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湯隨想

2022/03/2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北部最近陰雨綿綿,星期六還很熱,星期天又剩10幾度,事先查看天氣預報的我,覺得星期天的天氣適合去泡湯,就邀請兔比先生一起去北投泡溫泉。
以前我們一年至少會出國一次,多半是去日本滑雪。但2020年開始,受疫情影響,不只滑雪行程泡湯,連我跟高中好姊妹預定的北歐之旅也被沒收了。平常我算是很懶惰的人,2個人在家最常做的事,是兔比先生打電動、煮飯給我吃;我則是在外面跑步完回家洗澡、睡覺、等吃飯。廢太太當之無愧啊!
星期天一早起來,感受到溫度明顯比前一天低得多,外面又下著雨,本來想說算了別出門了,但很意外兔比先生竟說,還是出門吧!搭捷運到北投站換車坐到新北投站,車廂內就很有觀光氣息。我也跟兔比先生說:想像我們是觀光客,忽然覺得這一切都新鮮了起來!
新北投捷運車廂內的熊讚
我們是選擇離捷運站不遠的「南豐天玥泉」泡湯。這邊發生了一個小插曲,就是因為我有抽到國旅券,本來在國旅券網站上查到除了住宿,有溫泉標章的店家也可以使用,廢太太以為可以泡湯就是有溫泉標章,沒想到「天玥泉」櫃檯人員表示,國旅券只適用於旅宿,泡湯的部分因為是登記溫泉業,所以不能使用。看來以後要使用國旅券前真的要確認清楚呢!(不過國旅券應該也沒以後了啦…)
以前喜歡在個人湯屋泡湯,但後來發現泡男女分開的大眾湯更棒。我認為大眾湯更勝個人湯屋的幾個原因如下:
  • 不用排隊:這個冬天好幾次覺得天冷想泡湯,但顯然大家都有志一同,所以湯屋就要排隊,候補個2、3個小時都有可能。如果後面還有安排其他行程或是要吃飯,就會被影響到。
  • 不限時且不用自己放水:以「天玥泉」為例,個人湯屋限時90分鐘;大眾湯則是泡到高興為止,當然泡溫泉舒服歸舒服,是不太可能泡很久,但是個人湯屋要自己放水,就要花費一些時間,既然來泡湯就是要放鬆,不要讓自己還有時間壓力。
  • 空間寬敞設備多:像我們常去的「天玥泉」就有3種溫度的湯(後來查了分別是白磺泉池、SPA水療池、冷水池),還有烤箱、蒸汽室、淋浴區、整理儀容區、廁所及衣鞋置物櫃,空間寬敞不說,每種湯或設備也都能交替使用,讓身體接受不同刺激,感覺更有趣也更有助於放鬆。
在「天玥泉」男女分開的大眾池泡湯完,就到飯店1樓的大廳吃點心喝飲料小憩一下。
泡完湯可以來1樓找服務人員領取點心
泡完湯的點心跟(可以無限續杯的)飲料
泡湯的時候,忽然想到以前去韓國的搓澡體驗,這算是我覺得去韓國旅遊的話,應該要體驗的一個有趣的活動。第一次是預約在東大門那邊的某個大眾澡堂(看旅遊書介紹去的),在進去之前,我用很有限的韓語,跟櫃檯小姐說我要加購搓澡服務,最簡單的那種(事後才認知到,真的是用最簡單、最便宜的那種就好)。韓國的大眾澡堂跟日劇裡演的有點像,就是那種牆上低處有鏡子,每個人都可以坐在椅子上洗澡,那次去就遇到有來洗澡的阿姨請旁邊(應該互不認識)的小姐幫她刷背。我跟同行的友人洗好澡以後(是的,我也勸說朋友加購了搓澡服務),等著澡堂內的搓澡大嬸叫我們。叫到號後,就在大嬸指引下,趴在一個塑膠平臺上,搓澡大嬸(她們有穿內衣跟內褲)用身體用的菜瓜布使勁幫忙搓澡,然後身上的「鮮」就源源不絕得跑出來,而且腋下、靠近胯下的大腿內側,她們都不放過,本來有點害羞,後來就放空讓大嬸搓澡了。洗完頓時覺得自己煥然一新,皮膚超嫩的。如果還是沒有畫面感,請參考彎彎這篇
隔了幾年又和不同朋友去,因為她比較害羞,所以我就自己去了也是網路上查到「當地人會去的」那種澡堂。這次我就想說嘗試不一樣的,因此買了還有抹油(?)在身上的套餐,結果搓澡完那種皮膚清爽乾淨的感覺都沒有了,身體很油膩,我還抓緊在跟朋友碰面的時間前,趕快用沐浴乳清洗,仍然難以洗淨。以過來人(?)的經驗,真的要奉勸大家:搓澡體驗請選最簡單、最便宜的那種就好。
至於去日本泡湯,通常我們都是去滑雪,投宿在雪場附近的飯店、旅館、民宿,隨著住宿品質的不同,泡湯的部分也不太一樣。最舒適的當然是安比高原的飯店,飯店附設的公共浴池設備很舒適;最local的是某個民宿,裡面的湯就是一個稍微大的浴池,很有家庭感;最有趣的是野澤的13個外湯(公共浴池),我們在滑雪的那幾天,每天白天認真滑雪、晚上認真的拿著集點手冊到處泡湯跟蓋章。現在想起來,真的是很忙很好笑!滑雪完晚上泡湯,渾身的肌肉痠痛感覺都被撫慰了!
有野比大雄既視感的兔比先生,在滑雪投宿的民宿看電視
(請忽略凌亂的現場XD)
寫著寫著,忽然又好想出國了!只能期望疫情快點平穩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廢太太與兔比
廢太太與兔比
紀錄廢太太的突發奇想,還有與老公兔比的生活小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