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網】小何失蹤 | 014 | 長篇連載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這一天,李天明如往常一樣來到公司上班。他一進辦公室,便感覺到氣氛有些異常。同事們三三兩兩地聚在一起,小聲議論著什麼。他放下包,四處張望了一圈,卻沒有見到實習生小何的身影。


李天明心中疑惑,便問坐在對面的同事小周:「小周,今天怎麼沒見到小何?」


小周皺著眉頭回答:「我也不知道,小何一早就沒來公司,我還以為她請假了。」


李天明點點頭,但心中總覺得有些不安。平時小何總是最早到公司的,而且她對工作一直非常認真,不會無故缺席。


時間很快到了中午,大家都在準備午餐。就在這時,主管黃瑜急匆匆地走進辦公室,臉色凝重地說:「各位,剛才接到小何家長的電話,小何昨天晚上沒有回家,可能發生意外了。」


這個消息猶如一顆重磅炸彈在辦公室內炸開,所有人都震驚不已,紛紛議論起來。李天明心頭一緊,馬上意識到事情的嚴重性。他迅速拿起手機,撥打了小何的電話,但電話一直處於關機狀態。


黃瑜繼續說道:「小何家人已經報警,警方正在進行調查。希望大家保持冷靜,有任何線索請立即告訴我們。」


李天明回到座位,腦海中不停地思索著。他想起最近阿強的事情,心中不由得產生了一種不祥的預感。會不會是阿強的同夥做的?不過立即否定了這個想法,阿強一夥已經被抓,理論上不可能。


下午,李天明正專注於手上的工作,突然接到一個陌生的電話。電話那頭是一個中年婦人的聲音,她聲音聽起來有些焦急和不安。


「您好,請問是李天明先生嗎?」她小心翼翼地問道。


李天明回答:「是的,我是李天明。請問您是哪位?」


那位婦人說:「我是愛麗絲的媽媽,就是你們公司實習生小何的媽媽。愛麗絲曾經在家裡提起過公司裡的一些事情,說有一位前輩很厲害,應該就是您了。我今天打這個電話是想了解一些情況,看看有沒有什麼線索能幫助我們找到愛麗絲。」


李天明聽到這裡,心中一緊。他感受到對方的焦急和無助,連忙說:「阿姨,請您放心,我們已經報警並積極配合警方調查。我們也在努力找尋愛麗絲的下落。您能告訴我更多有關她的情況嗎?比如最近她是否提到過什麼奇怪的事情,或者有沒有什麼可疑的人接觸過她?」


愛麗絲的媽媽嘆了一口氣,聲音顫抖地說:「最近愛麗絲回家時,曾經說過有一個人總是在她下班後跟著她,但她沒有當回事。她說那人留一點鬍鬚,雖沒對她做甚麼,但讓她有些不舒服。」


聽到這裡,李天明心裡害怕小何真的被綁架了。他緩和語氣,安慰愛麗絲的媽媽:「阿姨,您放心,我們一定會全力以赴幫助警方找到愛麗絲。我會把這些信息告訴警方,讓他們盡快調查。」


愛麗絲的媽媽聲音哽咽地說:「拜託了,李先生,我真的很擔心她。我怕她會出什麼意外。」


李天明鄭重地回答:「我理解您的心情。我們會盡一切努力,保護愛麗絲的安全。請您保重,我們一定會有好消息的。」


晚上回到家,李天明試著重新登入天網系統,將愛麗絲最近的行為模式和鬍鬚男的活動範圍進行比對,希望能找出更多有價值的線索。他發現,天網系統雖強,但關聯性太少,根本找不到有用的線索。小何的最後蹤跡在回家的捷運站出口,周圍沒有任何人。


晚上,李天明雖然擔心小何的安危,但他知道自己目前能做的已經做了。與小玉一起吃過晚飯,兩人躺在床上,輕聲聊著這一天發生的事情。


小玉注意到李天明的情緒,關切地問道:「天明,今天發生了什麼事?你看起來很疲憊。」


李天明嘆了一口氣,將今天小何失蹤的事情和公司與警方做出的努力一一告訴了小玉。他說道:「小何的媽媽今天給我打了電話,她非常擔心。但我還是很擔心小何的安全,畢竟她是我同事。」


小玉溫柔地握住李天明的手,安慰道:「你已經做了很多了,天明。現在最重要的是保持冷靜,我們一起想想還有什麼其他的可能性和方向。」


兩人躺在床上,仔細回想著與小何相關的每一個細節。小玉突然靈機一動,說道:「你有沒有想過,小何是不是有什麼特別的習慣或行為?比如她經常去的地方,或者特別喜歡的人和事?」


李天明想了想,回答道:「小何經常會去公司附近的咖啡店,有時候會和大家一起去吃飯,但除此之外,好像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


小玉接著問道:「那她最近有沒有提到過什麼奇怪的事情,或者有沒有收到什麼不尋常的信件、電話或消息?」


李天明沉思片刻,突然想起了一件事:「對了,小何前幾天提到過,她收到了一封奇怪的匿名信,裡面有一些威脅性的話語。她當時以為是詐騙訊息,就沒有太在意。」



384會員
1.3K內容數
Alan idea 普普文創、水彩速寫、迷你短篇、文創漫談、心靈雞湯、踏青步道、智慧音樂、美食天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