稍微談一下該怎麼看穿社會上充斥的各種假象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Rule No.1 永遠不要相信任何表面看到的表象!

很不幸的,我天生就是所謂的高敏感人,所以對人與人相處中所產生的任何情緒的敏感度非常的感受深刻,又加上後來透過長時間的修行與大量閱讀,於是後來自己便有了所謂開悟的領悟,也因此更對這個世界上人類的種種行為舉止背後的心理因素可以說是非常的了解透徹.

所以,真的不要想要當我的朋友,雖然現實生活中,非常多人都想成為我的朋友,但就因為我太瞭解人類這種生物了,所以只要你說一句話,我都可以因此得知,你內在擁有什麼樣的能量,自卑,匱乏等等..當你出國玩一趟回來,高高興興地跟我分享你出國玩的總總遭遇時,你可以看到我會非常認真投入的傾聽著你說著這些事情,而且我還會一直透過追問來表達我的好奇以及讓你感受到我對你這趟旅程的興趣,但你不知道的是,我其實內心已經看透了你的言語以及行為背後的心理與動機,大部分的人都不會意識到她們這麼做是為了獲得傾聽者的認同,就像在社群網頁上PO一大堆好像自己生活過得很豐富的照片,或許很多人在看到這些照片後,會因此而對自己沒那麼豐富的生活感到自卑,但對我來說,我看到的,只是一個個內在都極其自卑卻又不自知,而且還極需要別人認同的可憐人.

為什麼我會說這些人是可憐人? 這其實很明顯,當一個人內心極其自卑,他就會設法在外在把自己包裝成非常光鮮亮麗,讓別人覺得他很厲害很有錢很有才華,生活很豐富之類的,藉由透過別人對他們的稱羨,於是這些人的心理就會因此而感到滿足.

但是,就如同一個很少人明白的道理,內在不快樂的人才會去追求快樂! 我們該做的並不是一直不斷的向外去追求快樂,而是去消除內在的不快樂~當內在的痛苦無聊不快樂消除了,我們就不需要去向外追求快樂了!

同樣的道理,就是因為自卑,也就是內在認知自我價值低落的緣故,才需要透過獲得別人的認同與稱羨來把填補自卑這個在內在形成的坑洞!

就算開著借來的法拉利,只要別人無法百分之百確定我是租來的,就沒關係

雖然真的很不想這麼說,但我們真的生活在一個很懂得做表面功夫的社會,為什麼我會把這個社會形容成說做表面功夫呢?

因為人類有一種習性,就是太依賴五官的感官所接收到的資訊,有句話說"眼見為憑"就是這種特性的最佳註解,也因此,我們自己清楚的明白知道自己吃這一套,所以自然的也會認為別的人一定也是如此!

女人比男人對感官所接收到的資訊敏感度還要更加的敏銳,也因此她們多數都是做表面功夫的佼佼者

你如何應對當別人問你..你的工作做什麼,以及你一個月賺多少錢?這樣的問題?(假如我們的收入與工作狀況低於社會標準的情況下)

我知道大多數的人不太會去問別人這樣的問題,為什麼?因為怕萬一對方覺得他自己薪水很低,不好意思說出來,怕說出來會自卑丟臉,所以我們乾脆避免去問對方這樣的問題,以免讓對方難堪,進而對我們產生反感,讓對方對我們產生很不好的印象.

那如果我們真的遇到了一個很白目的人很不識相的問了我們這樣的問題,你覺得大多數的人會怎麼反應?你又會怎麼反應?

首先那些自認為自己薪水很低的人,如果之前很少應對這樣的問題,他們應該會短暫陷入沉思的狀態,因為他們在思索著如何回答才能不傷到自己的自尊,所以他們可以採取幾種策略,第一種"說謊",如果對方是跟自己不熟,而且不常見面,且不會發展成很親近關係的話,那麼我們即使一個月只賺三萬多塊,卻隨便謊稱說我們一個月薪水有五六萬,應該不過分吧.

但是應該會有更多數的人,內心其實是有很強烈的道德感,若是說謊騙人的話會因此而感到愧疚,所以這些這樣的人,他們若是一個月只賺不到三萬塊,那麼他們絕對不會說謊說自己薪水有六萬,但他們會說.........雖然薪水不是說很多啦,但至少生活還過得去,餓不死啦!

有沒有覺得,懂得這樣說的人其實還蠻有社會經驗的,雖然聽的人會下意識地感受到為什麼回答的人不正面的回答他的問題,但為了不冒犯對方,所以只能藉由所聽到的資訊來臆測對方的實際薪資大約有多少,回答者所用的這個招式其實就叫做"資訊不對襯",而大部分的人光只聽到上述這樣的資訊之後,心理頂多也只會去猜測對方每個月應該有三萬到五萬,但就是無法確認到底是多少!

我在網路上嗆很多人說我靠自己在哪個地區買了一間一千多萬的房子,要那些整天喊買不起房的魯蛇加油一點,但他們不知道的是,這房子的頭期款三百萬其實全部都真的是靠我自己跟爸媽用他們孫子因為租的房子太小住的不好這個理由來威脅他們,所以他們才幫我出的.(取自現代社會多數買房者的真實心聲)

當我們是有選擇性地去揭露自己的資訊,那麼就可以透過操控要揭露哪些資訊去影響別人對我們的認知.

比如說:一個女人跟老公說她下午跟姊妹去逛街買衣服,但老公不知道的是,她並不是整個下午的時間全部都是跟姊妹在逛街,然而老公卻無法從老婆說的話中感受到任何不對勁的地方,因為這個女人她真的就沒有說謊(當人在說謊時常常會因為心虛而在語氣或行為上表現得比較不正常一些),這個女人用的方法,就是所謂的"資訊不對襯",她沒揭露的資訊是,她下午的時間不只是跟姊妹去逛街,其實大多數時間都是跟其他男人在約會.

但是同樣的例子,若是性別對調的話,結果可能會不一樣,當老婆問老公晚上去哪裡了,老公說跟朋友去聚餐喝酒,如果是男性的話可能聽到這樣的回答就沒有問題了! 但若是換女人接收到這樣的資訊,她就還會繼續追問下去,幾點去吃的,跟哪些人吃,幾點結束,為什麼衣服上有香水的味道等等.... 很多男人可能會diss女人這種多疑的特質,但是女人在這方面真的比男人還敏銳厲害太多了!

社會上那些8+9開賓士C300,為什麼我們都會覺得他們是用全額貸款買的?

所以8+9在大部分人正常的認知中,不務正業,因為學經歷的關係只能從事收入不高的職業,也因此當8+9開著賓士車時,大部分的人都會知道事實的真相是什麼,但是,事情總是有例外,也有可能8+9他家裡有錢,或者是因為某些原因讓他有能力去擁有這樣的車,而這樣的不確定,其實也是資訊不對襯的一種優勢,因為只要我們沒有辦法百分之百的去確認,那麼我們就無法有相對的信心去確定事情的真相!

資訊不對襯這一招,是用來對付那些對資訊認識不多的人才有效果,如果是對一個在社會上闖蕩多年的老司機老江湖來說,或者是在某方面是專業權威的人面前而言,因為他們資訊瞭解相對的豐富,所以即使我們只透露一點點的資訊讓他們知道,他們仍然能藉由這一點點的資訊,去拼湊出一個完整的輪廓,在這個例子中,比如說像是是時常經辦這種8+9買豪車的車行跟銀行人員.

人們往往看到冰河上露出的那一節冰山,就以為那就是這座冰山的全貌

2024台灣總統選舉已經結束,雖然我投的候選人這次當選了,但我偶爾還是會去沉思為什麼這三組候選人裡面,我會把票投給當選的這個人?而不是投給另外兩個候選人?

有時候看到網路上很多人對政治的一些評論,我看了之後雖然明知這是很正常的現象,卻還是會對這些人這樣的表現感到悲哀,發覺智慧真的不是那麼容易獲得的東西,因為這些人的言論總是表現出他們沒有經過深思熟慮以及有能力試著從許多角度深度去觀察人事物的習慣,也難怪這些人在生活中總是活得不如意,無法過上他們想要的生活,也難怪他們怪政府怪老人怪媒體,千怪萬怪就是不怪自己!

光從一個人每天能準時七點半上班,就能判斷出這個人有能力可以帶領國家?

我固定每天凌晨一點才睡覺,早上七點多就起床,每天睡不到七個小時,那我可以去選總統嗎? 如果某個候選人有跟我一樣的作息,那麼他一定會被支持者稱讚,說他很珍惜時間,懂得善用時間,懂得把時間效益最大化!

說實在話,我真的不知道沒當選的另外兩個候選人當選後會怎麼帶領國家,我唯一能知道的是,從他們言行舉止中得知他們在每一個方面可能的表現,就像某一個候選人常被調侃說是媽寶,然後這個人常被媒體報導出許多仇女的言論,實際上,人類的潛意識中,若一個人長期處在一個較女性為弱勢的處境中,那麼他潛意識便會存在著一股與女性對比下強烈的自卑感,這也是為什麼他會說出那些不尊重女性的言論,藉由仇女言論獲得的快感來平衡他內心那股與女性相處時感到的自卑.

你說他是無心之論嗎? 不,他的確並不是有意要說那些話的,而是下意識自然地就說出那些話,就像很多人都知道酒後吐真言,以及不小心說錯的話可能才是我們真實的心聲,這些言論並不是空穴來風,因為我們以為自己的言行舉止是經由我們自主意識所控制的,但實際上潛意識才是我們行為背後的真正老大!

這個候選人也常常會下意識地說出不該說的話,這樣的行為也是潛意識所控制的,一般正常人在說話的時候,我們在說話時都會稍微去注意說出去的話,會對別人或自己產生什麼影響,那麼當一個人若是講話,自己想說什麼就說什麼,不在乎別人的觀感,說出的當下也不在乎會有什麼後果,這一點其實可以從他跟父親相處而得知,就我所知,他父親對他來說是非常權威的存在,曾從網路上文章中看到說,他在成年後曾經因為不知道做了什麼事,竟然還被父親叫說跪下並被甩巴掌,要知道,當你成年了,你父母如果要你跪下,正常人應該會反抗吧,但是這個人卻無法反抗只能遵從,從這個事可以推論出他的潛意識狀況,小時候被威權力量控制的人,長大後會極度迷戀權力,因為他忍受不了被威權力量控制的壓抑感,那種因為對方權力比自己大,可以控制自己行為,不准自己做什麼可以做什麼的控制,所以為了要擺脫內在這種被控制的下意識感受,這個人長大後會不斷的努力讓自己成為一個可以去控制別人的人,也因此當他真的獲得了這樣的權力,那麼他就可以盡情的表現自己想要表現的樣子了!

當然不只如此,包括很喜歡強調自己是從某間名校畢業,或者強調自己是名醫還是教授的身分,思考一下就好,假如你戶頭裡有好幾億元,當你因此而跟別人強調說自己很有錢時,你會是怎樣的心態? 你是不是想要透過讓別人知道自己很有錢,來讓別人對你刮目相看,不敢看不起你,而為什麼你要這麼做? 因為你內在非常的自卑,對不對,你自卑才會想要透過一些讓別人稱羨的東西來改變別人對你的看法.

所以綜觀以上這一些特性,我反而會認為,他表面上雖然表現出人民是他的老大的模樣,但潛意識絕對不會騙人的,當他跟一個菜市場賣菜的攤販站在一起,他心理一定會有這樣的感覺,那就是我是名醫,我是某間名校畢業,我還是位被極度推崇的人物,跟我比起來,你們這些人學歷社會地位都比我還低.

為什麼我一直都在評論某位候選人? 對一位自稱領悟開悟的人會不會立場太明顯了吧!

沒辦法,從身心靈的角度來看,這個人真的就最糟糕阿!! 從能量的角度來看,物以類聚,所以什麼樣的人就會支持什麼樣的候選人,或許20多歲那個時候的我就會支持他吧,因為那個時候的我一事無成,每天忙得跟什麼一樣,對未來看不到希望,所以當時的我非常的憤世嫉俗,就跟現在那些支持他的人一樣,但是我現在知道的是,不管選哪個候選人,自己想過怎樣的生活是自己要去努力創造出來的,而不是把希望寄託在這些政治人物身上,我會去投票,是覺得投這個候選人,對整個台灣全體的人民在這個世界上是最有幫助的. 而不是為了自己未來可以過怎樣的生活,而這也是為什麼這些把希望寄託在政治人物身上的人永遠都會過不上自己想要過的生活!

所以如果要成為一個能夠看透這個世間萬物的智者,那麼第一步,就是不能只因為某一個資訊就直接下結論! 就像,現代許多年輕男女選擇不婚不生,能因此就說她們沒有責任感嗎?

問題是大多數的人看事情的角度就是那麼不全面,甚至可以說是膚淺的,你能怎麼辦?

我可以從一個人的言行舉止觀察出,他的潛意識儲存什麼樣的能量設定,並很簡單大約的推論出,如果他維持這樣的設定到未來,那麼他未來將會遭遇或發生什麼樣的事情.

由於自己擁有這樣的能力,所以在生活中,我比較喜歡默默的在暗中觀察一切,而不是參與其中.

當你跟我初次見面的時候,你可能不會意識到,在我們聊天的過程中,我已經從你的言行舉止表情反應中獲得了非常多你不想讓我得知的資訊,之前還以在工作的時候,有一次同事跟我聊天聊到一半,我就突然跟他說: 你昨天晚上有打手槍吼. 然後他表現出不好意思並面帶驚訝地笑著問我說:你怎麼知道?

我不是神,我自認為自己沒有什麼超能力,我真的只是一個在平凡不過的普通人,但是如果你不想讓我得知任何跟你有關的事情,那麼請不要認識我,甚至不要跟我講話,不要與我有任何的互動,如果我出現在你身邊,你只要做一件事,我就無法去得知任何有關你的資訊,那就是be still.

最後...這篇文章似乎沒有什麼內容,我覺得寫的還蠻亂的,不過其實我寫這些東西,只是為了滿足自己內在有股想要寫些什麼東西的感受罷了~ 不過如果有人觀看的話,我還是希望觀看這篇文章的人,能因此而獲得什麼寶貴的見解或智慧,如果有人能因為我的文章而過上更好的生活,這會比我自己過得好還要快樂!

    5會員
    2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稍微停下來,也不會出大事的我們每天的生活被工作堆滿,身上堆積著各種莫名的「期待」。 從期待中解放自己 在工作中,主管、下屬對你的期待 在家庭裡,父母、長輩對你的期待 在感情裡,另一半對你的期待 選擇權是掌握在自己手裡的,只有自己能讓自己從期待中解放出來。 當你不再費心的揣摩別人的期待,你就能逐漸聽見自己內在的聲音
    Thumbnail
    avatar
    斯理想生活
    2023-11-19
    『美股6/27白日夢』簡單談一下目前美股節奏,稍微修正預期美股連跌六天啦,這波下跌目前符合月初的預期,並且最近走勢有點明朗,所以來談一下之後的節奏怎麼走
    Thumbnail
    avatar
    平凡睡公子
    2023-06-27
    稍微談一下我認識的"TSCM"我只是個路人,隨手寫了這篇作紀錄,請別太在意。
    Thumbnail
    avatar
    Hiroshi LIM
    2023-04-12
    有沒有稍微長一點的末日躺平喪屍小說?數百喪屍從城區湧過來的時候,我正悠閒地躺在沙發上喫水果。 甚至還打開了平板研究起菜譜——甜筍炒肉,清蒸鱸魚,海帶豬蹄湯。 今天,喫點啥好呢? 01 上午9點。 披頭散髮,滿臉污垢的我望着窗外串流不息的車流竟然發現自己回到了喪屍爆發前的三十個小時。 還沒等我好好地從重生這種離奇的事情反應過來。 我的頭
    Thumbnail
    avatar
    petter
    2023-02-14
    我今天也稍微忙完你知道我最希望未來五年是什麼嗎? suki ps/你家沒有電視但是我們最近一直在談韓劇。。。
    avatar
    熟女交換日記
    2022-06-03
    avatar
    Nanoarchaeum equitans
    2022-05-30
    終於稍微輕鬆明天又開始擺檔了,真的要祝我好運🤣 你的dating發展得怎樣?
    Thumbnail
    avatar
    熟女交換日記
    2022-05-19
    享受稍微放鬆的時刻昨天的修提案在獲得等到老闆的確認後,火速地將修提案寄給客戶,心中有種終於放下大石的感覺,沒想到周六就可以完成這件事,剩下的時間就可以照著自己的心來做事,想休息就休息、想要整理家務就整理家務,終於好久沒有這種心情放鬆的時候了。結果突然有點不習慣,總覺得是不是還是坐在電腦前把下周的工作趕個進度??不得不
    avatar
    淡淡
    2021-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