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暫時追求不到愛情,怎麼辦?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親愛的,我希望你先跟自己說,就算沒有愛情,我也會一直陪著你,好好的愛你一輩子。"愛情"古今中外不管在電影還是戲劇,一直都是人們常歌頌的故事,但愛情真的如此美好嗎?看看社會新聞時不時出現恐怖情人,哪個知名網紅或藝人慘遭家暴的事件層出不窮,更別說被劈腿的、戴綠帽的了,愛情看上去不像表面如此美好,可能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為什麼會這樣呢?這是因為如果,我們不曾被正確的愛過,就會識人不清,身現在有毒的關係裡,那就得學會正確的愛自己,那甚麼是好的關係呢?我認為不可缺少這幾項元素,第一、尊重,如果伴侶老是批評貶低你,這時你如果自我價值低落,那你可能就比較容易會被情緒勒索了,正確來說應是相互尊重,互相欣賞,才是一個健康的關係,第二、包容與接納,不管好的、壞的,都是能夠接納的,世界上本就不會有兩個一模一樣的人,那關係的延續就需要更多的互相包容,第三、友誼,女朋友、男朋友,裡面是不是都有朋友兩個字,我想除了是伴侶之外,你們應該要是像好朋友一樣要好,我曾經因為女生朋友的容貌和氣質很欣賞對方,衝動地向人家表白,後來想想,我其實也沒有很了解她,甚至跟她相處時覺得很彆扭,沒辦法安心做自己,那怎樣才算是好朋友?我認為你能夠在她面前放開地做自己,不用小心翼翼的說話,彼此可以談心或是即使沉默不語也不會感到尷尬,就是人們所謂的靈魂伴侶吧。
接下來,我想跟你從現實的角度去看待,有句話說脫貧比脫單還重要,如果你連自己都無法溫飽,那要伴侶跟著你一起受苦,約會吃頓飯沒辦法吃點高檔的餐廳,要到哪裡去旅遊也付不起住宿費的時候,就會知道先努力衝起你的事業才是優先選項,那怕你單身,一人吃飽全家飽,總強過餵不飽全家的窘境。
再來,我想和你聊的是,愛情不是人生的全部,你可以想想你現在還擁有甚麼,一個好的興趣、幾位知心好友、很愛你的貓貓或狗勾(只要你有記得餵牠們)不能說取代,但也能暫時填補你人生的空缺了,知心好友就是高質量的友誼是令人幸福的,寵物能夠親密的接觸,摸摸牠們也會讓你感到窩心,好的興趣,讓你即使一人也能好好的享受獨處時光,甚至能讓你找到同好,從而脫單(?
最後,我想跟你說,你與自己的關係,也是很重要的,你得先好好正確地愛自己,才能吸引到對的人愛你,如果你時常會自我譴責、愧疚、自卑,希望你能加進一個溫柔友善對待自己的聲音,猶如對待好朋友那樣,你自己就是自己最好的朋友,雖然有些抽象,再到關於愛情,我很認同一個說法,就是不要去追求而是要吸引,就是花若盛開,蝴蝶自來,你若精彩,天自安排,你會發現去追去求反而把愛情越推越遠,唯有你真正相信你自己是值得被愛的,正常的社交就能夠吸引到異性了,當然基本的服裝儀容不可忽略,再來關鍵是,練習一些社交技巧,學習讓自己有認識新朋友的能力,愛情就能手到擒來是吧!感謝你看到這裡,真心祝福你能夠找到屬於你的幸福,我的好朋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心靈雞湯】人生短暫,把握每一個機會短暫的旅行 人生就像一次短暫的旅行,每一次旅程都充滿了未知的驚喜與挑戰。人生是充滿活力和激情的過程。或不敢改變而裹足不前,錯失了無數寶貴的機會。機會不是上天賜予的禮物,而是我們在日常生活中主動尋找與創造的結果。 對自己的責任 人生短暫,把握每一個機會,既是對生命的尊重,也是對自己的責任。願我們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5-18
    STOP!2023年人生暫停鍵後,在方格子重拾寫作生活的狂熱後來我漸漸注意到,我比較適合以寫作、文字紀錄來表達自己。 寫作最大的助益是,我可以很緩慢、很享受、很細膩地穿梭於腦海之中,將意識專注在每一抹瞬間。 哲學家卡謬曾說:「意識的專注即是真理的呈現。」 當我將神智貫注於過去的某段回憶時,就在那一刻,那段回憶就成功地再次活了起來,並重新帶給我新的體悟。
    Thumbnail
    avatar
    伊蓮
    2023-12-01
    論人生短暫論人生短暫:古羅馬斯多噶學派經典人生智慧書,關於心緒寧靜、時間與錢財 Seneca  2022 遠流出版社 分類:論說--理論(哲學)   ★★★★★   一句話 以塞內卡描述「身、心、靈」的三篇文章,展現斯多葛哲學對於人生的實用智慧。 重要字句 斯多葛哲學(Stoicism)
    Thumbnail
    avatar
    蔡孝祺
    2023-07-19
    人生短暫,而我們始終覺得不夠的太多…哈嘍,大家,時隔一個多月,我又回來了🤣帶著30天不更新,似乎能成爲魔法師的徽章哈哈,實在是很抱歉這一個月發生了一些私人的事情需要處理,也調整了很久,很抱歉私自就成爲了魔法師😂。近期會想要開一個新的專題,也是同講心理學方面,但主要是從我個人經歷角度和看法出發,而不是偏向學術性的道理和解釋。有這個想
    Thumbnail
    avatar
    玉言又止
    2023-07-12
    放棄日記D21 》人生是一場賭注,我只是暫時賭錯了歡迎光臨「遊睦市中心」。我們是一個努力了三年卻還沒有任何有影響力行動的社會議題關注團隊。因為現實的無奈,讓創辦人決定放棄堅持這麼久的事情。並且想在最後,記錄下從決定放棄,到放棄後,生活及工作上的轉變。歡迎點進來,聽聽我的「放棄日記」。
    Thumbnail
    avatar
    遊睦市中心
    2023-06-21
    比愛情價值更高的追求― 羅馬假期、北非諜影、學生王子-避疫居家.親子共讀電影系列之9 公主選擇了國家責任與榮譽,和記者深情的一吻之後放棄對愛的追求。而記者放棄了出賣公主,出售那個獨家報導可以致富的機會。 「爸爸,你教我們的那一招真的有用耶!上回我有機會與跟你一樣年紀的老師聊天時,談到你們年輕時看的電影,他很訝異我居然有看過那些老電影,我們也談得很開心!」A寶興高采烈地跟我分享她與老師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1-05-23
    我看《單核工作法圖解》:追求高效人生,請謹記重要的事情優先做我看《單核工作法圖解》:高效人生,請謹記重要的事情優先做 前天晚上,我在Clubhouse上頭跟大家介紹一本談時間管理的好書,書名是《單核工作法圖解》。在一小時的節目之中,我從自己的時間管理經驗說起,跟大家談談如何從事多到事少,把拖延變高效? 雖然這本書是在2017年10月出版的簡體中文版書籍,但因
    Thumbnail
    avatar
    鄭緯筌
    2021-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