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09-北海道行不行-亂入谷地頭温泉

2023/01/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也喜歡温泉嗎?你在男湯,我在女湯,我們出自同源,就像你在我身旁。但你看不見我,我看不見你。
北海道的冬天不是冷,是凍到皮膚裡痛,外露在零下的氣溫中的皮膚,凍到會紅會痛會僵硬;台灣的溼冷則是不管有沒有包覆,真接鑽入骨子裡的冷。相較起來,我還是比較愛乾冷,包得緊就不用怕了。
寒冬中的溫泉像級了溫暖的擁抱
在寒冬中,來泡溫泉吧。每次冬天來日本都會找間當地温泉浴場來一場偽日本人日常,在地的浴場雖沒有温泉區飯店的大氣,但是如果想亂入日本在地生活,它肯定是個好體驗!跟著日本人一起泡溫泉,泡得熱呼呼紅通通後,再來瓶冰咖啡牛奶,在旁邊食堂休息室或躺或坐或來碗拉麵,真的通體舒暢。
繼續我的冒險地圖
離開金森紅磚倉庫,我從十字街站搭上函館市電往谷地頭方向前進,市電只有一節車箱,過了十字街站車上只剩幾隻小貓,目的地谷地頭站是函館市電的最末站,離十字街只有三站的距離(7分鐘),谷地頭温泉下站後步行2分鐘(450公尺)就到了。雖然看著google map計畫都很美好,但一下市電我就在暗黑的住宅區迷路,太晚轉彎小繞一下,不過晚上八點這裡黑到有點恐佈,日本的住宅區似乎都是這樣,整條路只有我一個人走,要不是這裡是日本,我想我先嚇死。
函館市電路線圖
函館市電的橘色座椅
谷地頭站
迷路很好玩?哦有時候也挺恐怖啊
亂入谷地頭溫泉 偽日本人的日常
日本的浴場通常前方都有大大的停車場,這裡也不例外,一進門先寄放鞋子,從鞋櫃果真看出些端倪,已鏽蝕成這樣,跟印象中永遠乾淨明亮的日本很不一樣,既然能一個人自由選擇旅行的地方,多走走看看這些小地方,更多的在地生活感。感覺這間浴場有點歷史,放好鞋後來去自動購票機買泡湯券,以日本物價來說真的非常便宜,一人券只要430丹(約台灣100元),但洗髪精毛巾都要自備,什麼都沒帶的我加購了一塊石繭(100丹)跟小毛巾((香皂牌子是日本牛乳石繭,好好洗,驚為天人回台灣馬上去寶雅買一塊)。提醒如果有先計畫要泡湯,盥洗用品、大小毛巾記得帶著。
接著把票券交給櫃台人員就可以進場(營業時間:06:00-22:00),這裡的樓梯、休息室也都充滿濃濃的復古感,浴場不大,室內總共有三池不同溫度的泉水。我個人一向偏好露天溫泉,室內對我來說太悶熱,露天池還很用心的用了函館五棱郭星型造型,一個人蹲在池裡,熱的時候上來坐坐,身子冷了又蹲回去,來來回回幾回,泡湯時,有時在腦海裡順著明天的行程計畫、有時候偷偷觀察隔壁歐巴桑在聊什麼作什麼,但更多的時候我什麼都不想,讓自己靜靜的沉下來。
鏽蝕的鞋櫃
入浴券販賣機
樓梯也是復古感
女湯入口
喜歡這種事很難說
每次泡完溫泉最愛的就是喝冰水跟冰牛奶,公眾浴池總擺放多台販賣機,還有專賣牛奶的機台。你知道嗎?我永遠只選擇咖啡牛乳口味,也許天蠍座除了愛恨分明外,對喜歡的事物也是很專一
如果以牛乳當例子,專一的不是手中那101罐牛乳,而是特定的口味,如果以人來說,不是專一一個人,而是偏好某種特定的樣貌、特質、習性,總是為這樣子的人心動。但喜歡這種事也很難說。
必喝的不是這一瓶,而是這個口味
晚安嘍!回飯店寫著今天的圖文日記,電視上近畿小子正在演唱著,致我的青春,堂本剛也是當時愛人之一。轉台又看見世足正轉播著,忘了是上屆還是上上屆,也是我的青春,啊,也是梅西的青春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HELOMIGO
HELOMIGO
旅行記錄,讓五感重回旅行的那一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