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晤談

2022/03/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幫一位諮商背景的朋友擔任晤談者,這次的晤談經驗很特別,或許是彼此都學習薩提爾,加上信任度,還有對方的專業,我找到一些不同的角度去看待自己目前現階段的狀態。
距離這次,我最近一次諮商的是在去年十一月結束的,當時是由另外一位溫柔的老師陪伴我幾個月的時間。在某一次的諮商中,老師跟我說:「你絕對有強大的生命力可以走過你所遇到的難題,我在這個空間已見證過許多神奇的第三度誕生。」
當下我從老師的看見,感受到力量。
每一次晤談,都是一段奇妙的體驗,從對談中,帶回工具到生活裡面去認識自己。最後幾次,我感受到自己的狀態,比一開始初期的狀態明澈許多了,於是我主動跟老師提出可以終止諮商了。當時離開時,我還因為分離而掉淚了,我捨不得陪伴終有時,但我也欣然接受那些眼淚,我感覺我已經找到我的火柴了。
這火柴的說法,是來自薩提爾女士所說的:「就像在黑暗的房間裡,你們被我點燃的燭光所吸引,但是,這樣的燭光是為了讓你們看見自己的蠟燭和火柴,當你們用火柴點亮自己的蠟燭之後,這樣的光就可以照耀自己以及協助他人找到他們自己的光亮,我就可以安然離去了。」
在這些被陪伴的歷程裡面,感受到如何被接納、讓我一一次地站起來,接納自己慢慢把傷口長好,陪伴自己;對於陪伴他人生命這件事,我也願意更加虛心看待。
浸入薩提爾模式的學習,陪伴自己看見自己過往的經驗,看見自己的慣性而有所覺、進而學習做出新選擇,真好。
16會員
1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