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通獨角獸塔羅牌》那些棄置不採用的牌卡

2022/05/1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隨時要爆炸的18號牌,月亮

接續上篇,說要寫點在繪製牌卡中棄置不用的卡。
之前想靠指導靈提供靈感來畫牌卡,但後來覺得越畫越不像指示卡⋯這些圖對我來說有個人意義,但要跟別人解釋其中的含義,我覺得很困難⋯
(圖一)有隻天馬將光注入到某隻獨角獸的眉間,地上有隻松果權杖,象徵第三隻眼。
(看了這張圖應該可以瞭解我為什麼不採用這張圖了,我自己很喜歡這張圖,但很難解釋我在畫什麼⋯)
(圖二)這張不是指導靈傳給我的靈感,是我上網找跟「天使」有關的生物時,
找到稱為「海天使」的海洋生物(沒錯⋯上面這兩隻正在交配⋯)
多年前和家人去北海道玩時,有看過這種生物,當時稱為「北海道小精靈」⋯我還有買周邊⋯
N年前去日本玩時買的海天使吊飾和玻璃浮球⋯
日本人把海天使形象做成各種周邊商品,左邊的吊飾原本會在夜間發出螢光⋯
還記得放在房間半夜超亮的,就像夜光燈一樣⋯後來時間久了螢光自然退了。
畫塔羅牌的過程真的是不斷勾起我回憶的過程啊⋯
因為有過去的回憶,所以現在看到海天使的影片很有感。
(圖三)一隻大獨角鯨守護者小獨角鯨寶寶,下方黑暗的海洋我想表達的是人生未知的風險。
(圖四)一隻大鵬金翅鳥(我知道我畫得很不像,大鵬鳥應該要更像老鷹一點😅)
牠正在把獨角獸胸口中的毒蛇(象徵惡念)給拔出來。
後來我用卡巴拉的十輝耀跟守護天使做為指示卡,以上畫的四張圖我想做成書籤卡,作為贈品,然後加上兩張空白卡,這樣和原本畫好的牌卡加一加,就會有78張卡。湊卡的目的只是為了印刷時把印刷範圍塞滿。
圖加上小短文,完成度忽然提高了😅

另外還有一張圖畫的是大牌「節制」,但畫完後我覺得自己也不能解釋自己在畫什麼(節制這張牌真的讓我傷透腦筋,偉特塔羅中的「節制」有將兩個極端混合在一起與靈魂淨化的含義,但我覺得很衝突啊(翻桌)
(雖然很可愛但不曉得牠在幹什麼的節制😂)
因為節制的含義太難掌握了,所以我後來再畫一張比較偏向「平衡」含義的圖。
這張圖畫的是一個獨角獸天使在掌控水庫的排水量。
畫這張圖時,一直想到小時候有個老師,說我看起來平時個性好像很溫和,但是某些方面很固執⋯其實我自己心裡也有底⋯這大概是我很難畫節制這張牌的原因吧⋯這張牌就是要你改變習氣啊。
其他還有一些畫到ㄧ半的圖就不貼了。
然後,沒有勞孔(明明指導靈對我說不把它放在牌卡裡,整副牌的寓意就會不完整,但打稿到一半,我對他失去興趣了)。
什麼!?妳沒把我畫完?
在做書籤卡時,突然有個靈感,我畫了十輝耀跟十個守護天使,但這些角色大部份是原本塔羅牌裡沒有的,我感覺有必要畫個漫畫,說明整副牌卡的世界觀。
目前的構思是以愚者這張牌為主角,我把牠設定為靈魂還未投生的狀態,其餘廿一張大牌是廿一個故事藍圖,愚者可以選擇不同的故事來遊歷,如果要離開故事就要到生命樹下找守護天使⋯
嗯,我原本想快點把牌卡拿去集資,但如果真的要畫漫畫⋯感覺集資提案時間又要延後了⋯⋯😅
最後附上一張超潦草的復活節彩蛋與兔子草圖。
隨手在便條紙上的塗鴉_快樂復活節

關於這套《卡通獨角獸塔羅牌》更多的介紹請見我的
我的FB粉專:
彩虹被窩
我YouTube 頻道網址
卡通獨角獸塔羅牌播放列表
在這裡可以看到牌卡的縮時影片:
彩虹被窩的 IG
彩虹被窩的Pinterest 圖版
彩虹被窩的推特
彩虹被窩
彩虹被窩
《卡通獨角獸塔羅牌》已經在嘖嘖上開始募資 歡迎將此訊息轉發給對牌卡占卜與收藏有興趣的朋友! 嘖嘖募資網址: https://www.zeczec.com/projects/cartoon_unicorn_tarot?r=d119542003781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