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外野二壘安打 p16

2022/03/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終於找到書店了,小秋在展示書旁轉了轉,一本一本拿起來,有些是看了介紹就放下,有些則是看了前幾行便興趣缺缺,當然也有完全不拿起的商業或勵志書籍。然後,小秋的視線被《一個緝毒署探員的臥底日記》吸引過去,要在萬惡淵藪的販毒組織裡臥底?談何容易啊!看封面介紹,主角的確像是致力於世界和平的英雄。小秋饒富興味地找個角落坐下來開始翻閱,一頁接著一頁完全停不下來,跟著主角橫跨五大洲,歷經二十七年的漫長堅持,一個又一個和毒梟周旋的驚險故事。
但不是每次臥底都成功,當主角面對突如其來的威脅,身分快被揭穿時,小秋的心彷彿提至喉頭,和主角一樣被死死扼住咽喉。而這些並不是蓄意製造的情節,真的有人這麼提心吊膽過日子,每天睜眼就在冒險犯難,活得驚天動地,這也是一種人生啊!
整本書看完,離探訪時間只剩半小時,小秋終究沒去吃東西,卻也不覺得飢餓,書本果真是一種糧食。他想買下這本書,帶回家反覆翻看,所以乾脆就省兩頓餐費吧!
戴上口罩,穿好隔離衣,再次走進加護病房,很多病床前都有焦急的家屬,挨著床邊,關切地看著眼前虛弱的親人,「阿草也有我呢!」小秋告訴自己,一定要帶給阿草溫暖,讓他正向思考,絕不像先前只會逃避。
一靠近阿草的病床,阿草原本闔上的眼皮便打開了,這是兄弟間的默契。小秋看著阿草微笑,阿草無奈地皺了眉頭,似乎不需要言語。看到這樣的反應,小秋知道阿草逃過劫難了,相信後福很快就會來臨,只需耐心等待阿草出獄。
輔導員說得沒錯,因為阿草沒有動手術,所以觀察三天之後就轉普通病房。因為肋骨斷了,一般人很難忍住疼痛逃跑,所以免上手銬。阿草還得學著減少動到上半身,這樣肋骨才容易癒合,否則連輕微的咳嗽都會痛苦難耐,掛著口罩的模樣,總顯得有氣無力。
這幾天小秋都抽空陪阿草,努力彌補兩年來的蓄意斷訊。小秋本來就不是健談的人,面對阿草又有好多話題不能碰觸,兩人談話間的空白越來越拉長,那是長達九年造成的吧?小秋想到踩腳男,但「毒品」的話題是禁忌,只能聊聊工作,提及「正常冰」的綽號,真的人如其名,阿草也覺得好笑。小秋越說越多,還提到正常冰怎麼測試小秋英文會話的,阿草突然說:「自由真好,小秋喜歡正常冰吧?」
「什麼?沒有啦!就是同事而已,她真的很奇怪,我哪有本事喜歡人家。」
「喜歡一個人需要有什麼本事嗎?你太沒自信,都29歲了,也從沒聽過你和女生交往,靠!真受不了你的龜毛。」靠?以前阿草不會講粗話的,他一直很在意氣質談吐,小秋決定假裝沒聽到。
兩人沉默了一會兒,「小秋,我猜我這兩天就會回監了,我不要求你來會面,但我的信一定要看,讓我知道外頭有人在乎我的死活。」
小秋用力地點了點頭,「你回去要更小心,不要再被人打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涸谷
    涸谷
    長篇小說創作中! 沒有文字創作,就畫油畫!沒有創作靈感,就閱讀。 有二十多年的教學經驗,但無意於此圈之傳授心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