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情賦(鷓鵠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過盡花紅柳綠處

空拾殘泥枯椏舞

情深深眼無離恨

怨淺淺耳聽風竹

鴻信斷

行踪渺

手扎千封無從訴

信知天涯深閨處

翦燭燃芯淚如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1會員
    1.2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林漢清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心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牧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卡悠峰瀑布(長相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塞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哽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11214.請領國民年金老年給付前,先確認這些事請領國民年金老年給付前,建議您先確認這些事項,以免勞保局審核通過後幾乎沒辦法修正,影響老年經濟保障:
    Thumbnail
    avatar
    張居隱
    2024-06-17
    擺脫負面情緒前,先看是誰讓情緒纏住了我跟Veneno都很喜歡聽Ruowen Huang的500集身心靈大補帖, 不管是聽PODACAST或我偶爾會被YT演算法隨意的推我看某一集, 會讓我開始對照我的生活模式跟我的所思所想。 之所以這麼愛隨機的看大補帖, 我覺得很重要的部分是:生活過得更開心了。 愛上這種被提醒、給Signe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harvestjoy
    2024-02-03
    2024英國打工度假|YMS簽證申請流程(內附時間軸懶人包)不斷更新中!本文介紹了申請英國打工度假簽證的整個流程,包括申請文件準備、繳費、預約VFS簽證中心、重要文件補件等步驟,並分享了自身申請過程中遇到的一些小插曲以及解決方法。
    Thumbnail
    avatar
    我的出走日記
    2024-01-14
    成熟大人的生氣技術:可以生氣,但千萬別氣壞了身體!24個醫理科學,讓你不爆血管、理智不斷線,輕鬆應付讓你不爽的討厭鬼 試著回想過去的我會在什麼時刻感到生氣?比如排隊結帳的時候有人插隊、幫助他人之後卻沒有得到一句感謝、聽到大眾運輸工具上有人用擴音播放音樂或大聲講話、網路上看見沒常識的無禮發言等,幾乎都會讓我忍不住想要跟親近的友人抱怨,直到這幾年有感於維護身心健康的重要,也理解他人的言行無法預料或干涉,再怎麼不認同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09-25
    越南開放申請電子簽證 台灣旅客赴越可省大筆費用! 越南政府電子平台14日晚間發布公告指出,自8月15日起向所有國家和地區公民發放電子簽證,如此一來,包括台灣在內的所有國家與地區旅客都適用申請電子簽證。未來台灣旅客赴越南觀光可直接申請電子簽證,有望省下大筆費用。 越南國會6月24日通過修改和補充「外國人在越南入境、出境、過境和居留法」等法律條款
    avatar
    分享越南
    2023-08-26
    [兩性情感] 和另一半相處卡關了嗎?從情感冬天😖復甦的好策略​在感情關係中,起起伏伏是很正常的事​,就好像是一年四季一樣,​​有的時候,你會遇到熱情如火的豔陽天,和對方有聊不完的話題,講不完的情話,頻繁親密的肢體接觸,​​有的時候,你會遇到像是冰冷的下雪天,​對方突然就無消無息,你也搞不清楚對方究竟在忙甚麼,​突然消失了,​
    Thumbnail
    avatar
    占卜先生Jerry
    2021-07-27
    【在詞裡透透氣】後疫情時代,無常取代未來的焦慮感(下.賞析詞篇) ft.蘇東坡《鷓鴣天》看完這系列的中.文學篇,最後一篇就要來談如何以藝術欣賞的眼光來看詞啦!接下來會以聲音、關鍵詞、以及五官感受等方式,來聊聊詞裡的文字是如何鋪排,進而引起情緒感受的。不要有負擔地繼續往下讀吧!會有意想不到的感受的! 〈鷓鴣天〉蘇軾                                     
    Thumbnail
    avatar
    KC
    2021-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