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二)

2022/09/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電動車駛出了星羅棋布的社區,沿著狹長的柏油路向前行駛,精準地停在了停止線前,沒有絲毫的搖晃,當綠燈亮起時同樣穩穩的駛過路口,向遠方的交流道駛去,開上了繁忙的高速公路,此時的高速公路上無數車輛在人工智慧的的控制下穩定而精確的行駛著,將大量的人和貨物在繁忙的城市之間運輸。
很快,電動車就載著兩人來到了一個龐大的建築群外,建築群之外有著一圈高聳的圍牆,圍牆上裝著一架架自動機槍,所有對外的路口都有著大型掃瞄儀器和保全機器人,說是保全機器人,實際上你看著他肩頭的六管機槍就知道所謂保全其實跟軍隊也沒什麼差別了,同時天空中還有繁忙的無人機飛行著,一方面是巡邏預防有人闖入,另一方面這些無人機上載滿了小型自爆無人機,這些自爆無人機的錐形裝藥可以輕易擊穿裝甲車輛的防禦,連續打擊之下甚至有辦法擊毀主戰坦克。
電動車停在了路口,埋藏在地面下的掃瞄儀器感受到重量之後自動開啟,將整輛車內外都掃了個遍,這東西在二十二世紀非常常見,機場、碼頭等地都會安裝,眼前這個可以一次掃描一整輛轎車或是分批掃描一整個貨櫃的掃瞄器還只能算是中型的,在某些地方甚至有可以一次掃瞄整艘輪船的超大型掃瞄器。
這種複合性掃瞄器可以對探測範圍內的一切物質進行分子等級的掃描,只有幾種非常罕見而昂貴的物質可以在探測區之中製造盲區,而這種盲區反而成為夾帶違禁品的標誌,未經許可攜帶這幾種物質甚至可以直接開槍。
「請問您前來園區的目的?」一個由立體成像構成的女子出現在車輛駕駛座旁,發出慣例的詢問。
「我是來接瑪莎・梅斯的,她是我的妻子,我姓辛,辛柳,柳樹的柳。」辛柳一邊說著一邊從皮夾之中取出自己的識別證遞出,一旁的保全機器人立即上前用感應器讀取了識別證上的資訊。
「請進行掌紋識別。」保全機器人遞上了掌紋辨識器。
「咦?」辛柳皺了皺眉,這是以前沒有的手續。
「最近有一批恐怖分子疑似掌握了規避掃描的方法可以細微的影響掃描儀的掃描結果,所以暫時必須使用傳統的掌紋辨識儀。」女子立即說明了情況。
「好吧。」坐在左側駕駛座的辛柳抬起左手放在了掌紋辨識器上,僅僅是碰了一下就收回了手說:「抱歉,我忘了,要這隻手。」隨後她半轉過身,用右手放在了辨識器上,綠光閃爍,掌紋辨識完成。
「園區歡迎您的光臨。」立體投影消散,保全機器人讓開了通道,電動車向前駛入了園區之中。
自動駕駛帶著電動車駛入了園區,說是園區,實際上這裡已經相當於一個小城市了,不但有著住宅和辦公室,甚至還有著便利商店和生鮮超市,員工們可以直接居住在園區中,或是在下班時前往生鮮超市購買食材回家料理,也只有這種等級園區的員工有能力以自然食物為食。
自動駕駛把電動車停靠在了一間便利商店門外,一個身材高挑的金髮女子拿著一杯飲料走出了超商,她穿著一件米色的長風衣,圍著一條圖案有些變形的手工圍巾,臉上帶著一副墨鏡,腳下踩著平底鞋走到了電動車旁。
電動車的車門自動開啟,女子側身坐上了電動車,摘下了臉上的墨鏡放進手套箱說:「我不在的時候有沒有想我?」
「有,很想你!」辛柳湊了上去在瑪莎的唇上一吻,順勢取走了她頸上的圍巾說:「車上有暖氣就不用圍巾了吧?」
「這可是我老婆給我的愛的結晶欸,你怎麼可以隨便拿走!」瑪莎回了圍巾重新纏在脖子上。
「嗚嗚,媽媽跟媽咪都只愛對方,都不愛我。」小男孩雙手捂臉,發出非常假的假哭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帝國最強的第零軍團在因為某個陰謀而毀滅,唯一的倖存者踏上了尋找真相的道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