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bear 聯手 Tate McRae,愛上自私的人只能自怨自艾

2022/04/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Hi there,在去年中時 BlackbearTate McRae 發行了一首合作曲〈u love u〉(2021),目前收錄於 blackbear 的 EP《misery lake》(2021) 中。當時忘記什麼原因我沒有馬上去聽,直到今年初想起這首歌來,一聽之後讓我覺得驚為天人,整個超級對我的胃,不管是兩人哪邊的發揮我都覺得很可以啊!原以為他們會有比較積極的宣傳,查了一下後發現好像也沒這回事,給我種有點浪費合作機會的感覺啊。
〈u love u〉從歌名就可以很明顯地感受到歌曲的主旨,就是在抱怨一段關係中的對方只愛他自己,而不是愛著另一半的自己,針對這樣題材的描寫似乎不多,至少在我聽過的歌好像沒有這麼直接地對於自私明講出來,所以這種歌曲內容對我來說算是有點新奇的,很吸引我去一字一句研究清楚。blackbear 和 Tate 裡人都有參與到歌曲的創作,這件事讓我更讚嘆兩人的才華。
前面說過〈u love u〉在描述關係中自私的對方,不過讓我覺得特別的是,這首歌用偏輕快旋律、以及重節拍的方式,去詮釋對於感情中的不平,這樣的方式雖然不算少見,但一聽還是會有耳目一新的感覺。前半段幾乎都是 blackbear 的歌聲,雖說也是在我聽來也算是好聽、舒服的,不過難免也會出現"就這樣?"的想法,好在後半段 Tate 的加入讓這首歌有了另一個層次。
如果前半段給我的感覺只是舒服、順暢,後半段就有點驚艷到我了,沒想到合在一起的兩人會這麼契合,感覺上是理性、平和的 blackbear 嗓音,搭上一出聲就聽得出情緒的 Tate,混合在一起出現了不錯的化學反應,並且也讓整首歌迎來了高潮處。順道一提,加分很多的還有出現不少疊詞的副歌部分,給出一種強調的感覺,讓聽的人能夠強烈感覺的其中哀怨、無奈的心情。
最後說說 MV 的部分,我很喜歡這首歌,但是 MV 其實可以看看就好,因為仔細看下來似乎也不是有關劇情或是有其他彩蛋,算是一部中規中矩的 MV,但不免給我種交代了事的感覺,雖然我覺得兩人的形象在裡面展現得蠻好的😅;所以建議還是可以著重在音樂的部分就好,畢竟這兩人的合作也是我沒想過的事情,他們在各個地方根本都是沒什麼交集的感覺啊。
雖然是和 Tate McRae 合作,但〈u love u〉是收錄在 blackbear 的 EP 當中,我其實蠻不解的怎麼會收在 EP 呢?近期 blackbear 的作品我覺得品質都蠻好的,像是比較近的〈cheers (w/ Wiz Khalifa)〉(2021)、〈@ my worst〉(2021) 等,加上 EP 中的歌曲,應該也是能夠出新專輯的程度,希望之後可以都收錄進新專輯,這樣才不會浪費了這些好歌啊!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51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