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緣的生活記錄-1.0.3

2022/03/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Edge使用心得

我大概十三、四年沒有用Windows內建的瀏覽器了,前面十年左右都是用Chrome,後來用Brave+Safari,後來一直聽說Edge很好用,於是我就嘗試了一下。
然後……我現在的主力瀏覽器就變成了Edge,而打動我的東西是什麼呢?是Edge列,也就是右邊那個東西
自行截圖
就像是畫面那樣Edge列可以放在畫面右側,然後擔任獨立的顯示畫面,透過部分螢幕來提供訊息,同時因為Edge是Windows親兒子,所以與Windows的契合度極高,和直接拉一個視窗放在旁邊完全不同,簡單舉個例子
自行截圖
這可不是我自己把螢幕切分成三份,而是按照左右切分的方式將視窗拉到最右側,然後視窗就自動完成了切分,簡單來說就是Edge列不被Windows視為螢幕的一部份來進行切分,加上我原本的雙螢幕系統,我就可以同時透過兩個螢幕獲取三種不同來源的資訊。
接下來簡單講一下Edge使用之後感覺到的優點,首先Edge全平台通用,連mac os和ios都能通用而我這種Windows、mac os和ios通用的人全平台通用的特性對我來說非常重要,而且Edge可以在歷程記錄之中在不同平台之間傳輸網頁。
這種傳輸網頁不是蘋果裝置之間在Safari的直接共用,而是可以在不同裝置開啟一個完全相同的分頁,這樣的分享方式就避免了Safari上我常遇到的一個問題:優先權不明,比方說我在Mac上使用A網頁,然後從A網頁的連結進入B網頁,然後我直接蓋上Mac,打開iphone,那麼iphone上的網頁不會是B網頁,同時,就算我開著Mac也不能保證iphone上是哪一個網頁。
總之Edge的網頁也能達到全平台通用,而且不會有優先權衝突的問題。
Edge的集錦功能很好用,我原本是使用一個名叫OneTab的插件來達到類似的功能,結果發現集錦因為與Edge的契合度更高(畢竟是自己的東西),比方說可以自動把同一集錦的網頁在放出來的時候變成同一群組等等功能。
除此之外Edge還有睡眠索引標籤的功能,具體有沒有省效能我沒特別算,我相信如果沒效果的話其他人就先噴爆微軟了。
總之我相信Edge值得用慣了Chrome和Firefox的你給他一個機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帝國最強的第零軍團在因為某個陰謀而毀滅,唯一的倖存者踏上了尋找真相的道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