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喜歡赤裸的真實,還是披著真實外衣的謊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的烏俄戰爭,影響著金融市場;隨時會因著消息面的好壞,有著逆轉直上或是直下的走勢!大街小巷也充斥著軍事專家,政論家;電視新聞裏面也不間斷的重複著可能不是即時,卻悲天憫人,激發民眾惻隱之心的戰地新聞.......
一時之間,自由民主再次跟極權政治對立!排山倒海而來的民主人權,擲地有聲抨擊著共產主義,國家專制主義;紛紛擾擾的看戲看得熱鬧又入戲,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聖人不仁以百姓為芻狗;然後西方媒體揚著正義的一方的旗幟,批判,制裁,再制裁!獨獨,不願派兵捲入戰爭.......理由是為了避免世界大戰!
所以就又變成一場又一場的金融制裁和口誅筆伐;凍結俄羅斯的海外資產,凍結俄羅斯寡頭們的海外資產,取消最惠國待遇.....眼看著十天半個月即將過去,戰爭持續是每天的頭版頭條,而看不到頭的,卻是這場戰爭的終點!
我常常會跟朋友講,任何一種主義的源頭,應該都是與民為善的;希望能帶著一個國家或是一個區域的人民,過著更好的生活!所以重要的是掌舵者,是領導的這群人想把一個國家帶去哪個方向,哪樣的格局;而因為科技的突飛猛進,大幅提升了傳播的速度,甚至再加上大數據的掌控,曾幾何時我們已經不自覺地陷入在被餵養的環境而不自知!缺乏獨立思考的判斷,人云亦云積非成是,我想到瞎子摸象的故事:你真的知道大象的長相嗎?還是因為人家給了你耳朵,你就覺得大象長得像扇子,人家給了你象腿,你就覺得大象長的像柱子??
人生也好,金融市場也罷,你的投資,你的工作,甚至你的親人朋友,都需要自己能心靜澄明去觀察體悟,而不是盲從跟風,失去了自己的判斷!多少是披著真實外衣的謊言?乍看之下以為是設身處地為自己想,卻為人做了嫁衣,如果不想未來悔不當初,請多靜下心來想想看看赤裸的真實,或許不美,卻始終如一最不傷人!
不是所有的冷漠都很無情;畢竟有些人是不值得你替他浪費情緒的。
Not all indifferences are cold; some people just aren't worthy of your emotions.
    1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你喜歡吃粽子嗎?你有沒有覺得粽子裡的肥肉很噁心,或是不喜歡吃裡面的花生?雖然沒有很喜歡吃粽子,但還是很喜歡端午節,因為對端午節放假啊😎祝大家端午節快樂~
    Thumbnail
    avatar
    太陽
    2024-06-10
    你喜歡泰國嗎?聊聊第一次到曼谷的驚悚體驗學泰文的過程我裡常常被問,「你喜歡泰國嗎?」這樣單純的問題,我要想很久才能回答。
    Thumbnail
    avatar
    30%sugar
    2024-01-20
    你喜歡小孩嗎?你喜歡小孩嗎?我自己看到人類幼獸會偏尷尬,不知道要聊什麼。而且自己手腳偏粗魯,很怕一不小心沒抱好就弄壞幼嬰,所以僅止於眼睛欣賞而已。 有些朋友會覺得「寶寶很好玩啊!隨便逗隨便笑,多可愛~」這樣的快樂我實在無法體會,更難以想像帶小孩的生活。也因此一直都蠻佩服喜歡小孩的眾爸媽們,覺得他們真的太偉大了。
    Thumbnail
    avatar
    山風 Estrella Calls
    2024-01-09
    你,喜歡自己嗎?我喜歡現在這個不在意他人眼光、活在自己世界也不影響他人,真實又坦蕩的自己。願,這世界對精神疾病多一些理解、少一點歧視。 但,不管這世界為何,我們都能先喜歡自己。
    Thumbnail
    avatar
    小紅臉
    2023-12-05
    你的需要是真實的嗎?(Image:Larisa Koshkina ) 你放不下的、離不開的,是那裡還有你需要的; 但,你真的需要嗎?那份需要是真實的嗎? 反思你所追求的,把自己放在「需要」後面的是什麼, 那樣的追求與需要令你感到快樂嗎?幸福嗎?自由嗎? 那份需要有著尚待被你接納的部分, 需要你的理解與慈悲, 亟待你成為
    Thumbnail
    avatar
    Sanuya心靈內在空間
    2021-11-17
    步驟三 真實的聲音 你覺得你的真實聲音是什麼?因為書寫不是為了療癒自己,書寫,是為了印證、見證,人生而為人的存在帶著這樣的極端兩面:酣暢地度日之時,也殘殺其他的存在。
    avatar
    沙貓貓
    2021-10-21
    《王者天下》你意想不到的事實:有沒有歷史上統一中國的帝國幾乎都是外族建立的八卦王者天下裡面出現許多非漢族的角色(河了貂、羌瘣),甚至有國家政治上的結盟(山之民),大家可能覺得出現這些外族角色是為了戲劇效果,但我反而認為非常符合歷史,是最合情合理的部分。
    Thumbnail
    avatar
    A4紙
    2021-10-01
    《世界觀》:火星真的繞著太陽轉?一本挑戰你對「真實」認知的書!今天要介紹的這本《世界觀》是我2021年重讀計畫中的第三本書(詳見〈我的年末儀式〉)。是本我非常喜歡且影響我極大的作品。或可這樣說,它改變了我看待真實的角度。
    Thumbnail
    avatar
    MaxJames
    2021-09-26
    面對外遇系列:我需要你的愛,這是真的嗎?誠心推薦,經歷外遇風暴者必看經典,「我需要你的愛,這是真的嗎?」作者拜倫.凱蒂,她是少數幾位當代的女性大師,她的覺醒經歷非常特殊,因嚴重憂鬱症住院,常常想自殺,她曾描述當時任由蟑螂爬過身體,然而身處如此深沉低谷絕境的她,突然徹悟生命的覺醒過來,發展出轉念功課的操練法,幫助世人從痛苦中解脫出來。 她跟
    Thumbnail
    avatar
    麒麟鹿
    2020-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