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課-賞花總得要有個位子

2022/03/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以自己選擇是哪一種卻不能模稜兩可

投資、投機、當沖
沒有誰可以模仿誰,就像愛情一樣

投資-走起來特別長最好別回頭

投資是精準的眼光和漫長的等待,大部分資金龐大擁有好幾千萬,每年坐領股利就是咬定鐵定填息,巴菲特要你投資就是複利效應,當然股市老手有本事兼作價差或是他根本就是主力,這當然更好,但大部分的人都沒有這種先天條件或是後天訓練。跟你說個缺點台灣除息要除自己的的息,除權要除自己的權,不只如此填息只是你沒虧錢而已。巴菲特可是個美國投資家,他投資的是成熟市場而不是新興市場,國情不同、法規限制、證交制度、消息通路通通不一樣,考慮到年代變遷股票做法會隨著時間變化,若你景仰一位投資大師,記得不要只是照抄。況且巴菲特是資深投資家如果你沒有會計財報能力、產業分析能力,這條路不見得比其他兩種來的好走。

投機-有風有浪像個海賊王尋找大秘寶

投機要懂得東西當然和投資不一樣,但是不比投資少,我是支持投機的自然我後續的文章在為投機如何準備做解說。投機分明是中長期的時間,幸運短至數周長則數個月至一年,好處是資金不受限可大可小。投機的魅力當然是價差,價差除了越大越好當然也時間越短越好,這是周轉率的問題小錢轉的多次也成大錢,海賊搶錢可不是每次都搶大的。條件跟好處跟你說了,不能不提醒你壞處,否則道德瑕疵,股市翻一次船你會後悔當初立志要當海賊王,投機家要以風險為中心,寧可斷尾也不要沒柴燒,情況不對永遠是先賣股票,你在投機前刻在你心裡的名子,久了你就快砍在第一時間點而不是阿呆股。

當沖-剽悍衝浪手就是要挑戰大風和大浪

當沖根本就是直覺與技術的結合了,白話文你沒有技術怎麼會有直覺?我沒有辦法告訴你當沖技術怎麼來,因為看到大浪我會怕,更別說大瘋狂颳我還以為颱風來了。當沖一樣資金可大可小時間是最短的,短至數分鐘長至隔天到後天都有,這是逼不得已的有時就是無法當日達成目標,換句話說風險就在這裡。當沖資金夠大具有絕對優勢,不只是以量致勝還有退傭可以拿,券商就最愛這種了阿,因為你頻繁交易他有手續費可以賺,電視新聞在曖昧不明時都還會叫你當沖吃點板豆腐,確定不是你被吃豆腐嗎?資金小的話小心被浪捲走,你賺10次可能比不過賠1次,沒有詛咒你,高處不勝寒,越高越冷,容易高山症吸不到氧氣,墜落山谷重力加速度每秒9.8公尺,跟10%跌停沒兩樣,你若看錯邊可能要找搜救隊了。結論是資金不夠大其實你沒有什麼好處,不論你看空或看多,同樣當天漲跌都鎖在10%以內,在助長不看跌的投資環境裡你反而有更多弱點。

真的要你選一個因為玩法不一樣
有沒有發現投資還可以用走的,投機和當沖就非得要下海。本金是你在股市的所有,天生條件不一樣,當然選擇也要不一樣,人生公平的是時間,偏偏差異卻在這裡,沒有大把時間等待的你會被環境逼的迫切。
我始終認為我總要進入股市,因為我天生條件差異,我很小就意識到了這一點,你若有意思進入這片海,何不常做好萬全的準備,就從現在選一個開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9會員
104內容數
尤加利樹有毒,股市也有毒,是誰中了毒?。股市樹,股票葉。「吃整天、睡整天」「吃飽睡,睡飽吃」,何嘗不是財富自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