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離(浣溪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漏斷夜鶯鳴夢離

簾暗攲枕念戀伊

蕭蕭暮年白翁泣

提筆尋詩寶兒鬧

情海湧錢塘向西

莫說緣盡已失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1會員
    1.2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林漢清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飛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涅槃天堂先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黑水溝(短詩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說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下場雨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情這東西(短詩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開箱】仙劍奇俠傳四 柳夢璃 織夢行雲Ver. 柳夢璃 織夢行雲Ver.介紹: 誰言別後終無悔,寒月清宵綺夢回……。 出自經典RPG遊戲《仙劍奇俠傳》,主角之一的「柳夢璃」化身為1/7比例模型登場!人氣繪師Hanasa特別繪製的《仙劍奇俠傳》系列官方模型。柳夢璃身穿長裙輕撫浣塵玉琴,琴音激越,凈澈人心,隨風揚起的廣袖和披帛表現出生動的模樣。
    Thumbnail
    avatar
    三羽
    2024-04-01
    夢境:離去的人們天是亮的 但終究會黑的 日子終究會過去 離別終究會來臨 人們說 離別的事物會換個形式回來 就像這樣的下午還是會再次出現在我面前 但 我還不知道 我是否已經看見了它們 我甚至不知道 我該不該希望已經看到它們.....
    Thumbnail
    avatar
    溺魚
    2023-11-09
    夢別離 —— “何處合成愁 離人心上秋” 這些時念著的是遠方朋友的忌日。朋友的離去,在我的認知世界裡,是從一個夢開始的。雖然噩耗傳來時,已是一星期之後了。我一直把那個夢裏的道別當作是他正式转身踏上遠途的起點,與世人宣布的離世時間並無分秒之隔,假如時間只是幻象,假如生死無非大夢一場。 朋友是在凌晨睡夢中
    Thumbnail
    avatar
    今汐
    2023-11-08
    《他與她》當距離夢想只剩最後一步,抵達的方法不是努力卻是放下這個世界不再公平、美好、良善,當我們愈長愈大,總有一天會需要踏入現實世界,漁夫王時刻,指得就是這「第一次」的經驗,很痛,卻是美好的,因為是蛻變的開始,是踏上自我旅程的起點。而我最近一次又被現實世界重擊,是申請上 Erasmus 碩士 ,卻在與各國學長姊詢問各種職涯問題後,掙扎了許久,最終決定放棄。
    Thumbnail
    avatar
    KC
    2023-09-25
    你離夢想只差三步之遙跨出你的第一步,現在就開始 我常常以蘇格拉底的方式問身邊的人,等你退休後你要做什麼?在不同境遇與性格的人,會有很多不一樣的答案,有的人想要環遊世界,有的人想要開一間咖啡店,有的人想要全心投入寫作,還有的人是僅僅想要跟他的老闆說再見(老闆我不幹了)!但是這些都是可以現在就去做的,且慢......你一
    Thumbnail
    avatar
    Only Two 翁立兔
    2023-09-22
    你對時尚感興趣嗎?為什麼時尚英文能讓你離夢想更近?在還沒到海外求學工作前,我一直認為英文母語者,理所當然地都能自在地用英文談論各領域的話題,其中當然也包含了時尚。然而,在海外居住幾年之後,加上在當地時工作了一陣子,我發現其實並不是。如果你也對時尚懷有憧憬,並且很肯定自己不想,或者不適合從事設計或造型相關的工作,你還能如何規劃呢?累積時尚專業知識和經
    Thumbnail
    avatar
    Angelika Wang
    2023-02-05
    .16 脫離夢的現實初次寫於 2019.9.14,家中 食用情緒:迫切地想留下點什麼——屬於 的痕跡 擁有情緒,並耽溺於此⋯⋯也許正是這點,使我們不同。
    Thumbnail
    avatar
    欲言
    2022-11-07
    每一天都要離夢想更近一點的總是用羨慕的眼光,看著別人的生活看起來好輕鬆,好幸福? 我想沒有人一輩子都不努力就能幸福又輕鬆,我也相信一個沒有夢想的人,不會真正開心的,所以才說「有夢最美」。 有了夢想後,大多數人怎麼還是不開心呢?是不是覺得夢想太遙遠了?不知道怎麼開始,甚至內心覺得根本不可能達成!或是害怕失敗,索性就不開始,於是
    Thumbnail
    avatar
    夢蝶
    2022-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