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紅城外4

2022/03/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4.伴
天色漸暗,燈天相間,天空被燈火映成紅酒的黑紅色,冬天的夜總是那麼長。涼亭內只有孤伶伶兩個人。「太子殿下,求你不要再在這麼冷的天出來喝酒了,一不小心便會著涼啊!更何況你還在長身體,喝這麼多酒怎麼可以呢?」「人啊要懂得及時行樂,或許明天你就死了,沒有行樂不是很可惜嗎?有酒不喝,天下大罪!」小潘子嘆了一口氣,看著這醉了說胡話的太子搖搖頭。太子總是一杯,喝再多的酒,他的酒量卻還是沒有見長。
太子感覺到一雙手在輕輕搖他,他理所當然地認為是小潘子在喚他起床,「我等一下就起床了,你去幫我轉達先生我今天不上課了。」「好。但請殿下你好好復習,明天會有個小考。」是少年清冷的聲音。太子猛的一下睜開眼睛,坐了起來。「該死,誰給你進來的。」被太子周身的酒氣刺激,少年後退了幾步。「是小潘子大人說他喚不醒殿下,所以我才自告奮勇進來,如有冒犯請下罪。」少年欠了欠身。「算了,你退下吧!」少年轉身準備離開「等等,」太子把他叫停「去把小潘子叫進來。」「遵命」「啪達啪達」鞋子踏著地面產生急速的聲響。「太子殿下」小潘子蹬一聲地下跪。「孤說過,房間是我的私人空間,我不希望任何除了你我的人進入,現在你卻讓那青頭小子隨意進入?」「是奴的過失!」小潘子的頭又向下低了幾分。「罷了罷了,下不為例!」「謝殿下恕罪!」
太子收拾了心情,前去換洗,準備到花園逛逛。宮門左邊佇立著一個熟悉的身影。「你怎麼還在這裏?」太子對著眼前的男人發問。「太子殿下,我剛剛想了想,如果你明天的小考不合格,我便會被辭退。雖然不敬,但我相信你現在一定沒有足夠的知識去應考,所以請你必須現在和我去復習。」太子想了想,少年被辭退?那可不行!便答應了少年的請求。
「如果…..你會?」沒人應聲「太子殿下!」少年加大了音量。「答案是甲啦!」太子方才回過神來。「…正確。雖然一定不能拿到很好的成績,但應該至少可以合格了。那麼我便先行告退…」「等等。」「我有一個問題。」「請說。」太子指著書上兩隻字問「朋友是什麼樣的一種存在?」「可以互相交心,幫助的關係?」「…那麼我從未擁有過」他輕聲說太子垂下了雙眸。也許是因為月光的關係,它襯得太子有點可憐,太子這刻才像回個弱小的十五歲少年「若太子願意,我也可以跟殿下成為朋友。」少年一時心軟失神答應了。太子的眼睛像兩顆寶石一樣閃了閃
square
square
BL新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