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通獨角獸塔羅牌》試印開箱

2022/03/1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13號牌,死神。祂的角色就像大自然的清道夫——垃圾魚,但是大家看到祂都會閃開
卡通獨角獸塔羅牌試印
2022年初,牌卡畫完後,我想先找可以少量印刷牌卡的印刷廠先訂製一套牌卡看看。
以下是過程跟心得,提供給往後有意想自製牌卡的網友參考。

下面這段是我在蝦皮下單碰到的問題,沒興趣的人可以直接跳過。
2022年2月17日,我在蝦皮上找到一家大陸的廠商,賣場叫「Gifthing官方旗艦店」,價格不貴,看評價也不錯,和賣家經過溝通後我就決定下單了。這中間還有點曲折,一開始我以為是牌卡加紙盒全包,檔案丟給對方後,才知道如果牌卡採用PVC材質的話,紙盒就要另外下單。後來我就放棄紙盒了。
賣家有丟給我牌卡的模板,我套板模套了幾張後,覺得圖檔大小怪怪的,發現模板解析度只有264 dpi,我想來想去⋯懶得再溝通⋯就自行把它改成300 dpi了。
下單的時候我選便利商店取貨,貨到付款,之後單子就被蝦皮卡在「待付款」的狀態,導致賣家那端系統看不到我的單子(先說結論:在蝦皮上跟大陸賣家買東西時別選海運+貨到付款!),我問了蝦皮客服兩次,第一次系統回我這個單子還在審核中,但我有實名認證,過兩天問客服,回覆我「系統開發部門已經在積極修復處理中」,過兩天後再上蝦皮去看,發現單子被蝦皮系統自動取消了!取消本身是沒什麼,但是這單子原本有的80元折扣優惠也一併給我取消了!這魔幻的系統!??我還給客服良好的評價😂😂,不是在積極修復中嗎??
後來就重新下單了,下單的時候突然多出一張70元的折扣券(蝦皮的賠禮?),我就爽快地用下去了,這次我改用空運+銀行轉帳付款,之後就很順利地拿到貨(對不起以上都是廢文,接下來才是我發這篇文章的正文)。

——————正文開始——————
三月初的時候,貨到了。
從廣東風塵僕僕地來到台灣。
(真的,外頭的郵遞袋蒙了一層灰)
第一張愚者獨角獸,我好像把你的腿畫得太長了🤔
這家廠商品質我個人是覺得還行,但第一張牌卡有不知道被什麼東西壓過的壓痕(照片會反光,看不太出來),也只有第一張牌卡有這問題,其他張牌卡都沒事。忽然想起,許多年前有人曾跟我說少量印刷的頭兩張和最後兩張容易出問題。不過那是二十年前的事了⋯。
奇妙的壓痕,照片會反光,拍照看不太出來
早知道就在開頭放兩張空白卡😂。
我訂製的是pvc的材質,厚度比一般牌卡要薄,因為太薄了,感覺牌卡的邊緣有點鋒利,拿在手裡有點微痛(也沒到痛,但就不知如何形容),後來想到一個辦法,拿一塊布在整疊牌卡邊緣摩挲,摩擦個三到五分鐘,把它給磨潤了(好像在玩核桃😅)。
後來有朋友建議,末尾放「作者的話」,我覺得這是很棒的建議。2022/7/2補充:後來牌卡總數增加到78張,確定不會有這張作者的話和空白牌。
作者的話,大概是這樣的感覺,還會再修改。
關於這套《卡通獨角獸塔羅牌》更多的介紹請見我的
我的FB粉專:
彩虹被窩
我YouTube 頻道網址
卡通獨角獸塔羅牌播放列表
在這裡可以看到牌卡的縮時影片:
彩虹被窩的 IG
彩虹被窩的Pinterest 圖版
彩虹被窩的推特
雖然我也有把圖放在FB推特IG、Line上,但圖卡每次修改了之後都要更新非常麻煩,Pinterest上的圖是最新的。
至於向嘖嘖提案的事會放在下一篇

4/29補充:
這副牌我用手帕包著,一段時間後發現手帕發出有點類似機油的氣味(我也說不上來是什麼味,反正是某種機器的味道),這味道我不行😂
少量印刷的小廠跟大量印刷的廠還是有點差異😂
過去我沒想過牌卡居然會有氣味的問題。
我現在準備集資,找的印刷廠場是專門有在印牌卡的廠商,承峰美術,所以不會有怪味的問題😂😂
2022/07/20補充:
牌卡重新設計過,到時候印刷的設計,牌背是黃色的。
彩虹被窩
彩虹被窩
《卡通獨角獸塔羅牌》已經在嘖嘖上開始募資 歡迎將此訊息轉發給對牌卡占卜與收藏有興趣的朋友! 嘖嘖募資網址: https://www.zeczec.com/projects/cartoon_unicorn_tarot?r=d119542003781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