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在乎分手也不想忍受破事! 蒙面俠 BoyWithUke 直接把前任踹一邊!

2022/05/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Hi there,從 TikTok 發跡並在樂壇逐漸闖出一條路來的 BoyWithUke,在3月中釋出了一首我聽了超愛的單曲〈IDGAF〉(2022),鮮少和人合作的他找來了 blackbear 助陣,整首歌氣氛就好像兩人一直都玩弄音樂一樣的 chill 啊!這首歌雖然時長算短,不過卻是滿滿的重點,整首聽下來不會有冷場的感覺,個人覺得是很值得聽一聽的啊!
作為 BoyWithUke 個人的第二首合作曲,找 blackbear 我覺得是很好的選擇,除了音樂的旋律及其中的編曲之外,兩個人的聲線及風格搭配起來也非常適合,都是偏向低音域但是拉高之後有各有特色的聲線,尤其 blackbear 的音域拉上去後又是不一樣的感覺了;簡單來說,我覺得這兩人的合作效果很棒,並且再加上看過 MV 後也認為加分效果更好。
一開始我是被歌名吸引的,想說在 Dua Lipa 有了一首這麼知名的〈IDGAF〉(2018) 後,竟然還有想要用同樣主題去發行歌曲的勇氣,不過聽過 BoyWithUke 的之後就覺得果然這個名字是很 OK 的;並且歌曲題材也很吸引我,對前任嗆聲的的主題並不少見,少見的是使用這個題材是男歌手,並且還是加入了電音、饒舌的元素進去,對於已經有些千篇一律的主題玩出了點新活力。
歌曲的節奏點很明顯,所以相對於歌聲的落點也是多少可以預測到的,不過在兩人的歌聲中不會聽出被制約的感覺,反而其中玩樂、漫不經心的氛圍還蠻濃烈的,在這首歌的表現上讓人很適合一起搖擺。並且在節奏快慢的掌握我也很喜歡,這是首不算慢的歌曲,但卻也不會快到給人覺得是舞曲,不管用什麼心情聽歌都能很容易接收到其中想傳遞的訊息。
前面說過我覺得 MV 加分不少,大致上是失戀的 BoyWithUke 要讓自己變的更好,而 blackbear 是扮演督促他的角色,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即使歌詞中唱著不在乎前任的所作所為,不過從 MV 中的鍛鍊這件事還是能看出失戀對於自己的影響,如果真的不在乎的話也不需要這麼努力了,所以從多方面來看就能看出不太一樣的觀點,我覺得這倒是蠻好玩的。
目前這首〈IDGAF〉還沒有被收錄進任何專輯,不過我想不出意外會被收進 BoyWithUke 收進新專輯吧,而這次和 blackbear 的合作也會讓我希望其實偶爾也能多多和不同人合作,這次蹦出的全新感覺我個人是很喜歡啦,這樣會很期待 BoyWithUke 的新專輯啊!加之從 blackbear 的社群也能發現,他的新作品似乎也要出來啦,讓我整個超興奮的啦!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43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