之間的相處情形。同時也提出了臺灣教育中缺乏人際互動和兩性關係教育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屋上小畫手
2024-04-14
我不是渣,我只是想讓每個人都有一個家——《愛情轉移》最近和朋友茶餘飯後的話題,就是單身即地獄3的「海王」李官熙,對每個女生都有好感,但卻不知道自己最喜歡哪位女嘉賓,讓身邊的朋友都諷刺「沒關係就算哭了沒官熙」。我想《愛情轉移》中的主角湯姆斯深有所感,在情愛關係中的探索,卻總是被誤解成一種浪漫愛、花心、渣男的罵名。 湯姆斯和馬丁是一對已經結婚的同志伴侶
Thumbnail
avatar
觀影虛知
2024-01-27
我只是想整理房間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懶惰吧,清楚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卻遲遲沒有 動身,行事曆提醒著我打掃房間,木色的地板,只有仔細看才會發 現的髮絲,角落的灰塵,我窩在床上某角落,單人加大的床已被衣 服侵略 鬧鈴正在作響,我的身體還沒開啟,盯著地板上的頭髮、污漬,他 們沒有被放大,好像可以被
avatar
默默毋鳴
2024-01-15
《我只是想分手而已》好書推薦---交往不要交惡,別讓親密關係演變成親密殺人根據韓國警察廳的統計資料,每七.五分鐘就有一名女性受傷或死亡 「親密殺人」並不是因為被害人分不了手而發生的事,許多女性正被囚禁於高牆內 這是我自從 <<82年生的金智英>>之後,再度被震驚的韓國書籍。會看到這本書主要是因為看到報導者的這一篇書摘 報導連結 ,真心推薦大家去看看這一篇文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10-16
“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26日发表题为《“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的报道,关注在上海战“疫”期间,民众如何互相帮助,暖心守“沪”。全文编译如下: 在消灭病毒的不懈努力中,中国主要依靠居委会等组织的大量基层党员来安排大规模检测,以及协调前往医院和隔离设施的交通等。
avatar
王大锤
2022-06-02
我只是想複習一下被愛的感覺—讀楊瀅靜小說集《沙漏之家》作為詩人楊瀅靜的第一本小說集,《沙漏之家》可以說是一部在主題與架構上非常完整的作品,其中著力描寫的家庭關係也所新意。書中共收錄了十三篇短篇小說,在描寫的題材上都緊扣著家庭、情愛與道德觀等面向,其中以女性視角的書寫部分尤其精采。
Thumbnail
avatar
林宇軒
2022-02-18
我只是想傾訴一下不如講講心事吧。 毫無疑問,我是一個孤僻的人。 有時刻意讓自己表現得合群一點,不過是基於社交需要。就算我不需要任何朋友,卻還是要跟別人合作,總不成老是擺出一副厭世又惹人討厭的嘴臉,所以我盡可能保持微笑,有人跟我說話時定必有禮地回應。 繁星點點,我和我的影子,同樣渴望得到愛。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