哽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尋遍李煜想易安

今夜詩不寫

逼宮北上 遭難南下

失了故國 離了家園

怎樣的年代!

那是怎樣的年代呀!

世紀輪迴十圈

竟然演出不變

~~

尋遍李煜想易安

今夜歌不唱

我怕哽咽淚流

如李煜悲訴

一江春水向東流

更如易安低眉

舴艋舟

載不動許多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1會員
    1.2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林漢清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山地文化園區(虞美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牧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卡悠峰瀑布(長相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塞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公用事業】NGG-National Grid plc英國國家電網公司是一間總部位於英格蘭沃里克之輸電與瓦斯供應公司,其營業範圍為英格蘭和威爾斯地區,及北美東北部,並於倫敦證券交易所與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 
    Thumbnail
    avatar
    RICH美股筆記
    2024-05-27
    每次重看都會哽咽的《愛有來生》如果,真有一個人,是自己命中注定的存在,今生今世,你們是用什麼樣的話語當作憑依,去和那個命中註定的人相會? 大夥兒的反應興許是搖頭晃腦一問三不知,但是至少這部作品的男女主角知道,這就夠了。 “你的茶涼了,我再去給你續上。”——這一句話,貫穿了整部電影,也貫穿了前世今生。 我不曉得三
    Thumbnail
    avatar
    린/凜(筆名:155cm/九畹蘭)
    2024-04-10
    看到自己難看的嘴臉、哽咽著看到某個創作者繪圖 他筆下的年輕人 面對工作不如意,我不做了 面對生活不如意,我不活了 我想,我終於像個年輕人了
    avatar
    餘木
    2024-03-28
    共用詩情話意心~阿修贈詩後感阿修贈詩~~ 文字流轉字意深 情感如水巧遇音 筆影橫斜寫心曲 共享詩情話意心 詩韻如泉潤心田 情意綿綿共嬋娟 話語溫馨傳心意 共用美好時光甜 共用詩情話意心,是一種美妙的交流。在這個喧囂的世界裡,我們常常渴望找到一個寧靜的角落,與心愛之人共用那些觸動心靈的話語。詩
    Thumbnail
    avatar
    沐沐
    2024-03-28
    【公用事業】NEE-NextEra Energy, Inc.新世紀能源(NextEra Energy, Inc.)是一家美國能源公司,受到寒流、利率上升和燃料成本上漲等多重因素的影響,股價今天下跌了4.2%。
    Thumbnail
    avatar
    RICH美股筆記
    2024-01-21
    鼻咽癌測試四部曲早期進行鼻咽癌測試確診後治癒率比較高,治療後的5年生存率可達到90%,不過早期症狀不明顯,很多市民無法準確辨認,以至於檢查時癌細胞已經擴散,錯過了最佳治療時間。對於有鼻咽癌傾向的市民,Take2 Health提供鼻咽癌測試,通過最新的檢測技術,能夠精確篩查市民是否擁有鼻咽癌病徵。 鼻咽癌測試將
    Thumbnail
    avatar
    yoyochan213
    2021-05-26
    鼻咽癌記事3-當時放療進行式(上)前提 在網路上看了許多人的治療心得,大多都是看到放射影響小,復原快速的案例,試想也是因為狀況不錯才願意分享,但我自己的經驗截然不同。以下正文自己邊回想都不忍直視,但不是讓病友們感到害怕恐懼,畢竟每個人副作用都不相同,醫生也是說年輕人會對治療反應較敏感,老年人因感官退化會較遲頓,感受會不同。
    avatar
    王導
    2021-01-28
    鼻咽癌記事2-檢驗報告及療程前準備經過上一篇寫的一連串檢查後,我被判定為鼻咽癌三期。 鼻咽癌的分期數其實跟其它癌症稍有不同,三期聽起來很嚴重(其實相對一般病真的嚴重),但沒有其它癌症讓人心灰意冷,不幸中的大幸是,鼻咽癌的治癒率比起其它癌症算很高。
    avatar
    王導
    2021-01-26
    鼻咽癌記事1-起源107年7月24日,是的,這一天,我被告知得了鼻咽癌。 這一年,我33歲。 用了這樣的破題法,看的人會感到震驚嗎?我不知道。但在這一刻起,我好像將有點不一樣了。 其實在被告知之前,已經看了一些相關知識,但還是懷著僥倖的心理,心想這應該只是尋常的腫瘤吧,只是長的位置有點尷尬嚇人。直到被告知確診。
    avatar
    王導
    2021-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