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箏的故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常常看見,飛鳥在身邊盤旋。似乎在問著:你怎麼了?我怎麼了?我是個風箏,而風箏總是被綁住的啊!苦笑幾聲,我也只能耐著性子,看著下方的人拉扯繩子。
我喜歡那個老頭子,他總是能讓我飛好高好遠,而且一飛就是一個下午。如過換他孫子可就不妙了,跑來跑去亂拉一通不說,放沒幾分鐘就說要玩別的了。
是的,我喜歡這樣騰空而起,御風而行。但我不是鳥,雖說長得很像,但也僅止於此,要說沒有怨言就是違心之論了。打從我第一次上天,我就羨慕鳥兒能自在飛翔。附近的小鷹曾好心想要幫我把線咬斷,但被他媽媽罵了。斷了線的風箏,除了墜地身亡,別無其他可能。問題在於,墜地之前,你能有多少視野?值得嗎?我一直思索著。身為風箏,我又能被使用多久?
答案很快就出來了。
一日,粗心的孫子又把我拉到錯誤的方向,於是我卡在樹梢上。老頭子費心的把我解下來。他對我真好,但這也難怪,畢竟我是他親手製作的。但就算是親手作的,畢竟我只是個玩具,這點自知之明我還是有的。
果然,雖說我被補好了,但顏色不若以往燦爛。孫子吵著要只新的風箏,飛機造型的。老頭子說了聲好,把我收了起來。雖說不是進到垃圾桶,但我知道這是遲早的事情。
過了一陣子,我又被取了出來。兩只風箏一同在天空中盤旋著。新來的夥伴是飛機造型,看起來的確很漂亮。但更孤單,因為他看見,真正的飛機遠在他永遠達不到的高度,而鳥兒們根本不理他。
「一起走?」我這樣告訴他。但畢竟他剛來,還會害怕。
我看了看自己身上修補過的痕跡,想著我最後希望能看見的景觀。我問了一下從我旁邊經過的小鷹,是否預見上升氣流?
再五分鐘。這是他的回答。
於是我深深吸了一口氣,向溫柔的老頭子,還有那個雖然很皮,但總是吵著要跟老頭子一起放風箏的孫子,說了聲再見。
「小鷹,待會幫我咬斷繩子。」
「你知道後果?」
「自由。」
小鷹點了點頭,又繞一圈。他母親前一陣子被獵人抓走,最後死在籠子裡。
「你要走了?」新來的風箏這樣說。
「我會請他們照顧你,你不要害怕。」
「我跟你一起走。」
「真的?」小飛機點了點頭,看著頭上逐漸消失的飛機雲。
於是,氣流來臨的瞬間,小鷹敏捷的咬斷兩只風箏的繩子。然後,陪著他們,直到最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7會員
799內容數
大家好,我是子藝(momoge),新書歸途2:駱沙利南2024台北書展同步上市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Lulu首部曲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娜塔莎0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有帶吃的嗎?(1)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Gail Faulkner | VAF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有帶吃的嗎?(2)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六重點揭露《芙莉歐莎:瘋狂麥斯傳奇篇章》的起源故事爆紅的電影經常用續集來延續其如日中天的氣勢,但今天這部作品卻反其道而行,在本傳獲得好評的9年後它選擇推出了「前傳」。2015年上映的《瘋狂麥斯:憤怒道》在「該名角色」特別耀眼的情況下推出了前傳,也正是這部2024年上映的《芙莉歐莎:瘋狂麥斯傳奇篇章》。
Thumbnail
avatar
歪特白的胡言亂語
2024-06-20
咖啡廳風情萬種:五款櫃檯勾勒出不同的美好故事!探索咖啡廳櫃檯的多樣風貌,從簡約木質到奢華大理石,再到時尚玻璃和溫暖磁磚,每種風格營造出獨特氛圍,適應不同場合與需求,為用餐體驗增添豐富層次。
Thumbnail
avatar
禾米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2024-03-08
《香港製造》:斷線風箏的故事先進的城市,也有著陽光照不進的角落,《香港製造》中描繪的就是生活在那種老舊社區的青少年。電影名所謂的香港製造,也是指製造出青少年們的香港,髒亂與擁擠的環境,是我作為外人少見的一面,卻是養育出他們的環境,真實的鏡頭呈現,以我的視角來看,足以刷新我對香港的認識。 不過即使他們在那種環境下成長,也沒
avatar
yaki
2024-03-06
【與療癒相遇的故事隨筆41】:真實的看見「活出自己的一道風景」~勵志前行,頂峰相見🍀🍀🍀fumi老師:❤️❤️❤ 🥰🥰🥰今天的這一場靈氣療癒讓人倍感溫馨💗💗💗讓我真實的看見 活出自己的一道風景~勵志前行,頂峰相見 🧔🧔🧔這是一個爸爸對於家庭的重視、依賴的情感,遠遠超過我能夠的想像。 🏃‍♂️🏃‍♂️🏃‍♂️在靈氣脈輪的療癒時,看見一個孩子在原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4-02-26
才華洋溢、故事豐富的旅行:與長輩們同遊阿里山給我的3個啓發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靈魂萬里挑一 記得有句話是這麼說的說~這也是我在這三天兩夜阿里山旅行中,體會特別深刻的點~ Sunny 在112年12月17日至19日,跟著爸爸媽媽的好朋友們一同到梅山、阿里山旅遊,總共36人、一台遊覽車,成員多數已退休了,因此對我來說年紀都比較長。
Thumbnail
avatar
Sunny
2023-12-21
酒的故事3-「金酒校園大使風波-高梁品酩普及化的重大挫敗」金酒推出校園大使活動,遭到社會各界批評,其中立法委員黃國書以「金酒把學生當成酒促工具!」重聲批評,並認為已經違法,並要求教育部長潘文忠表態,潘文忠表示「不鼓勵也不支持,但細節仍須了解。」 而這之中遠遠不只是酒促那麼簡單。
Thumbnail
avatar
參伍室
2022-02-20
【展覽報報】一人淡笑古今事,十掌弄出百萬兵:布袋戲風物──偶的故事偶來說特展兩個比手掌要再大些的戲偶在同樣不大的舞台上,或說笑,或倒茶,或寫字,或翻窗,或是拿著兵器隨著慷慨激昂的音樂打鬥,舉止細膩,動作流暢,在那小小的戲台上,演繹出一幕幕栩栩如生的劇目……
Thumbnail
avatar
藍蒼
2021-11-07
【故事】矯正役的日子034-樓層上的好風景《2021.11.01監獄服役的第三十七天》眼角餘光瞄到 A 棟的一位男子,此時心中吶喊著:『髒東西』
Thumbnail
avatar
源始人
2021-11-01
鬼子母神的傳說|老故事讓旅行更豐滿|都電荒川線夏日懷舊風情之二都電荒川線一日遊的最後一站,我們來到光聽名字就很嚇人的「鬼子母神前站」,準備下車前往傳說中的「鬼子母神堂」。或許就是因為它的名字夠驚悚,才會吸引許多遊客吧!旅遊書上寫,這裡也是侯孝賢導演第一次執導的日語片《咖啡時光》拍攝的場景之一,感覺上,就是一個故事感濃厚的祕境。
Thumbnail
avatar
林格倫生活實踐Lindgrenfan
2021-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