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地球的一封信:Gail Faulkner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篇是VAF的活動徵文,寫著玩囉!

在 2123 年的世界中,已漸漸不適合人類居住。眼看再這樣下去,守護城市的創作之石,昔日光彩將不復存在......於是,沃可獅與他的夥伴們決定啟航,去找尋修補創作之石的能量!在踏上這趟漫長與未知的旅程前,不同個性、背景的每一位夥伴,心中都有著各種想法,時間一分一秒地接近,到了正式啟航的前一晚。喝上一杯紅酒、點上幾隻蠟燭、調整好思緒,將自己此時此刻的心情與想法,緩緩地寫下來......
老媽:
對不起,留下你。
但真的該走了,畢竟留下來也沒什麼意義。
我知道你會說什麼,畢竟意義是可以自己找出來的,但我不是沒嘗試過,你知道的,或許我嘗試太多了。
遍體鱗傷阿!老媽,真的遍體鱗傷,我現在必須一直帶著電子眼罩,因為我的眼睛已經毀了。也因為這樣,我現在連打字都有困難,所以最愛的打字機只好收起來,還得用這醜死的尖帽子全腦掃描器打字,而登機證還給我用這個充滿惡意的笑臉。
對,我因為貢獻傑出獲得優先踏上征途的權利,我承認,那是因為我很想離開。
我已經累了,老媽。我不像上面那些人一樣有著拯救世界的理想,我只是想要離開,何況這趟旅程會不會成功還是個大問題,很多人認為這是自殺,也有人認為這是不負責任的逃亡。
但對我而言還真是逃亡。
老媽,我的名字是從你而來,你受的傷我也全都感受到了。如今我帶著這些傷離開,如果又污染其他星球會發生什麼事情?
我不知道,老媽,我真的不知道。當年我出生時所降下的神諭到底要怎麼解釋?
「蓋亞之女蓋爾,翱翔穹蒼的羽翼,種子攜帶者,其身化為沃土,新卵於焉誕生」
所以我註定應該離去對吧?趁我還活著,或者說趁我還沒死。
如今船上只有沃可獅知道這個神諭,因此讓我這個半廢人上船,表面上是要協助醫療實驗,實際上只是要找個能讓我死的地方。
我過去的努力好像沒意義似的,一出生,大家都只是在注意我會死在哪裡。
我要走了,老媽,對不起,我們把你留在這邊。這趟旅程的最後,是找到創作之石拯救你,還是讓我死在其他地方,變成新的創作之石?
只有至高者知道了。
再見。
恨你,但也愛你的女兒 Gail Faulkner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7會員
799內容數
大家好,我是子藝(momoge),新書歸途2:駱沙利南2024台北書展同步上市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娜塔莎0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有帶吃的嗎?(1)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Gail Faulkner | VAF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有帶吃的嗎?(2)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風箏的故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稜鏡之書--藍河渡口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給有睡眠障礙 情緒管理 表達障礙 孩子的建議!!從現在開始要為自己的人生負責 然後過 正常 健康 自在 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真師傅
2024-06-15
給廚房女巫們:羅勒的魔力,為什麼它如此神奇? 羅勒(Ocimum basilicum)是一種鮮綠色的地中海香草,不僅可以食用,還充滿了魔法的力量。雖然是香草,但可以像蔬菜一樣食用。羅勒容易種植,只需要充足的陽光和水就能成長,可使用於許多美味的菜餚中!除了其烹飪和藥用價值外,羅勒在巫術中也全能型好寶寶植物。以下是你可以用羅勒魔法來實現意圖的8
Thumbnail
avatar
女巫的一千零一夜
2024-06-14
〔劇場狂粉的日常〕EP228 - 給我一個支點,我就可以舉起地球~🌎💪【0471特技肢體劇場】🌿「運用特技獨特的身體美學,創造無重力的視覺畫面」 來賓介紹👏👏👏 -- 創辦人:孫正學 -- 共同創辦人:夏鈴‌ 0471的誕生 -- 臨時起意的團?咦?臨…時…起…意…🤔(多唸幾遍看看🤣
Thumbnail
avatar
鳳君
2023-11-16
金草葉《地球盡頭的溫室》心得推薦——不刺激的末日故事,獻給所有努力生存下去的人們關於末日的故事,你有什麼想像呢?《地球盡頭的溫室》有別於其他的末日故事,金草葉筆下的故事更為平淡、細膩,而且溫和。末日的故事不再歸屬於某位英雄,而是獻給所有努力生存下去的人們。
Thumbnail
avatar
泡福
2023-11-15
VAF 啟航前夜:給地球的一封信一封 Vokes 向創作者們號召、相助、使命的信件,希望喚起大家創作的意義和信念,縱使跌倒不如意,也只是為了往後的成功。
Thumbnail
avatar
NFT Designer
2022-03-28
給地球的一封信/Flora Innovative Chicken打字雞給地球的一封信/Flora Innovative Chicken打字雞 「噠噠噠!」 我是一隻打字雞,剛剛我才通過了重重的危險,終於來到了太空艙中。 為了要方便我的逃難,我換了舒適的運動服,並在頭上綁上紅色的帶子,上頭寫著”必勝” 地球。 這個我住了很久的美麗星球,我要離開你了。
Thumbnail
avatar
方晴君
2022-03-21
VAF 啟航前夜:給地球的一封信 X Amber.故事創作活動。 在這月圓之夜,往往是我們飛狐族大顯身手的時候,但今夜無再有竊盜任務要執行,卻意外參與了一場守護任務之旅,“去尋找創作之石的能量”。
Thumbnail
avatar
TALF宅
2022-03-20
愛護地球的一百種方法-0310減塑行動一不再用塑膠吸管我們有多注意周遭的環境變化呢? 家人最近每天都關注隔壁鄰居的戰事(俄.烏),一打開電視就是軍隊又做了甚麼,誰又說要投降了(詐降),好像每天都在上演恐怖攻擊事件一般......"不拿吸管"是我覺得最有效根本的方法,人的嘴巴不是用來喝水的嗎?為什麼還要仰賴吸管? 當初的政策很好......
Thumbnail
avatar
Ds Tacr
2022-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