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練習-初衷

2022/03/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寫作動機?
我是那種會跳過作者廢話的傢伙,讀完文本後,如果有興致,才會去讀作者的牢騷。寫作啊,作者已死啊,當然是用文本來決勝負。如今陷入出版前的焦慮,多少能理解為何有些作者想挖開墳墓說話。
因為沒自信能妥善將訊息傳遞給讀者。
跳過這些牢騷吧。
「小說練習」系列來自於私人讀書會的某成員提議。討論完該月文本後,每人出一個詞彙,一小時的時間,一千字內,生出文本。
坦白說,這提供我一個放膽去寫作的場域。比起修修改改即將即將出版的小說,如此不負責任的寫作方式,反而回歸寫作的初衷,我的初衷,單純寫受文字遊戲與樂趣。
我不知道這系列會持續多久。讀書會至今有五年左右,成員汰換,穩定的就那幾個。這是我的舒適圈,但不是循環撥放的耳機,每個月一次,一次聚會,隔絕所有噪音,跟有趣的人相處。
也許止於讀書會解散,止於第三次世界大戰爆發,止於小說出版,止於一了百了。
在那之前,我總是能仰賴他人的善意。
    Sarra oa od Magcha
    Sarra oa od Magcha
    「你今天是一個孤獨的怪人,你離群索居,總有一天,你會成為一個民族。」 著有長篇小說系列作,《島嶼擱淺:黑日雨》。 聯絡請洽: [email protected] 試閱與購買請洽: http://moo.im/a/1269zI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