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外野二壘安打 p19

2022/03/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等一下,因為不確定你說的人是不是會來球場,所以我建議我們在門口等一會兒,不然在裡頭尋找很困難。趁這時候,王正可以再把經過重述一遍嗎?因為鄭真很沒耐性,也禁不起我詢問。」
「既然他要和你交代案情,那我先進去看球吧!好久沒看球了,我可不想錯過精采畫面,待會見。」正常冰伸手要了飲料,小跑步去當忠實球迷了。
「喂!真是的。」吳方興看來和我一樣,也拿正常冰沒輒。於是我們貌似等人,站在買票窗口附近,一面看著來往的人,一面把幾次看到踩腳男的狀況重述了一遍,就連在醫院附近看到的情形,也鉅細靡遺報告清楚了。吳方興始終微笑地聽著,不發一語……
很神奇地,踩腳男出現了,沒有在窗口買票,直接拿門票入場。這一次,踩腳男走向右外野,果然,難怪上上星期正常冰沒看到他。小秋說到一半,使了個眼色,吳方興很有默契地往踩腳男看去,說:「好了,換我們入場了。」
他們落後踩腳男幾步,不是怕被踩腳男發現,而是得留意附近有沒有監看的人,小秋覺得吳方興比外表看起來更冷靜沉穩些。
接下來,小秋恢復了看球的單純目的,雖然不是在左外野觀眾席,但小秋還是在意左外野二壘安打,只見吳方興一直抱胸斜盯著踩腳男的舉動,完全是便衣刑警的警戒狀態。
到了三局上,小秋才猛然想起對面的正常冰,要聯絡她嗎?
吳方興低聲說:「我想先回去找同事支援,你打電話叫鄭真過來,一起幫我留意狀況,好嗎?」小秋點了點頭。
很快地,正常冰就位了,但只顧著看球,一眼都不瞧踩腳男。
「專心看球,這種事要交給專業人士,你千萬不要被毒販們的眼線鎖定,他們可是殺人不見血的。」正常冰在耳邊叮嚀著。
「我知道,書上說有些被利用來藏毒的女孩,當毒品被查獲時,屍骨甚至被化學液銷蝕,完全人間蒸發。」
正常冰皺了一下眉頭說:「我們簡直是小蝦米要對抗殺人鯨,只希望殺人鯨不要發現我們的存在。」
這什麼比喻?殺人鯨會想吃小蝦米嗎?小秋無法像正常冰一樣認真看球,總想往踩腳男的方向看。突然正常冰拉住小秋的手,靠近地說:「Take it easy.」然後,一直到吳方興簡訊傳來前都沒有放開。
正常冰給小秋看簡訊的內容:「你們散場後和一般球迷離場,然後先到他先前毒品交易的速食店,如果可以,在安全的狀況下,幫我們拍張交易時的照片,謝謝!」
如果不是有這樣的任務在身,正常冰會和小秋結伴到球場看球嗎?而且還坐得這麼親密?萬一被鏡頭掃到,要兩人在螢幕前接吻怎麼辦?想到這個問題,小秋不禁面紅耳赤。
「王正,走了啦!還好我的E隊贏了,今天真的太緊張。」
「是啊!真是裡外夾攻,雙重挑戰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涸谷
    涸谷
    長篇小說創作中! 沒有文字創作,就畫油畫!沒有創作靈感,就閱讀。 有二十多年的教學經驗,但無意於此圈之傳授心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