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寶}圈套﹝十四﹞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們知道花名彤彤的林千雯曾和失蹤的潘毓芯在同一家酒店上班,」李明杰指著貼在白板上的林千雯的照片,「據酒店經理說這兩個人很要好,酒店的監視影像也顯示當天兩位是一起走出酒店外後,才各自分開。」
「問題是林千雯也失蹤了,她的父母方才已經來報案了。」張允豪剛問過受理林千雯失蹤案的警官,當然他們並沒向她的雙親透露女兒另一份工作的細節。
「這兩個失蹤案是否有所關連?不可能只是巧合吧!李警官你怎麼看?」章組長抓抓他那日漸稀疏的頭髮。
「我覺得這肯定有關連,或許這兩起案件都是同一人所為,不然怎會兩人都前後失蹤?」李明杰不接受這只是巧合的說法。
「我昨天又去電詢問了鄭書雨,不過她還是沒辦法確定當時她看到的那個男人是誰!」張允豪看著筆記說。
「總之你們今天去一趟林千雯上班的補習班,順便拿照片給鄭書雨看。」張組長指了指兩位下屬,「我總覺得這件事不尋常,林千雯和潘毓芯在同家酒店上班,又和鄭書雨在同間補習班共事!」
「組長我跟你有同樣的想法,林千雯的失蹤定和潘毓芯有關。」李明杰肯定的說。
唯一和潘毓芯和林千雯搭的上線的,只剩鄭書雨了!她既是擄人案的目擊者又是林千雯的同事。
還有那些信件!該不會下次出事是她吧?不知怎麼李明杰有非常不好的預感。
「組長,周志明警官負責調查沿途監視錄像的報告呈給您了嗎?我剛過去他的位子找他,但他今天好像沒來上班?」張允豪詢問。
「那傢伙今天又無故曠職嗎?他昨天就該給我滾來上班!小張你今天…」
章組長的話還沒說完就被急促的敲門聲給打斷!
「進來!」章組長吼道。
「那個組長…周志明的太太來了!她問是不是您派她先生去執行任務了?」
「您慢慢說,這是怎麼回事?」李明杰邊安撫周志明警員的太太邊發問。
「我以為他去值班或是去執行公務了,可是整整三天他都沒打電話回來,我覺得不對勁。打來警局問也問不出個所以然來,所以我才過來的。」微微中年發福的周太太用手帕擦拭眼淚。
這麼說老周已經失聯三天了?事出突然李明杰也不知該如何接話,就在氣氛沉悶之際,張允豪說話了。
「周警官的手機GPS顯示他昨天昨天前往光華路後,經過南原最後的位置是停留在北橫,周太太你們在北區可有親友?」
光華路??李明杰一聽到這個地名內心一驚,那就不在傑爾補習班的附近嗎?感覺所有的事情都繞著那裡轉。
「北區?」周太太聞言訝異的抬起頭,「我們沒有親戚在那裡啊!他去那裡做甚麼?」
「周太太請妳先不要太擔心了,我會立即派兩個弟兄過去北區一趟的,來…妳把事情全都跟這位警官說。」章世勛指派吳燦恩警員協助她製作筆錄。
然後他暗示李明杰和張允豪進來會議室內。
「這下好了!連老周也給我來鬧失蹤!」他轉向李明杰,「這件事你怎麼看?」
在他的小組裡最受他倚重的就是李明杰,李警官對於任何案件都觀察入微,往往他所提出的理論都和事實相去不遠。
「我認為…」李警官謹慎的提出他的假設,「周志明警官有可能在調查錄像時發現了某項重要事證,他前往調查…結果…」
他話還沒說完就被章世勳給打斷。
「你的意思是老周自己去查這個案子,查到連他自己也搞丟了?」他努力的壓低音量,以免讓外頭的周太太聽到他的訝異。
在旁邊的張允豪聽到組長的這一番話,也驚呆住了!
倘若周志明警官真的是因為調查此案件而下落不明!這絕不會只是單純失縱案,背後隱藏的是更大的犯罪事實。
章世勛不斷的來回踱步,煩躁之情表露無疑,終於他下了指示。
「你和小張今天還是去趟補習班,好好問裡面的職員,尤其是鄭書雨,你拿幾個酒客照片讓她指認看看。」他緩口氣接著說:「至於老周…我會讓老吳帶一票弟兄去把北區翻過一遍,希望會看到他睡死在他的車子裡。
章世勛也知道這回沒那好運氣了!
「組長…我可以稍稍透露林千雯的事給鄭書雨知道嗎?說不定會有其他收穫。」李明杰請示章世勛的意見。
「這你看著辦!我相信你自有分寸的。」他對李明杰的判斷相當有信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萌寶與腐堡
萌寶與腐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