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星星形狀的紅葉降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小球白雪點上三點小紅點
雪精靈就有了眼睛跟嘴巴
一根乾枯小枝作身體跟雙手
一片星星形狀的紅葉降落
裙子也就穿好
眼看著飛上天追逐彩虹去了
我們也融入夢境
    3.1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銀河滑水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飯丸(臺灣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窗檐彈奏著零星雨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溪流奔跑成藍色天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含著糖果睡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男子每天一片阿司匹林,來預防心梗腦梗,身體後來咋樣? 男子每天服用一片阿斯匹靈以預防心肌梗塞和腦梗,初期似乎確實有其效,但長期下來卻暴露出了潛在風險。 阿斯匹靈作為一種抗血小板藥物,確實能夠在一定程度上減少血栓的形成,對於已有心腦血管疾病的患者來說,適量服用阿斯匹靈確實能夠起到預防二次心腦血管事件的作用。 但對於健康人群而言,每日定量服用阿斯匹靈並
    Thumbnail
    avatar
    健康Hello
    2024-03-14
    畫出一片星空我們與對方的星空,皆能成為奇妙的蟲洞,瞬間連動彼此。你們是否也有這種奇妙的感覺? 詩篇:〈畫出一片星空〉 由 Tingku Tjarungan 撰寫收錄於《CLOSE》
    Thumbnail
    avatar
    Tingku Tjarungan
    2024-02-02
    關於部分星星兒的短期記憶差,可以在睡前,照顧者陪星星兒寫下至少一件事,進行記錄今天,我特地關心阿靜的立場,沒想到,阿靜的星星兒無法記住昨天的事。 所以,我最後的調整,是提供睡前刷牙前,要引導阿靜的星星兒,至少寫下一件事在本子裡。 所以,阿靜就採納了。 照顧者務必注意:一旦進行,要有始有終 簡單說,不是溺愛。 要我舉例,就是,目前的同志結婚,甚至有組成家庭,這部分,必
    avatar
    宋雲燕
    2023-12-11
    一片青舟你跟隨風的腳步,走走停停 時而在山間飛翔,時而在河流嘻戲 你說風是你的人生導師,帶領你探索這世界 你不為誰活著 只願~
    Thumbnail
    avatar
    楓之心
    2023-09-04
    一片浮雲總有一天你會想念那段很窮的日子。 有些人甚至沒有窮過,那也太可憐了。從小家裡一直是公務員穩定的家庭,雙親拉拔四個小孩不算富有。大學畢業後在南灣海水浴場工作的媽媽問我可以退休了嗎?我說當然好啊。
    avatar
    RED
    2023-08-10
    Day 87|和 Lucy 一起看星星的夜晚濬焊今天起個大早,難得看他玩娃娃屋。 想說在上學前應該就這樣吧。結果在上學前40分鐘接到 Justine 的邀約簡訊。 好耶,看起來是去吃早餐再一起去學校🥞 等餐時有人過來攀談,想說誰啊?看名字才知道是進入青少年期的惠雯! 40分鐘過得飛快,根本還來不及吃完,三人就離開咖啡店去學校了。
    Thumbnail
    avatar
    阿森
    2021-12-30
    我已經是見過最多星星的一隻兔子了這句出自對岸月球探測車「玉兔號」的最後一篇微博,它因年已限到而功成身退。會知道這句是因為追了大陸劇「你是我的榮耀」才得知。我並不是要推這部劇,雖然它真的很好看。重點是我覺得對岸的科普這塊做得真的比我們好很多,玉兔號是一輛月球車,它三不五時就把探測到的事情,透過淺顯易懂的話,發布在微博,順便科普一下太
    Thumbnail
    avatar
    陳志豪
    2021-08-10
    「此時此刻的我,是另一個宇宙的我做的夢。」──專訪《沒有一天的星星和今天不一樣》胡家榮_下2014年問世的《光上黑山》,具備決斷激烈感的文字風格,如求道者往魔山探道,生猛形象教人驚艷。相隔七年,胡家榮帶來截然不同的新詩集《沒有一天的星星和今天不一樣》,詩歌語言轉為殘缺多傷,記著自身的體驗,同時也揭露創作者如何擁抱受損的身心,包含回溯到更久遠之前母親辭世的重創
    Thumbnail
    avatar
    逗點人
    2021-07-13
    「如果夢中母親還活著,醒來我會更失落憂傷」——專訪《沒有一天的星星和今天不一樣》胡家榮_上2014年問世的《光上黑山》,具備決斷激烈感的文字風格,如求道者往魔山探道,生猛形象教人驚艷。相隔七年,胡家榮帶來截然不同的新詩集《沒有一天的星星和今天不一樣》,詩歌語言轉為殘缺多傷,記著自身的體驗,同時也揭露創作者如何擁抱受損的身心,包含回溯到更久遠之前母親辭世的重創
    Thumbnail
    avatar
    逗點人
    2021-07-13
    【層雲峽】給肉腳們的廢廢一日行程推薦:紅葉谷/流星.銀河瀑布/大函層雲峽周圍不僅有數座海拔超過1500公尺的山岳,也是著名的溫泉區,附近也有瀑布等景點可以拜訪,就算對於登山並不是那麼拿手的人也可以小小踏青,享受美景,不僅有「我有運動喔!」的成就感,也不至於讓自己體力爆炸,好好的休假日變成鐵腿悲劇。紅葉谷的終點為紅葉瀑布,沿途也有許多奇岩與柱狀節理等地理景觀可以觀賞
    Thumbnail
    avatar
    大雪山冒險基地
    2020-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