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欠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一輩都說~夫妻是相欠債,我很不喜歡,你欠人家錢,然後人家來討錢,所以你開心嗎,我不開心。
現在,媒妁之言而婚的人,應該少很多,自由戀愛的一大堆。當初轟轟烈烈的愛情,風風光光的婚禮,還不如一句~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
你該不會看到這裡不免吐槽我...
那些外面的也共枕眠,那是...
這麼說吧~他在上輩子就已經是個時間管理大師,這輩子也才能多個共枕眠。
把夫妻說成是 相欠債,既然是你欠我的,你覺得還錢的人會開心嗎,是用什麼心態在還,然,離婚了就是還完了?離婚率這麼高,大家是否也在離婚的那一刻,還清了所有債務。
有幾對離婚後找到對的人的現實故事中,是一種重新排列組合的定義。有的可能是一方曾經離過婚,有的可能是離過婚的兩個人,不是一種 相欠債 的定義走在一起,希望1+1大於2,不是用你欠我,我欠你方式生活,而是用大家都願意付出的心態,每天各自一點一點付出,你增加一點,我再加一點的情意過生活。
不是欠債的關係,就不會有互相怨恨的情感,婚姻,是一種微妙的生活關係,有時候是親情,有時候是友情,有時候是戰友,又有時候是為對方師。若你身負多種關係,你們的關係會更好,就因為 微妙 也容易讓人處理得不好,因為也要時間對的上,在對的時間的關係與不對的時間關係,也要隨時因當下轉換,但,我們都不是調節器,無法在數到三就改變,或是數到10就換過來。
總之,不要再傳承下去 夫妻相欠債。其他關係亦然,付出若有對的愛,結果子也甜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5會員
    877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ea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執,念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簡單,不簡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知道這是否也是一種詐騙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社會有群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喜歡這個女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曾經,羅馬路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潮派 宜蘭站前金東店】平價頂級魚翅汕頭鍋物專門,必吃原味清蒸「海鮮塔」,招牌汕頭魚翅鍋、香麻奶鍋、食補養生鍋,人氣湯底潮派宜蘭站前金東店位於宜蘭金東購物商場一樓,店裡裝潢以黑白色系為主,提供多種飲料和美食選擇,並有兒童座椅和包廂等設施,另有甜點DIY等特色店內歡迎。經營時間週一至週日11:00–22:00。更多資訊可參考店家社群網頁。
    Thumbnail
    avatar
    金亮亮部落客吃喝玩樂趣
    2024-03-15
    《金錢心理學》:相對性、心理帳戶、花錢之痛、定錨本書作者為杜克大學心理學與行為經濟學教授教授丹.艾瑞利Dan Ariely以及財經作家傑夫.克萊斯勒 Jeff Kreisler,以下選取幾個書中觀念介紹
    Thumbnail
    avatar
    小豆pika
    2024-02-08
    【有片】牛煦庭為公車司機缺工提解方 掀開桃園千億負債真相隨著2024總統暨立委大選越來越接近,國、民兩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也多次來桃園拉抬黨籍提名立委,選舉逐步加溫,《桃園電子報》專訪國民黨提名在桃園市第一選區參選立委的市議員牛煦庭,他提及自己長期在議會對公眾運輸政策的主張,以及掀開桃園千億總體負債的目的。 牛煦庭舉辦「公民小夜市」與選民交流時,有
    Thumbnail
    avatar
    桃園電子報
    2023-12-12
    有緣無分或許是沒有相欠債認識你時 我們都正當升高一的暑假 生在網路開始發展時代的我們 一條網路線縮短了 地理位置上的距離花東的我高屏的你 只是當時我們各自有對象 你不屬於我 我不屬於你 我們還是一樣 陪在一個陌生人左右 也不是全然陌生啦! 他是你高中同學 你的她是他妹妹 我們怎樣都不
    avatar
    阿婆的纏腳布
    2023-10-07
    8)理財先理債,理債先理心。 __先有錢,再消費。【A大金句[24]金句故事(8) 每一則金句,其實都有他的故事 8)理財先理債,理債先理心。 __先有錢,再消費。 常會聽到理財先理債, 這點是沒錯, 但是,後面其實還有一句。 「理債先理心」。 一個人會有負債,通常會有兩個原因, 一個是過度消費,無法克制慾望造成的。 另一個原因, 有的時候是身不由
    Thumbnail
    avatar
    探吉教-A大(ameryu|あめりゅ)
    2023-08-21
    avatar
    司軍賦
    2022-03-29
    我家曾欠債千萬,但我很慶幸1997年口蹄疫爆發後,家裡損失慘重,背債近千萬。 這個事件沒有打倒我們,反而讓家庭關係更緊密。我用我的故事寫成這篇文章, 告訴大家「反脆弱」的重要性。因為父母正確的「選擇」面對問題,影響著小孩 們的價值觀。因此,我沒怨天尤人,反而很慶幸,成長階段培養了自律、儲蓄、設定目標 等技能,分享給大家。
    Thumbnail
    avatar
    懸緝
    2022-01-11
    【因果故事】【有聲書】被坑錢算是欠債還錢?📚因果濟世集  □片名:被坑錢算是欠債還錢?  □內文片段:    欠債還錢,天經地義,以下分享兩則故事,這在一般人的眼中會覺得是「當事人被坑錢」;但在因果中,這叫做「天經地義」! ◎案例一:  一位老師透過書信請示他的問題,以下來文照登(已刪除相關個人資料):  ~~~(1)民國○○年帶學生到某
    avatar
    因果故事影片集
    2021-10-19
    無相佈施佈施算是佛家用語,但是更精確地說它其實來自於婆羅門教,概念據說是這麼樣子的:當你將多剩下來五穀米飯乃至其他施予給貧窮者,此舉能為你累積福報....
    Thumbnail
    avatar
    白景泉
    2021-09-19
    富貴包應該叫欠債包吧?!姿勢矯正,遠比想像中難。雖然我們知道,駝背的人要記得常常抬頭挺胸,圓肩的人要記得常常讓肩膀往後夾,但有因此改善過這些不良姿勢嗎?如果有,恭喜問題其實不大。如果沒有,那我們接著往下看。
    Thumbnail
    avatar
    Andy | 運動防護員 | 訓練師
    2021-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