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節 Qingming Festival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中要有根,才能開花結果。
摘自星雲大師─《佛光菜根譚》
There must be roots in our mind in order to bring about fruition.
-Venerable Master Hsing Yun "Humble Table, Wise Fare"

🔎小知識

清明節又稱為民族掃墓節,
是中國諸多節慶中最重要的節日之一,
這一天,闔家大小以掃墓祭祖表達「慎終追遠」之意。

📢小編溫馨提醒

清明連假外出勿忘防疫與防曬,快樂出門,平安回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勵志、激勵人心的正能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清明節來點親身經歷的人間鬼故事!從祖先到嬰靈、從前世冤親到下咒反噬,瘋狂世界合集!歡迎收聽袁非人生信念研究所,各位老闆好我是袁非。 今天是清明節!不知道大家有去掃墓了嗎?因為我自己家裡關係很不好,然後我的原生家庭本來也就都跟婆家娘家都不親。完全沒想過還可以跟大家分享那些年我與「祖先們」打交道的日子。   我曾說過在八大行業,小姐們幾乎都是被男人耽誤的仙姑,我學過一點點算命,
Thumbnail
avatar
袁非
2024-04-18
清明節吃潤餅的原因?由來、比較、推薦都在這大家有想過,清明節為什麼要吃潤餅嗎?本文將提供清明節吃潤餅由來、地區潤餅差異以及潤餅推薦,供大家參考。
Thumbnail
avatar
小陳同學
2024-04-08
清明節的思念去年的三月,遇到一個朋友,她的老公逝世了半年,在我面前依然泣不成聲,我安慰朋友要放下,跟祢分享這件事時,祢跟我說離開就是提前好命了,沒有什麼好難過,要開心。那時候的我,覺得你都不懂。去年的四月你離開後,我才明白你是在騙我!離開屏東的我依舊泣不成聲!原來一切祢已提前安排,提前安慰了我! 清明節是個充
Thumbnail
avatar
Momo
2024-04-06
清明節學校有放假蜷縮在位置上,多年沒乘搭巴士,我忘了幫你們準備毯子。冷氣很冷,每晚吵要開冷氣睡覺的小孩,在搖搖晃晃又冷冷的車程中睡著了。
avatar
艾美乐的记忆城堡
2024-04-06
清明節 掃墓思親~2 親恩已遠此長眠,祭掃墳前禮俗延; 憶昔天倫如昨日,鮮花一束孝思全。 掃墓節 清明遊子返家時,絡繹人潮意恐遲; 阻塞交通心緒亂,恨無雙翼瞬間馳。 清明細雨 清明祭掃認墳碑,細雨紛飛似淚垂; 逝者空餘魂一縷,親容不見憶猶悲。 慎終追遠 春郊塚地湧人潮,憶念親情在此朝; 細雨絲絲如泣
Thumbnail
avatar
風吹
2021-05-18
清明之詩 清明清爽和明媚,花草萌芽和茂盛。 氣候有時不穩定,多少還是受影響。 清明也是有三侯,每侯都有其特色。 一候視為桐始華,白桐花爭先開放。 二候田鼠化為鵪,田鼠躲洞鳥兒出。 三候就是虹始見,因多雨產生彩虹。 清明代表杜鵑花,對應花也是杜鵑, 清明也有三侯喔,桐花麥花和柳花。 桐花花語真的多,幸福歡喜和享
avatar
阿普敦
2021-04-26
清明我們非常不同。 我踏著他們的死亡而來,遙望著這片汪洋。
avatar
雅音
2021-04-09
清明節-給彼岸的信踏上找自己的路已經邁向4年左右,終於有勇氣回顧自己的過去-我的媽媽。 有些事情只有你跟我知道...
Thumbnail
avatar
Anita(希塔療癒,人類圖,寵物溝通,塔羅,解夢)
2021-04-07
清明就是很無言的壓雜 不懂 毛一堆 到底夠了沒啦
avatar
關東西
2021-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