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史密斯樂園》#7 NO.?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李隊,剛剛調查小組結果出來了,他們判定這是突發性意外,現場沒有任何他人因素介入。」

「但是全益辰最後通話人是安惠琳。」


「安惠琳?她的手機不是還在研科組那裡嗎?」


「是這樣沒錯...,但或許是有人特意使用安惠琳的名字與他進行聯絡。」


「調查那通電話的IP位置及持有人資料,我們先回警局一趟。」

-------------------------------------------------

小林將印表機裡的資料交給了李詠琦。


「那通電話的持有人是一名叫蔡嘉禎的女性,因為是這起案件的新面孔所以我馬上從系統裡調出她的資料了。」

「她目前是在北市的一間加樂蔦寵物店打工,與安惠琳最直接的關係是同所高中,但目前沒有查到與全益辰有什麼關係。」


「IP位置是從哪裡打出電話的?」


「是在一間位於棟省街的老式公寓。」


「有辦法聯絡她來警局一趟嗎?」


「我馬上去處理。」


「欸等等,你順便去調查那棟公寓看看有什麼,還有也請言子愷再來警局一趟。」

-------------------------------------------------

門口的門鈴響了起來,剛破玩最新一章『People Free World』的劉逞昊上前應門。


「你終於肯見我一面了是嘛劉逞昊,快坐下,有一件大事要跟你說!」


「什麼啊...。」


奇渼育將電視轉播到正報導著今早知名速食店『饗宴炸彈』發生的全益辰死亡案。


「你還記得他嗎?當初那個女生旁邊的男生,他竟然也死了!」

「現場完全沒有其他犯案跡象,他很超自然在上班的時候就死了。」


電視裡播放著店內監視器所拍攝到的畫面,播出濃濃煙霧畫面時,劉逞昊腦中閃過昨天所夢見的濃霧場景及竄出的焦黑面孔,一個重心不穩的摔下了沙發扶手。


「欸欸欸...你幹嘛啊...,沒事吧你...。」


「唉...痛...,可能只是今天起床就沒吃飯到現在...,所以有點暈。」


「你也真是的,沒有人像你一樣一起床就瘋狂打電動的啦!走走走,我們先去吃飯吧,邊吃邊聊。」

------------------------------------------------

「話說,你們家最近怎麼樣了,大學畢業後以為你就回老家了,沒想到會再遇到你。」


「也沒什麼變啦,我爸媽還是在做老行頭,還是嚷嚷著我趕快找到一份工作,不要再吃他們的老本了。」


「但不得不說,當初大家聽到你是科技老闆的兒子時都很震驚,很多同學以為你很勢利眼什麼的就不打算跟你往來。」


「哈哈,話是這樣說,但還是一堆人來跟我攀關係想得到一些利益。」


「是啊,但你沒有打算接手你爸媽的事業嗎?畢竟他們也不就你一個兒子而已。」

「如果你對純粹的科技沒興趣,你應該也可以往遊戲產業發展吧?把我們的大學畢製拿來開發啊!感覺就很不錯啊!況且...!。」


在奇渼育滔滔不絕闡述自己想法的當下,劉逞昊剎那間腦袋裡浮出一張國外旅遊的宣傳海報,以及寫著『佳園建築,安心入住』的招標廣告,下一個畫面出現了蔚藍的天空上有幾顆點綴的星星,最後再次伴隨著哀號聲一片抹黑又血紅的撲面而來。


劉逞昊驚嚇到鬆開手上的刀叉,尚未回過神的擺著一個嚇人的面孔。


「然後我們可以再添加...!欸!喂...劉逞昊你又怎麼了啦...。」

「你要不要去看醫生啊...,從遊樂園的事後就一直這樣怪怪的...。」


劉逞昊緩和了一下情緒並喝了一口水,決定向奇渼育說出持續看到幻覺的情況。


「在全益辰死掉的前一天,我在家裡又夢到了幻覺,夢裡的景象都很抽象的預言了他怎麼死的,他死之前周遭的環境。」


「蛤…?你在說什麼啊?幻覺?」


「與其說是幻覺,不如說是一場夢。」

「內容都是只有一些拼湊不起來跟很抽象的畫面,沒有提到任何人事物,但最後都會有很淒慘的叫聲跟一個很駭人的畫面。」


「你到底在說什麼啊?是什麼預知夢嗎...?」


「可以這麼說吧...。」

「當初在逃離遊樂園的時候我在無意識之下也看到了預言安惠琳會死的畫面。」


「好...,雖然我覺得這聽起來根本超荒謬,但看在朋友的份上我姑且相信你...,但你有打算跟那個李隊長講嗎?」


「我不認為她會聽進去,她目前看起來還是覺得我是遊樂園事件的主謀,我講了只是會讓她更加肯定我就是兇手。」


「那…我們現在是要找出下一個死的人會是誰嗎?還是什麼之類的...?」


「我們今天半夜回去一趟史密斯樂園,我或許能想起什麼。」

------------------------------------------------

23號傍晚,李詠琦收到一則匿名訊息後前往了安惠琳住所。


匿名訊息裡的照片在距離安惠琳住所不到一公尺的小巷弄,李詠琦端倪著照片走向小巷深處,最深處棄放著照片裡另一個身影所提著的背包。


背包看起來非常乾淨絲毫沒有沾到一點灰塵,掛在拉鍊上YK字樣的吊飾與安惠琳最後通話者之一相符,背包裡只放著一把鑰匙及一張借款收據,李詠琦將兩樣證物收起來並前往了安惠琳住所。


8樓的電梯門緩緩打開,李詠琦走到上鎖的803房,她憑著大眾藏匿鑰匙的習性翻找著鞋櫃跟腳踏墊卻一無所獲,她想起剛剛拾獲的鑰匙並插進鑰匙孔,喀的一聲打開了門。


李詠琦備著攜帶的手槍進了房門,房內稍顯凌亂看起來有爭吵過的痕跡,四周瀰漫著一股香水味像是不久前才離開過,客廳桌上放著一本筆記,裡頭寫滿了各項債款及一些看似像某種科技研究的項目。


安惠琳的臥室比起客廳額外的整潔,李詠琦四處張望了一下,床鋪底下放著一本有許多便條註記類別的相冊,她翻開了註記YK的那一頁,許多邊緣外泛黃的方塊可見之前確實放過照片,種種跡象讓李詠琦認為YK與安惠琳有著不尋常的關係。


李詠琦將相冊及筆記本收走,拍攝了幾張屋況照,便鎖上房門離開了大樓。

3會員
22內容數
星球隨型而變.星球應有盡有.星球千奇百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歡迎來到王之國》-真正的男主另有其人這部劇完結好久了我才開始看,我記得當初網路上的評價似乎都是雖然老哏但就是蠻討喜的愛情喜劇。我對於老哏的接受度很高,懷著期待的心情開始觀賞這部劇。以愛情喜劇來說,的確有成功達標。只要忽略那令人胃痛的職場描述就好,那真的看了令人胃痛。收尾也收的不錯,嗣朗真的是位很傑出的女性。他用實力證明了自己是真女主!
Thumbnail
avatar
Onemore玩墨
2023-12-25
《歡迎來到極樂弒界》 | 為所欲為的犯罪遊戲今年很高興認識米亞高斯這位女演員,無論是奇幻影展的《血色珍珠》或是金馬影展的《歡迎來到極樂弒界》,她大殺四方的演技以及沒(眉)毛的詭異造型,被聞老師稱作砍殺界的凱特布蘭琪。其中《弒》片由大衛柯能堡之子布蘭登柯能堡執導,在一片文藝電影掛帥的金馬影展之中,用血漿以及惡趣味成了獨特的存在。 《歡迎來到極
Thumbnail
avatar
得體班傑明
2023-12-04
《歡迎來到解憂魔女餐廳》你的煩惱是什麼料理?漫畫《歡迎來到解憂魔女餐廳》,是一部以單元劇為主的奇幻小品,故事以傳說在海洋小島上有間魔女餐廳,魔女會針對你敘述的煩惱來做成料理讓你吃下,但是否能解決並不一定。而今天神秘的餐廳又會有什麼樣的顧客來訪?失去工作動力的老人、忌妒年輕女孩的婦人、賭氣離開丈夫的女子、還是那位幫忙餐廳運送物資的飛行員。
Thumbnail
avatar
陸坡 (LUPO)
2023-10-12
韓劇《歡迎來到王之國》:天造地設般產生奇蹟⚠️劇透「懂得讓我微笑的人,再沒有誰比你有天份,輕易闖進我的心門,明天的美夢你完成。整個宇宙⋯⋯」突然有個衝動想把歌唱完,差點沒忍住。我看完《歡迎來到王之國》的當下,腦海裡開始響起 TANK 呂建中的歌曲〈非你莫屬〉,接下來音樂還沒停,下一首聽到的是....
Thumbnail
avatar
彼得葉
2023-08-09
從Netflix韓劇《歡迎來到王之國》看乘車禮儀和老闆搭車有些什麼規矩呢?讓我們從劇情中學習吧! 韓劇《歡迎來到王之國킹더랜드/King the Land》第六集劇情中有一段,身為菜鳥的女主角天嗣朗被派去遠鄉拜訪採蔘人,意外跌落山谷。男主角具元搭乘公司直升機前往救援,總算有驚無險地救出嗣朗。兩人準備離開之際,秘書盧常識開車來接具元跟嗣朗.....
Thumbnail
avatar
Ms.7(宓思槭)
2023-07-05
好書分享《歡迎來到性諮商室:三位少男和他們的心理師》 非常推薦對於有與青少年接觸的家長、老師或助人者閱讀這本書,在讀小說的趣味中學習如何與青少年好好地相處。 在書中有許多觀念,我們認為是很值得多些探討的,因此擷取書中某些句子來與大家分享與討論。 #1 #2 #3 #4 不會,學,就好了。(P.339) //
Thumbnail
avatar
心理師當專輔
2022-08-07
《歡迎來到志祺七七!不搞笑、談時事,資訊設計原來很可以》幫資訊裝上一雙翅膀也是志祺七七團隊致力在做的事情。 #歡迎來到志祺七七 ​ 志祺七七 圖文不符 天下文化 粉絲團 粗劣的厭世香菜
Thumbnail
avatar
粗劣的厭世香菜
2022-07-01
# 33《歡迎來到志祺七七!》:改造社會是不可能的嗎?# 33《歡迎來到志祺七七!》:改造社會是不可能的嗎?身為志祺粉的我看到預購第一天的就下單了,雖然說是這麼說,但是內容份量還是要仔細評析才行。書中定義了你與自己、與工作、與世界的關係,讓你能夠嘗試以作者的角度去看待這些問題,再從中反推回我們自己,現在的生活是我們自己想要的嗎?
Thumbnail
avatar
DTBar 喝吧!
2020-12-12
第四十七本《歡迎來到女醫師的人生諮詢室:轉業、離婚、再婚、不孕治療、高齡生產……》船曳美也子。2015。聯經出版。陳嫻若譯。 推薦給: 女醫師寫的東西也是最懂女人的答案!而且她都用生理學的角度去描述,真令我滿意!還有「進化心理學」的這個詞,真是一個面對現代人生活的一針見血的良方之一啊! 佳句摘錄 P55 理智明知道自己必須減肥,可是眼睛忍不住會飄向擠滿鮮奶油的蛋糕上。為什麼
Thumbnail
avatar
❦ 莊小昕
2020-01-25
2014英德合拍《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The Grand Budapest Hotel》  2014英德合拍《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The Grand Budapest Hotel》   導演編劇-魏斯·安德森 主角-賴夫‧費恩斯 - M. Gustave H  托尼‧雷沃羅利 - Zero Moustafa(新門童)   ●Mytvidea’s Note -201502-003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5-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