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妹通常多無賴?Blackbear 噹爆愛慕虛榮的病態生活!

2022/04/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Hi there,其實已經想寫這首歌已經好久了,現在終於想起來這件事,Blackbear 在2019年發行的單曲〈hot girl bummer〉,收錄在他的第五張個人專輯《everything means nothing》(2020) 當中。當時這首歌最高到達 Billboard Hot 100 的第11名,而目前在 Spotify 上也已經快要突破十億串流了,可以算是 Blackbear 目前為止最成功的單曲之一。
當時發行時有被一些輿論說成歌名是在模仿 Megan Thee Stallion 的〈Hot Girl Summer〉(2019),不過 Blackbear 隨後澄清,單純只是在 Twitter 上看到被熱門使用的標籤從中引發的靈感,況且兩首歌的發行時間也僅相隔不到十五天,所以不實傳言也就不攻自破了。可以看到〈hot girl bummer〉的內容、音樂等等,都非常有獨特性,老實說個人覺得比起〈Hot Girl Summer〉來說,是還要來的有深度許多,況且前者在各大平台的成績也都比較亮眼。
對於這首〈hot girl bummer〉,Blackbear 一共發布了兩支 MV,根據影片的名稱可以看出有高、低成本的分別,雖然看起來是很無俚頭的分法,不過從第一支發布的低成本 MV 看到第二支高成本 MV,會發現其實兩者間是有些微妙的聯繫的。第一支最大的特色就是 Blackbear 冷靜地坐在狂歡的派對中,隨後有出現行動被當作是操線木偶般的控制,這邊仔細看會覺得呼應到歌曲中在描述的、現實中的虛偽生活。
雖說歌名、歌詞到 MV 都的確出現了所謂辣妹的身影,不過卻不是像很多舞曲在描述的火辣景象,而是在抱怨現在這個時代的辣妹,很多都崇尚名牌、夜生活,又或者是一大堆看似光鮮亮麗的生活,這邊又能帶到第二支發布的 MV,用了比較華麗的布景去顯現出歌曲中所描寫的景象,似乎大家都已經被外表的光彩迷惑,只顧著去經營自己在螢幕上看起來的形象,對於這樣的現象就只能像 Blackbear 歌詞中不斷唱到的,"Fuck you, and you, and you."。
一開始對 Blackbear 的這首歌我還意外的,因為很明顯聽到的髒字,讓我以為就像是以往饒舌歌手在歌曲中習慣稍帶上的字眼,而不是具有真正的意義,但在〈hot girl bummer〉當中的髒字卻是有針對性的,針對在歌曲中所提到的現象,帶有一點嘲諷的意味,用不耐煩以及髒字去呈現出來,這點給我一種很饒舌歌手卻又不太饒舌歌手的感覺😅,不過總之在我心中這樣的方式是很討喜的。
最後說說 Blackbear 這位歌手,他應該是我看過最不介意裝可愛和俏皮的男性饒舌歌手吧,從他的歌曲、行為,還有在 MV 中的表現,第一印象或許是酷酷的感覺,但從細節來看卻是蠻可愛的。除了這首〈hot girl bummer〉的創作之外,Blackbear 在自己開始出單曲之前就已經幫很多歌手寫過歌了,發現這些點之後我也就越來越喜歡這個歌手了,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更多。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51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