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活著 第181章 七彩異變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宇文君赫口氣中有些驚疑,「靈妖?數量都如此之多的嗎?」
林萱芷則是顯得十分淡然地說,「靈妖是一種群居型的妖獸,或是一隻妖獸可化身無數,沒有人知道,但可以知道的是,靈妖的個體實力並不強,但若是聚攏在一起的話,疊加起來的能量將不可限量。」
這時,前方的九鵲破甲陣四式陣法彷彿快要抵擋不住了,法陣的光芒抖動個不停,安瑤緊張地詢問,「沐雨,那是怎麼回事?」
文沐雨眉頭有些微皺地回答,「這裡雖然靈氣充沛,但大部分都被那些靈妖給吸納走了,我的九鵲破甲陣施展時也需要吸納外界的靈力,光靠八鑒玄靈鏡當中所蘊含的靈氣是遠遠不足以對抗這麼大群的靈妖的。」
「那怎麼辦?我們…」宇文君赫的話才說一陣,九鵲破甲陣四式所形成的光盾頓時之間破碎,一聲金屬碰撞的錚錚聲傳來,外頭的七彩雲霧陡然間湧向了文沐雨等五人,把他們全部淹沒其中。
一陣莫大的窸窣聲響過後,幾人發覺身上都沒有受傷,那些靈妖並沒有傷及自己的肉身,但即便如此,所有人的眼前就只能見到七彩顏色,好像掉進了七彩的染缸當中一樣,眼前所見除了細小靈妖所組成的七彩雲霧之外就沒有其他任何東西存在了。
約莫過了半刻鐘左右,眾人的眼睛才稍微適應,開始能夠模糊地看到四周環境,她們以為那是七彩雲霧已經散去,但實際上並不是,那只是五人的眼睛能夠見到雲霧以外的其他東西罷了,於是幾人又開始左顧右盼,想要找出其他人的所在。
「這…妳是怎麼了?」林萱芷驚呼出聲。
幾人聽到林萱芷的聲音於是朝著聲音來源的方向望了過去,卻也是嚇了一大跳,林萱芷面前所站的是文沐雨,但這時候的文沐雨身體大了一圈,並且有兩個頭,頭上長了如同馴鹿般的兩角,巨大無比,最重要的是,她的身上像是被七色染料潑撒過一般,呈現七彩顏色。
袁宸昊、安瑤與宇文君赫心驚之下,又望向身在另一側的林萱芷,她也變得一副怪模怪樣,身體變得佝僂,臉上及露出身體的部位全都是皺紋,但令人驚疑的是,所有的皺紋紋路內都透發著七彩的靈光。
文沐雨與林萱芷兩人對視,臉上都露出了不可思議之色,這是為何呢!?除了身上的異變之外,兩人從對方臉上所見到的是一股無比的怒意,像是隨時準備朝對方殺去的樣子,暴露著凶光。
袁宸昊等人覺得有些奇怪,於是從所在的三個不同方位朝她們兩人奔去,原本幾人之間只有些許距離,但在被七彩雲霧壟罩之下,眼睛沒辦法看得很遠,也看不太清楚眼前的事物,在距離接近了之後,五人在彼此身上見到的讓她們全都感到驚悚莫名。
袁宸昊是一副怒髮衝冠的魔王模樣,全身肌肉爆炸性地增生,將他身上的衣服都擠爆了,露出瘋狂的肌肉線條,並且他的每一塊肌肉也是由七彩顏色所組成。
宇文君赫則是與文沐雨一樣,外表產生獸化的改變,周身長滿了不長不短的獸毛,在空中緩緩飄逸著,同樣的,全身的毛都是七彩顏色的。
最後,安瑤的改變最少,但讓人一眼就看出來她的變化最為驚人,那就是她背上長了一對羽翅,一對上有七彩羽毛的翅膀。
不過,這五人只有對自己看不出來有任何變化,只有其他四人有這麼詭異的改變,顯然這是幻術所導致的。
「這是怎麼回事?我們怎會變成這樣?」文沐雨朝林萱芷不安地詢問。
然而文沐雨的詢問在林萱芷與袁宸昊等其他人眼中,卻是她周身爆發出七彩妖氣,張開血盆大口,露出裡頭的利牙,準備撲殺向林萱芷的樣子。
林萱芷見狀一驚,直接把烈火焚天圖橫在胸前,準備應戰,她不知道這時的文沐雨究竟發生了什麼,但只能是先保全自己,不要如今變成了七彩怪物的文沐雨傷害,這樣才能有機會找到解決的辦法。
而文沐雨眼中所見到的卻是原本赤焰光芒閃爍的烈火焚天圖被皮膚具有七彩流光皺褶的林萱芷橫在身上,圖上閃耀著的竟然是七彩光焰。
袁宸昊等人也都能清楚地見到彼此了,卻只是愣在當場無法動彈一下,而在彼此的眼中,另外幾人卻是張牙舞爪地朝著自己襲來,於是也都祭出法器防護,準備應對眼前如同兇獸般的同伴。
幾人都是具有大智慧,並經歷過諸多爭鬥的人,也都知曉眼前的異變不論是什麼原因造成的,都要先挺過眼下這關再去想以後的事,否則會有這樣的異變原本就屬異常,對手還是與自己同一等級的修士,如果還心有旁騖,那可是會死得很慘的。
在五人眼中,其他四人像是發了瘋一般的怪物,瘋狂地向自己或其他人襲殺,瞬間就形成了兩個戰團,一個是文沐雨與林萱芷,另一個就是袁宸昊、安瑤與宇文君赫等三人。
幾人戰到了一起,頓時之間發出了驚天動地的法器與術法的對轟聲此起彼落,方圓十里左右的七彩雲霧腹地之內成了驚心動魄的戰場,不過幾人沒有注意到的是,雖然兩個戰團彼此打得昏天暗地,但七彩雲霧卻像是沒有受到任何影響一般在原地緩緩飄動著。
看似輕柔的七彩雲霧在狂暴的爭鬥當中,竟一絲一毫都沒有被朝外推擠而開,即便是無形的靈妖體也是不可能的事,畢竟修真者之間的爭鬥比的是能量,打的是能量,對外界的影響也是能量所造成的。
而靈妖本體並非物質所組成,是以能量為基底的靈體,應該會受到修士爭鬥能量的衝擊才是,而這也就是靈妖所形成的七彩雲霧最為異常之處,只是這時的文沐雨等人戰得是難分難解之際,所以完全沒能注意到此間異常之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0會員
479內容數
活著難道是一種奢求 新世界當中 一名年輕女孩因故被困數百年 而師父竟是當初差點殺了自己之人 脫困之後所面臨的竟是無盡的追殺 看女孩為求生存,如何在因緣際會之下 透過努力壯大自己的實力,逃脫命運無情的安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只是想找個,不那麼痛苦的工作》 每天鬧鐘一響,你腦海裡的第一個念頭是什麼? 是不是今天又要上班好討厭?好想睡回去? 說到上班,追根究柢都跟錢有關,好似只要錢夠多,要你一整天泡在一缸屎裡頭也甘願,但其實大部分的工作不值得那麼委屈,談起上班,比賺錢更重要的往往是「這個工作適不適合你。
Thumbnail
avatar
諾貓
2024-06-19
「我只是想和你跳支舞!」 文章描述了臺灣90年代出生的孩子成長時所面臨的親子教育觀念,以及青春期男女之間的相處情形。同時也提出了臺灣教育中缺乏人際互動和兩性關係教育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屋上小畫手
2024-04-14
我不是渣,我只是想讓每個人都有一個家——《愛情轉移》最近和朋友茶餘飯後的話題,就是單身即地獄3的「海王」李官熙,對每個女生都有好感,但卻不知道自己最喜歡哪位女嘉賓,讓身邊的朋友都諷刺「沒關係就算哭了沒官熙」。我想《愛情轉移》中的主角湯姆斯深有所感,在情愛關係中的探索,卻總是被誤解成一種浪漫愛、花心、渣男的罵名。 湯姆斯和馬丁是一對已經結婚的同志伴侶
Thumbnail
avatar
觀影虛知
2024-01-27
我只是想整理房間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懶惰吧,清楚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卻遲遲沒有 動身,行事曆提醒著我打掃房間,木色的地板,只有仔細看才會發 現的髮絲,角落的灰塵,我窩在床上某角落,單人加大的床已被衣 服侵略 鬧鈴正在作響,我的身體還沒開啟,盯著地板上的頭髮、污漬,他 們沒有被放大,好像可以被
avatar
默默毋鳴
2024-01-15
《我只是想分手而已》好書推薦---交往不要交惡,別讓親密關係演變成親密殺人根據韓國警察廳的統計資料,每七.五分鐘就有一名女性受傷或死亡 「親密殺人」並不是因為被害人分不了手而發生的事,許多女性正被囚禁於高牆內 這是我自從 <<82年生的金智英>>之後,再度被震驚的韓國書籍。會看到這本書主要是因為看到報導者的這一篇書摘 報導連結 ,真心推薦大家去看看這一篇文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10-16
“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26日发表题为《“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的报道,关注在上海战“疫”期间,民众如何互相帮助,暖心守“沪”。全文编译如下: 在消灭病毒的不懈努力中,中国主要依靠居委会等组织的大量基层党员来安排大规模检测,以及协调前往医院和隔离设施的交通等。
avatar
王大锤
2022-06-02
我只是想複習一下被愛的感覺—讀楊瀅靜小說集《沙漏之家》作為詩人楊瀅靜的第一本小說集,《沙漏之家》可以說是一部在主題與架構上非常完整的作品,其中著力描寫的家庭關係也所新意。書中共收錄了十三篇短篇小說,在描寫的題材上都緊扣著家庭、情愛與道德觀等面向,其中以女性視角的書寫部分尤其精采。
Thumbnail
avatar
林宇軒
2022-02-18
我只是想傾訴一下不如講講心事吧。 毫無疑問,我是一個孤僻的人。 有時刻意讓自己表現得合群一點,不過是基於社交需要。就算我不需要任何朋友,卻還是要跟別人合作,總不成老是擺出一副厭世又惹人討厭的嘴臉,所以我盡可能保持微笑,有人跟我說話時定必有禮地回應。 繁星點點,我和我的影子,同樣渴望得到愛。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