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間的自以為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婚姻關係之夫妻間相處一定會有一些爭執,而起源也一定是單方面的”自以為是”.
為什麼有那麼多的”自以為是”呢?本來都來自不同家庭的個體,湊合在一起生活,除了柴米油鹽醬醋茶…外,應該還有相當多個人習慣與意見相左之處吧!
如果單方面的”自以為是”造成了相互的不和諧,簡單的說就叫做”個性不合”,這個理由便是最多編造成離婚的理由了!
最近得便旅遊順路拜訪二,三十年前的老同事,其實還比我年輕很多!
沒想到他居然已經離婚五年了!而且三個小孩女方居然都不要,理由是:”她不會養小孩!”雙薪家庭拼到最後的結果,居然變成如此下場?
他只告訴我:在這件事的前一年跟後一年,他的日子痛苦又難過…甚至還有想不開的時候…(真替他不捨!)
還好這次見面仍然看到他昔日的開朗笑容,並且說:他現在都是為孩子而活著;這我就釋懷許多了!
相信婚姻之路只是人生可以選擇的道路之一,現在更多的”不婚族”或”同婚”…
而當離婚率的高度成長下,在在證明婚姻生活並沒有什麼保障的!
一位親戚家中唯一的女兒,風風光光辦完婚禮,沒多久就被迫離婚,因為先生忘不了前女友,又重起爐灶交往起來!後來當然女兒好像貨品就被退了回來…
看起來婚姻只是一場遊戲?婚前與婚後,差別在於睜亮眼與閉一隻眼而已嗎?
自己活了大半輩子,在婚姻生活中三十餘載,什麼風風雨雨沒有碰過…最終老伴居然冒出一句:”我們離婚吧!”…意思是該還給她自由之身了!她也一輩子忙著照顧一家老小,教養孩子,做家事…多麼規律與不自在的日子裡,幾乎快要將自己給埋了!
某位作家的:”人生最後總要一個人過”+她看了”已婚是種病?”女心理諮詢師的書後,甚至直接買了本要讓我自己慢慢品味!
讓我意識到是現代婦女抬頭了?抑或是男性在婚姻生活中過得太安逸了!導致都沒有自我追求成長嗎?
婚姻生活讓我們麻痺了嗎? 忽略了伴侶也有自由揮霍的舞台…
想當然爾的習慣,已經根深地固在腦海中,就好像與你共存的細胞一樣,揮之不去了!
有人說:”人生(婚姻)可以從來!”可是在我眼前看到的例子,卻是越重來(再婚)越差;所以乾脆一個人過日子還比較愜意些呢?
在一路走來的婚姻路上,藉由吵架上演的磨合模式已不勝枚舉,夫妻間都是各有堅持,才會點燃這星星之火;尤其是對方抓到了你的語弊,簡直就是往死裡打呀!
糊里糊塗磨合了三十幾年,照理講應該已經摸透了對方的心思,其實不然…如果一方常常閱讀及吸收新知,另一方則只專心於個人的工作職場上,然後選擇沉默以對;想想這往後的日子要如何相處下去呢?
記得一次國外跟團旅遊,就發現一位銀髮男子獨自參加,後來有機會同桌吃飯時自嘲:我跟太太的方向不同,她喜歡參加的團我不喜歡,所以就各自玩個人的啦!
也不奇怪啦!正如老婆現在常說的:活到這把歲數了,還能玩多久?
想要做什麼就去做吧!尤其是經過了一年餘世界各國封鎖在疫情下,只能苦中作樂…還能怎麼樣呢?
    0會員
    1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藍流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成長的苦澀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老年危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七次郎(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破碎山河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原以為匡威是帆佈鞋界的王者,結果吳建豪一出,瞬間掉到青銅帆佈鞋在整個鞋界是一個很奇葩的存在,它夏天不散熱,冬天也不保溫,但是一年四季你都能看到有人穿帆佈,而且居然還覺得很帥氣…… 不可否認,帆佈鞋一直都是非常受大眾歡迎的鞋款,而提起帆佈,有一個牌子就不得不提——匡威。匡威一直主打經典帆佈鞋,近些年才開始加入一些時尚元素,但是主打仍舊不離經典款。 經典的東
    avatar
    暖暖
    2021-08-23
    你以為你缺的只是時間今年待業的那段時間,我清醒了一件事情,就是我一直以為我缺的只是時間。從畢業以來就一直工作沒有過空白的日子,中途換了工作也是隔了六日就去下一間公司上班了。所以我一直以為我缺的只是時間,上一段空白之前的工作期間,我常常幻想著很多很多事情,像是著我想要斜槓人生,我想要賣飾品,想要拍youtube,想要寫作
    avatar
    工程師,夢想當個作家
    2021-06-20
    離婚後,夫妻間的財產要怎麼分配?粉絲常問到離婚後怎麼樣分配夫妻間的財產,所以我們就來介紹一下「剩餘財產分配請求權」的基本觀念吧! 一、什麼時候會發生剩餘財產分配請求權的問題? 依民法第1030條之1第1項規定,法定財產制關係消滅時,夫或妻現存之婚後財產,扣除婚姻關係存續所負債務後,如有剩餘,其雙方剩餘財產之差額,應
    Thumbnail
    avatar
    法律新幹線
    2021-05-16
    【生活日常單元故事.第三話】林奕匡:以為掌握了時間?我們都是時間的囚犯Edward的Programming結合Cousin Fung和Nic Tsui的編曲,把我們囚禁在時鐘裡,西西弗斯一般每一刻也被時針、分針、秒針追趕,哪怕停下半秒,也會被指針敲碎。這,會是我們嚮往、會是人們口中的「美滿生活」嗎?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1-02-27
    夫妻間的支持最近老陳自己買的小套房裝潢完畢。趁著出租前,帶我們全家去參觀。但看到他自豪的小屋時,我徹底被嚇壞了。 在參觀之前,我的腦子裡,還停留在樣品屋的樣子,明亮的空間,清爽的色系...。我帶著樣品屋的印象,期待的心情,進到了老陳的小屋。 我的第一眼,真的就是傻眼。 那間小屋,完全不是我想像的樣子,應該說,我
    Thumbnail
    avatar
    有貓跟著我
    2020-06-30
    你以為菁英都是時間控,但該管理的根本不是時間…要管理好自己的精力,就得深度了解自己的體能、情感、思想及精神面,這些狀態都牽涉到我們的精力。體能影響著情感,情感影響著思維。如何將這四個面向搭配地天衣無縫,才算是完全性地激發個人精力潛能!
    Thumbnail
    avatar
    艾兒莎
    2018-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