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度聯手!blackbear 再攜 Machine Gun Kelly 嗆爆前任!

2022/06/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Hi there,在去年八月發行 EP《misery lake》(2021) 的 blackbear,時隔半年多終於在上個月時再次釋出新單曲〈gfy〉(2022),歌名是"go fuck yourself"的縮寫,看到這種嗆辣的歌名,當然少不了 blackbear 已經多次合作的好兄弟 Machine Gun Kelly,算一算這次合作已經是兩人的第五次合作,前幾次像是 MGK 這邊的〈End of the Road〉(2012)、〈my ex's best friend〉(2019)、〈Make Up Sex〉(2022),以及收錄在 blackbear 專輯中的〈e.z.〉(2017),幾次下來的合作品質都非常高,粉絲迴響也都很不錯。
這次新歌〈gfy〉的主題是聚焦在對於前任的種種嗆聲,歌詞中唱出超多前任的不是,並且也對前任喊話,要他自己回家"go fuck yourself"。從歌名、歌詞來看都是首超兇的歌曲,但在音樂方面用了饒舌與搖滾的結合,也是兩人擅長的風格,這樣的音樂、歌詞組合我個人覺得還蠻有趣的,看上去在歌詞中的怨念非常深,不過卻是用比較 hyper 的音樂去做搭配,也算是一個小小的惡趣味吧。
blackbear 的聲音從歌曲一開頭用一種近似清唱的方式出現,這邊讓我覺得非常驚艷,一直以 rapper 自居的他,其實已經在很多歌曲展現過 vocal 的實力,不過再次聽到還是會覺得音質非常好,而接著下去進入歌曲重點之後的部分也讓我覺得很不錯,聽到鼓點一同進入的配合就可以知道是來自鼓王 Travis Barker 的手筆,也只有搭配上這樣的鼓才讓 blackbear 的聲音在 chill 和搖滾之間顯得游刃有餘。
後段在 MGK 加入的段落,也可以聽到他小小地秀了一下似是饒舌的部分,這邊我認為加得非常和諧,blackbear 的聲音算是可以歸類在中音偏中低音的區域,而在這樣的情況下加了 MGK 的低音有互相襯托的感覺,並且在最後兩人合唱的部分也非常悅耳,雖然吉他和鼓等樂器的聲音都熱鬧了起來,不過兩人合唱的聲音非常穩定,不會太吵、也沒有被蓋掉,整體聽起來在高潮的同時也是很舒服的。
MV 的部分也是跟我前面提過惡趣味有關,從前段到中間都很像是 blackbear 在懷疑鄰居 MGK 是報紙上報導的殺人兇手,種種跡象讓人以為最後兩人可能會有些衝突的畫面,沒想到畫風一轉,結果兩個人竟然是同夥的。這邊的畫面裡有個假人當作是兇殺案的被害者,而我有看到國外網友在討論,或許 MV 裡的這個被害者就在隱喻歌曲中的前任也說不定呢!
距離 blackbear 的上一張專輯《everything means nothing》(2020) 也已經一年多了,這首讓大家等了一陣子的新單曲〈gfy〉在 blackbear 酷酷的外表下依舊顯得活力十足,之所以會說等了很久是因為,這首歌的片段早就已經被放上 TikTok 了,他本人的帳號也使用過這首歌做為影片的背景音樂,而現在依舊有未釋出歌曲的片段,我相信距離我們等到下一首單曲的日子應該不遠啦!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42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