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髮後應該用哪種洗髮精?讓專業設計師告訴你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染髮應該是近年來沙龍消費項目中除了洗髮/剪髮以外最普遍的吧!
原因除了染髮對於外在形象的提升與改變是最直接的以外!
消費者對於染髮的接受程度大幅提升也是主因之一!
染髮能讓外在形象改變最明顯
染完頭髮之後的照顧更是讓美麗能否持續的主因之一
尤其近幾年市面上出現了許多 <功能性> 的染後洗髮精
看的我們是眼花撩亂啊!!
今天就由虎尾知名沙龍LIZ SalonVita設計師來跟大家分享該怎麼選擇吧!
LIZ Salon 設計師 Vita
Vita說:目前市面上的染後洗髮精如果以品牌論當然是非常多種,不過如果用功能性來區分的話大概就是分三種!分別是護色洗髮精/矯色洗髮精/補色洗髮精!
  • 護色洗髮精
顧名思義就是幫助維持染後的顏色的洗髮精!
通常會運用相關成分與科技來穩定色素粒子~並在頭髮外層形成保護膜!
讓色素流失的速度減緩來達到護色的效果!
建議由淺染深
或是平常就習慣染自然色系
就使用護色洗髮精
【通常建議剛染完的2個星期內都洗護色洗髮精效果比較好喔!】
  • 矯色洗髮精
內含適量紫色色素的洗髮精,目的是為了抵銷頭髮內的黃色色素
使頭髮看起來不會因黃色而顯得毛毛躁躁的
通常如果染髮的過程有先漂髮!
利用漂髮讓我們頭髮的顏色淡到偏黃色
之後不論你是染什麼顏色,最終退色後頭髮都會呈現剛漂後的黃色
建議有漂髮
不想要頭髮出現黃色
就使用矯色洗髮精
【矯色洗髮精因為有色素要進入頭髮,所以頭髮毛鱗片會呈現外張!】
【洗後務必要使用護髮來協助毛鱗片做收縮!不然髮質受損會比較明顯喔!】
  • 補色洗髮精
內含大量色素的洗髮精,顏色種類也很豐富!
只要你本身頭髮的顏色夠淺~就可以利用洗髮過程來改變顏色!
畢竟他不是染髮,所以在顏色的維持度上沒有很久!
好處是想換顏色也很方便~
尤其是現在製程技術也很成熟,已經不會有以前那種卡色難以換色的問題了!
建議喜歡經常性換髮色
同時你原本的髮色就已經夠淺
(這樣洗完才夠顯色)
就使用補色洗髮精
【補色洗髮精也因為有色素要進入頭髮,所以頭髮毛鱗片會呈現外張!】
【洗後也務必要使用護髮來協助毛鱗片做收縮!不然髮質受損會比較明顯喔!】
以上就是由專業髮型設計師給您的建議
看完是不是更清楚自己適合什麼樣的染後用洗髮精了呢!?

好品良方-好持色洗髮精
剛染完頭髮的你
不管你原本是什麼髮質髮性
你就是給我乖乖洗二個星期就對了
穩定才是持續擁有均勻髮色的根本
利用11種氨基酸組合成細胞膜複合體(CMC)模型,填補受損毛鱗片的孔洞,防止染後色素的流失
使用蜂蜜陽離子複合物形成絕佳親膚性滋潤效果,使光澤與保濕順滑兼具
添加荷荷芭油組成之液態植物蠟,打造兼具護色,修護,抗毛躁,滑順的天然保護膜
使用天然檸檬酸萃取達到偏酸的PH狀態,幫助毛鱗片閉合收縮,有效固定髮色
獨特胺基酸基底帶來綿密泡沫與獨特洗感
洗後髮根蓬鬆感就像指尖在跳舞
有效對抗台灣濕熱氣候帶來的黏膩出油與髮根扁塌
活力又浪漫的木質調果香
前味 : 柑橘,檸檬
中味 : 以色列綠玫瑰,佛手柑
後味 : 紅茶,生薑,麝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台灣 1.4 億的染髮市場,有 16% 的交易採非現金支付根據臺灣市場調查,50 歲以上臺灣民眾偏愛使用現金支付,而具染髮需求的消費者多數年齡超過 50 歲。消費者偏好的品牌包括美吾髮、花王莉婕、耐斯566、美源宣若、巴黎萊雅等。觀察家分析還發現,具染髮需求的消費者也偏好購買洗髮、護髮產品、頭飾與衛生用品,且對於與寵物毛色相似的染髮顏色亦有需求。
Thumbnail
avatar
角度數據
2024-04-24
生活親情| 染髮 她拿著扁平梳溫柔的幫他梳著髮,他說:「看妳是很少幫別人染髮喔!難怪像在畫水墨畫,妳只要在有白髮的地方梳上藥劑就好。」於是她仔細梳翻層層的頭髮,像種田翻地一樣,不敢漏過一塊頭皮。
Thumbnail
avatar
Evelyn怡怡
2024-04-07
學生染髮燙髮又化妝∣菜b導日記∣倒數945天學生染髮、燙髮、化妝等,這已是勢不可擋且行之有年的趨勢了。 男孩們因為不流行化妝,所以染髮、燙髮的多;女孩們當然就是在臉部化妝及指甲彩粧的能力上精進。 至於戴耳環、戴戒指、戴項鍊,就是人人都可為之! 有一次我跟小K請教我的疑問:「化妝來上學,會不會其實有點像是來上班?」 小K說:「老師我跟你
Thumbnail
avatar
❦ 莊小昕
2023-10-30
媽媽染髮時好像電影明星哦! 我開始拿染髮劑和專用梳子,慢慢的幫媽媽梳頭髮,整顆頭好好梳過,前後左右正梳反梳都不放過。我超級享受這個過程的,非常有趣,而且又非常好笑,我都覺得自己在做一件藝術品!我問媽媽:「媽媽,你知道你現在像什麼嗎?」...
Thumbnail
avatar
Little Miss
2023-09-07
在OTA的沖擊下,旅遊批發商應該朝哪走?問:我是個旅遊批發商,處在傳遞價值的環節,現在消費升級,碰到沖擊,應該朝哪個方向走? 所以通路服務化,這是一場硬仗,你如果不想跳出來,再顛覆式地改變工業,那你就要把自己變成一個真正的服務商。
Thumbnail
avatar
新旅遊/K社長
2022-03-01
在OTA的衝擊下,旅遊批發商應該朝哪走? 問:我是個旅遊批發商,處在傳遞價值的環節,現在消費升級,碰到衝擊,應該朝哪個方向走?
Thumbnail
avatar
新旅遊/K社長
2022-02-23
妹妹會偷用的控油洗髮精推薦想問問大家最近疫情在家都做些什麼呢?我就當作放一個久違的暑假,整天在家打switch。但我玩的是拳擊有氧跟健身環XD沒工作也不能放棄鍛鍊身體啊~尤其運動完洗個熱水澡,真的超舒服的,還能增加抵抗力。反觀我妹...一樣是暫停上班,整天睡覺,連洗頭都懶,但是長髮的她居然不會油頭?!我問他是不是有控油洗髮精
avatar
科博
202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