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地獄的醫生 第一季 01

閱讀時間約 22 分鐘
午夜時分
捷運站已經過了營業時間,所有的員工關上電源紛紛下班離去..
一片死寂的捷運站內,月台旁停著一台列車,就在時間來到午夜十二點整的那一刻,列車其中一截車廂的燈光突然亮起,下一秒又隨即熄滅,接著列車內的燈光如同電源不穩一般,不斷的閃爍著!
車廂內燈光閃爍的同時,窗口裡不時出現數個人影,並不時傳來吵雜的聲響,有人哭泣有人憤怒有人抱怨...
就在這時...
捷運站口出現一位男子,他戴著黑帽與黑色口罩,身披黑袍一步一步進捷運站裡,終於他來到了車廂面前,男子看著車廂內的人影,眼神裡不時透露出悲傷!
隨即車廂窗上出現一個血手印,隨即變成兩個血手印,緊接著數以百計的血手印沾滿了整個窗戶,窗戶頓時呈現一片血紅!
男子這時緩緩伸出右手輕碰了一下車廂門,車廂門這時竟緩緩打開,男子一腳跨進車廂,印入眼簾的卻是一片習以為常的景象...
兩位小朋友在車廂內奔跑嬉鬧著,兩位上班族低著頭滑著手機,一位少女拿出化妝盒,看著手上鏡子補妝,這時一旁的婦女突然拉住小朋友溫柔的說
『寶貝們,車廂裡不要亂跑,會影響到別人,知道嗎!』
兩位小朋友看向母親懂事的點頭,安靜的走到母親身邊靠著她,母親這時溫柔的摸摸他們兩的頭說
『這樣才乖...』
一旁幾個年輕人拿著手機互相討論著等等要去哪裡玩,一位中年大叔低著頭安靜看著報紙...
男子看到這些情景,眼角竟不自覺的流下了淚水...
這時燈光突然熄滅,再度亮起的那一刻,到處都是血漬,那些原本剛剛還好好的人,此刻都倒在地上,身上不斷的滲出鮮血!
那位母親雙手緊緊護住兩位小男孩,到死的那一刻,母親用盡了自己的生命的保護著他們,但最後依舊保護不了他們!
男子這時走到那位母親身旁蹲下了身,伸出手一臉不捨輕輕撫摸著這兩位小朋友的頭!
下一秒那位母親雙眼突然睜開,男子被母親伸手抓住脖子高高舉起!
男子這時脖子被掐住一整個氣喘不過來,臉色逐漸變得通紅,母親雙眼瞬間變得血紅,直視著男子說
『誰也不能傷害我的寶貝....』
男子十分吃力吐出
『我並沒有要傷害他們!』
那位母親瞬間鬆了手,轉頭看著兩位寶貝,立即蹲下身緊緊抱住他們失聲痛哭說
『對不起..是媽媽沒好好保護你們....對不起....』
這時一旁中年男子看到男子進來的門是開著,連忙走上前想要走出去...
但明明門就已經打開了,但卻如同有一個透明的牆擋住一般,中年男子當場跌在地上,他這時怒吼的說
『為什麼我們會遇上這種鳥事,我們到底是做錯了什麼...』
原本在化妝的女人此刻掩著臉悲傷的哭泣,此刻的車廂內,充斥著悲傷憤怒的氛圍!
男子這時緩緩開口說
『我能為你們做什麼嗎?』
上班族一臉沮喪的說
『我們連這裡都出不去,是能做什麼!』
男子看著他們說
『你們明明可以出去的,他們應該已經來過了,是吧!』
化妝的女子這時抬起頭看著我咆哮著說
『但我不甘願,憑甚麼他現在還好好活著,我不要就這樣去投胎,這不公平,如果離開這裡,我就要忘記這一切發生的事,我不甘願!』
其他人這時也紛紛搭腔說出自己不願離開這裡的原因,而大部分的人,訴說著都是不甘願...
但這也是人之常情,畢竟這樣突然莫名其妙被殺死,誰又能甘願呢!
男子這時緩緩伸出右手說
『牽住我的手,我帶你們出去!我會讓你們親眼看到那個人的報應!然後你們就好好去另一個世界,好嗎?』
母親這時看著我說
『為什麼要幫我們!』
男子看著母親面露悲傷的說
『因為我感同身受,我能瞭解你們此刻的心情,那種憤怒無從發洩的感受,是有多難受,只有真正經歷過的人,才能體會那種如同地獄般的痛,不是嗎!』
上班族看著男子質問說
『你是誰,我們為什麼要相信你,我們跟你根本不相識,我們為什麼要相信你!』
男子這時緩緩開口說
『我是一位醫生!』
中年男子突然愣了一下,隨即似乎想起什麼,看著男子說
『你是醫生,難道就是那個傳聞中的地獄醫生嗎!』
男子微微的點頭,中年男子這時立即站起身握住男子的手說
『我聽過你的傳聞,倘若你真的是地獄醫生,那我願意跟你出去!』
一旁的人紛紛附和,起身走向男子面前抓住他的手,男子這時緩緩開口說
『那我們走吧,一起親眼見證他的報應!』
看守所內
牢房中一位身穿囚衣的死刑犯,拿出預藏的牙刷,經過數天不斷的研磨,刷柄已經變成尖狀!
此刻他顫抖的手緊緊握住牙刷,隨即閉上雙眼,心一橫將牙刷用力刺進了心臟 ..
頓時鮮血染紅了他的衣服,這時他露出了微笑,因為終於能夠告別等待死亡的恐懼!
此刻他靠在牆上緩緩頃倒在地,恰巧巡房的守衛看到,立即通知上頭,並通報119調派救護車前來!
數分鐘後救護人員將他送上救護車,並當場對他實施急救,隨即救護車快速將他送至附近的醫院。
死刑犯被送到急診室後...
醫生看著這位囚犯眉頭一皺,因為醫生明白這人已經回天乏術了,但依舊按照程序,將囚犯送上了手術台上,準備最後的急救!
就在手術室醫生與護士準備搶救這名囚犯時,手術室外的燈光突然電壓不穩,燈光不斷的閃爍著..
這時迴廊盡頭出現一位身披黑袍的男子,門口兩個警衛看到如此古怪的現象,心裡頓時有點驚恐,其中一名警衛立即往前踏了一步對著那位黑袍男子大喊
『你是誰!現在裡面有犯人正在進行急救,一般人不能過來這!』
黑袍男子並未回應警衛的警告,依舊一步一步的往他們靠近!
警衛看警告無用,立即掏出槍指向黑袍男子說
『你再繼續往前,我就開槍了!』
黑袍男子依舊沒停下腳步,警衛見狀,正準備扣下扳機嚇阻的同時,走廊上的燈光突然整個熄滅,再一次亮起的同時,兩名警衛竟倒臥在地上昏厥了過去!
黑袍男子這時推開了手術室的大門,這時原本準備執刀的醫生與一旁待命的護士,此刻竟毫無預警的紛紛昏厥倒地!
黑袍男子這時不慌不忙的走進除菌室全身消毒後,走出了除菌室後,打開了黑色的手提箱,裡面有著琳瑯滿目的手術器材。
這時他熟練的拿起手套並戴上後,看著一旁的儀器了解目前的生命跡象,開始查看病人的狀態,胸口插著一把牙刷,這時男子拿出了一個碼表,設定了時間後放置在一旁,按下碼錶後。
男子這時哼著輕快的曲調,隨即拿出了手術刀,熟練的割開傷口,下一秒拔除牙刷後,血液頓時開始大量湧出,男子在看不到被血液掩蓋的心臟,以熟練神速的手法縫合傷口,縫合好傷口的同時,碼表正好歸零!
剛好十分鐘,如此高難度的手術,一般醫生團隊都需要花數個小時,這個男子竟然只憑一人完成如此困難的修復手術!
他轉頭看著生命儀,拿出了電擊器說
『幫我調整一下電壓,謝謝!』
這時調整旋鈕就憑空開始慢慢轉動到極限...
男子皺著眉頭說
『你們是想殺死他嗎?拜託,好心點,別那麼故意啦!』
旋鈕此刻好像聽懂男子的話,自行慢慢轉回了正常值..
男子這時電擊器放置囚犯的胸前 ,續電擊三次後,囚犯這時竟奇蹟似的慢慢甦醒了過來,囚犯這時眼前一片模糊,緩緩開口問
『我死了嗎,這裡是亡者的世界!』
男子搖頭說
『不對,你還沒死,因為我把你救活了!』
囚犯轉頭看著男子納悶的說
『為什麼,為什麼要救我,我已經是一個死刑犯,本來就要死了,所以你們根本沒有必要救我呀!』
男子看著囚犯說
『張正龍18歲,於十天前列車上,無預警無動機,持刀殺害是10人並造成15人輕重傷,兩天前法庭宣判死刑,並於三個月後執行!』
張正龍這時看著男子說
『你很清楚呀,那為何要救我!』
男子冷眼看著張正龍說
『因為你罪無可赦,所以我才救你!』
張正龍視線慢慢恢復,看了一下周遭,醫生與護士都昏厥倒地,狀況十分詭異...
隨即再看向男子,面戴黑色口罩身披黑袍,腦海這時浮現了一個曾經的傳言,他驚恐的看向男子說
『難道你...你是傳言中的.....地獄醫生!』
男子笑著說
『賓果,恭喜你,正確答案!看來你也很期待我的到來,是吧!』
男子一說完後,從旁邊拿起了一條抹布往正龍嘴裡塞去...
正龍一臉驚慌想從病床上逃離,但手腳早已被緊緊綁在病床上。
男子看著恐懼的正龍指向後方說
『看你的眼神,似乎想問我想幹嘛,對吧!但是事實上想要對你幹嘛的人,不是我而是他們!』
正龍看向男子身後,什麼都沒有...
此刻他一臉矇逼,完全不清楚男子到底是想幹嘛。
這時男子突然伸出手指輕輕的碰了一下正龍的額頭後說
『你們可以出來了!』
這時正龍一臉不可思議的看著前方,一群人憑空出現在他眼前,而且都是被他殺害的死者,他們不是都死了,此刻為何會出現在他眼前?
男子不急不徐的說
『有請第一個受害者出列!』
這時一個年約二十初的男子站了出來,一臉靦腆的說
『你..你..好...我..是..第一名..的受害者!』
男子一臉矇的看著他說
『你也知道你是受害者,還跟殺害你的人問好個屁,別鬧了,你都已經掛點了,還有什麼好怕的,他沒辦法在對你怎麼樣,心裡現在有啥不滿都說出來呀!』
這時第一名受害者深吸一口氣...不對他已經死了,沒氣可吸...
他這時提起勇氣說
『我是一名大學生,正準備參加網聚,結果就在我看手機時,莫名被刺了兩刀,結果我就這樣糊裡糊塗就死了,害我連網聚都沒去成,聽說這次有兩個正妹,兩個正妹耶,我這個死廢宅,這輩子或許就只有這麼一個機會,我是如此期待,到底為什麼你要殺我,為什麼....』
第一名受害者說著說著竟蹲下身,開始哭了起來!
男子看向正龍搖頭說
『看看你,對人家造成了多大的傷害,連聲對不起都不說,還裝的一副不關你的事,毫無悔意,看看你多該死,我記得沒錯,當時他腹部被你刺了兩刀,位子應該在這跟這...』
這時男子手指指向正龍腹部兩個位置,隨即手持手術刀往正龍腹部準確的連刺上兩刀,正龍腹部突感劇痛,想要哀嚎,但嘴巴早已被布塞住,根本喊不出聲音來!
男子轉頭說
『第二名受害者現在可以出來!』
這時一位中年男子站了出來,這時男子憤恨的看著正龍說
『你知道那天對我有多重要嗎,我在那間公司十年日拼夜拼,沒日沒夜的努力工作,終於得到老闆的認可,那天正是我要晉升經理的日子,結果竟然被你毀了 !』
男子看著正龍搖頭說
『真的,你看看你,那天對他是多重要,你竟然毀了他晉升的機, 你說說,你該不該死,我記得沒錯,你是刺他的胸口三刀吧,是這裡沒錯吧!』
男子說完後,持刀再度準確的往正龍胸口連刺三刀!
正龍這時痛到眼淚飆出來,差點昏厥過去。
此刻第三名受害者已經迫不及待的站出列...
男子轉身對第三名受害者說
『有沒有那麼猴急,沒看他快死了嗎,先等我五分鐘,我先縫補治療順便輸血一下!』
第三名受害者是那位補妝的女子...
她看著男子點頭說
『好的!』
男子再度拿起醫療器材,突然間看向正龍一臉抱歉的說
『抱歉...麻藥好像沒了,你就委屈一下唄!』
無麻醉的狀態,男子快速的縫合,但縫合的劇痛把原本快昏厥的正龍一整個痛醒!
五分鐘過後,男子轉身看向女子說
『好了,妳可以開始說了!』
女子拿起一旁的剪刀一臉憤恨的看著正龍說
『我要剪掉他的雞雞!』
男子一臉矇的看著女子問
『啥,我有沒有聽錯!』
女子擦掉眼角的淚水說
『他對我造成的傷害,一定要剪掉他的雞雞,我才能消氣!』
這時女子拿著剪刀慢慢的靠近正龍,正龍此刻驚慌的看向男子用眼神向他求救,這時男子立即上前擋住女子說
『我記得他沒對妳做什麼一定要剪掉他雞雞的事吧,刺他個幾刀就好了,可以嗎?』
女子一臉任性嘟著嘴說
『我不管,我就是要剪掉他雞雞!』
男子眼看擋不住這位女子,連忙看著後面的冤魂們說
『你們還不過來幫我拉住她,別光再那裡笑,快過來幫忙,我快要擋不住她了!』
後面的冤魂立即過來拉住女子,這時女子看向男子說
『為什麼不准我剪掉他的雞雞!』
男子無奈的說
『妳知道妳剪掉他的雞雞,要接回去要花多少時間嗎, 這樣下去排妳後面的那些人怎麼辦,話說妳到底為什麼一定要堅持剪掉他的雞雞才能洩恨!』
女子放掉了手上的剪刀後,一臉悲情的說
『因為..因為...那天是情人節呀,我打算把..我的第一次給他,但我還沒來得及給他,我就這樣莫名其妙死了!』
男子驚訝的看著女子說
『我看妳年紀應該少說有四十了吧,妳真的還是第一次嗎?』
女子哽咽著說
『這些年,我一直都在拼事業根本沒機會認識男孩子,轉眼就就快四十了,好不容易遇到了他,但卻被這個人給毀了,他都毀掉我的第一次,這樣我還不能剪掉他的雞雞嗎?』
男子看向正龍搖頭說
『就說你,你看看人家根本沒惹你,你為什麼要毀掉人家第一次的機會,實在是該死至極,死幾次都不夠,但我還是不會讓她剪掉你雞雞的!畢竟接回去太費時間了。』
正龍這時不禁鬆了口氣,至少此刻他的雞雞是保住了。
男子看著女子說
『雖然我不讓妳剪掉他的雞雞,但我有更好的方式可以讓妳消氣!』
男子從箱子裡拿出一根長約15公分的針,交到女子手中後說
『等等我會告訴妳往哪裡插,相信我那肯定比剪掉雞雞還痛上好幾倍!』
女子一臉興奮的說
『是真的嗎!』
男子看著女子一臉認真的說
『請相信專業好嗎,等等你看他的反應就知道了!』
這時女子露出可怕的微笑慢慢靠近正龍,正龍一臉驚恐瘋狂搖頭示意女子不要靠近...
接下來女子按照男子的指示將針用力插了下去,正龍瞬間痛到全身痙攣,男子這時走到女子旁邊說
『我沒騙妳吧,看看他的反應就知道了,那可比生小孩還痛上幾倍!』
女子笑著說
『真的耶,不過...可以再一次嗎?』
男子一臉驚訝看著女子說
『妳好殘忍呀~但我欣賞,衝妳這句話,再給妳一次機會,不過就一次優,不能再多了,不然真的會死掉,知道嗎!』
女子興奮的點頭..
正龍驚恐的看著女子瘋狂搖頭,但女子哪可能放過他,慢慢的下針,那種超越女子生產的痛,再一次讓他痛到全身抽筋到幾乎昏厥過去!
就這樣...
所有死者輪過一輪後,正龍已經滿身都是被修補過後的傷痕...
男子走到正龍面前拿掉塞到他口中的抹布後說
『這就是你曾對他們做過的事,你如今親身體會到後是怎樣的感受!』
正龍虛弱的說
『我現在知道我錯了,但...為什麼你不直接殺掉我就好?』
男子面露和藹微笑的說
『因為我是醫生呀!』
正龍憤恨看著男子說
『你這樣還算醫生嗎?根本是..惡魔!』
男子冷眼看著正龍說
『你所作的事才是惡魔的行為吧,對了,請不要在嘗試自殺了,因為你不管死幾次,我都會將你救回來!』
正龍用盡虛弱氣力對男子嘶吼說
『為什麼..為什麼要這樣對我,我已經知道錯, 我也想以死來負責,為什麼不讓我死?』
男子轉身冷冷的說
『這是你所犯的罪,該負起的責任!除非到你執行死刑的那一刻,你才有死的資格,而這段時間,請你好好懺悔吧!』
說完後,男子瀟灑的推開了手術室的門,淡然的離去..
同時手術室的醫生與護士此刻慢慢甦醒過來...
護士看到了正龍滿目瘡痍的模樣,嚇的驚聲尖叫 ,醫生也看著正龍,一臉不可思議的說
『竟然救回來了,難道是那個傳說....』
數日後的早上
某間公寓裡
一個男子正躺在沙發上,吃著零食看著電視,這時一位女子從房間走了出來,男子見到那個女子從他面前走過去時,頓時噗哧一聲,將嘴裡的零食噴了出來後,訝異的大喊
『項天晴,妳在幹嘛!』
天晴這時轉頭看向天明說
『走去冰箱拿牛奶呀,有問題嗎?』
天明一臉傻眼的說
『妳出房門是不會穿衣服嗎!』
天晴轉頭看向天明展現著她傲人的線條說
『你又不是沒看過,這有什麼大驚小怪的,難道你對我這驚為天人的容貌與這凹凸有致的身材,竟然產生了反應!這不可以的,我們可是兄妹!』
天明頓時一股氣上來,隨手拿起一包零食往天晴丟去後說
『臥操,妳真的很愛演內,真想讓妳那些鐵粉瞧瞧,你現在這個模樣,肯定會吐血來的,什麼記者界的女神,我呸!』
天晴一臉不在乎的說
『我也不在乎呀,我本來就是直女,是不做作的真女人,那些鐵粉怎麼看我我根本不在乎,我在乎的只有智成哥哥怎麼看我,其他的不重要!』
天明這時電話突然響起,隨即他拿起電話說
『歐...你到了呀,那上來吧!』
天晴看向天明疑惑的問
『是誰要來呀?』
天明看著電視說
『就妳心心念念的智成哥哥呀,他今天剛好要拿資料給我!』
天晴大驚,整個人連滾帶爬衝回房間內。
不到三分鐘,門鈴響起,天明起身走去開了門後說
『智成你怎麼那麼早過來,早餐吃了沒,還沒吃的話,我叫我老妹去買就好!』
智成看著天明說
『不用那麼客氣,對了,你要的資料我拿來了!』
天明拍了智成的肩膀說
『效率那麼快,真不愧是你,那先進來坐吧,喝茶還是咖啡,我去冰箱拿一下。』
天晴這時已經從廚房端了三杯咖啡,一副端莊的走了出來,親切看著智成說
『他只喝現沖黑咖啡半糖,對不對智成哥!』
天明轉頭看去,頓時一臉驚呆...
因為天晴竟然在短短數分鐘內換好了外出服,還上了淡妝,與剛剛邋遢的模樣根本天差地遠,天明不自覺搖頭感嘆的說
『啊~這就是女人!』
智成坐在沙發看著天晴說
『還是妳懂我,我記得妳今天不是放假,妳在家裡的穿著也是如此講究,我還以為妳會跟一般人一樣穿著輕便輕鬆點!』
天晴一臉溫柔的說
『是呀,這算職業習慣吧,你也知道我們做記者的,成天24小時待命,所以隨時讓自己保持在這樣的狀態是必須的!』
智成看著天晴欽佩的說
『記者真的是一個蠻辛苦的職業,但真的很適合妳!』
這時三個人坐在沙發上,天晴這時問
『智成哥,你今天怎麼會特地來我家呢?』
天明說
『當然是拿資料給我,難不成專程來看妳嗎?真女人!』
天明剛說完...
隨即感到背後發涼,一種從未體驗過的強烈殺意,這時他轉頭看向天晴,那眼神根本想要瞬間秒殺他的感覺!
智成疑惑的問
『什麼真女人呀,突然提這個是.....』
天晴轉頭看向智成,原本充滿殺意的眼神,瞬間變的溫柔!
天晴立即轉移話題問
『對了...到底是什麼資料,那麼急迫,要特地讓你拿來呢!』
智成說
『就是驗屍報告,關於昨天那個精神病者,無預警殺了一名在公園遊玩的小男童,這新聞妳知道吧!』
天晴一臉恍然大悟的說
『所以那個人確實有精神上的疾病嗎,還是裝的!』
天明說
『就是這個問題,所以我才特地請智成拿驗屍資料給我 ,屍體上原本就能看出一般人看不出的線索,智成所以你專業的判斷!他真的..瘋了嗎?』
智成嘆了一口氣後說
『很遺憾,他是真的瘋了!』
天明面露一股悲傷的說
『既然你都這樣說,看來他是真的瘋的!』
天晴疑惑的問
『是不是真的精神病者這很重要嗎!』
智成看向天晴解釋說
『法律對精神病者是很寬鬆的,不管是多麼窮凶惡極,目前都還沒有被宣判死刑的案例,所以很多人為了脫罪甚至減少刑罰,都會假造精神疾病的資料來蒙騙法律!』
天晴俏皮的說
『那就讓地獄醫生治好他,在讓他以正常人的姿態受審就好呀!』
智成疑惑的看著天晴說
『地獄醫生,那是什麼?』
天明看著智成說
『就是這兩年來,在犯罪者中流傳的一個傳說而已,也沒有人真正看過他,是否真的存在還是個謎,你整天呆在驗屍間,我看你真的與世隔絕了!』
天晴說
『他的醫術超越人類認知,甚至連醫生宣判沒救的人,他都能救的回來,我想他那麼厲害,肯定連精神疾病都有辦法吧!』
天明這時說
『說到這個,前陣子那個列車殺人犯在監獄裡自殺,聽說是拿預藏的牙刷刺進心臟,最後被送到醫院急救,最後人是救回來了,但最詭異的是,他除了心臟的傷口外 身上另外多了無數的修補傷口!』
天晴接著說
『對呀,最扯的是,那些多出的修補傷口,竟然跟被他殺害的那些人的傷口位置一致,一想到這就覺得很大快人心 !』
天明說
『畢竟是我辦的案子,前天我有去關切一下, 他態度一整個大轉變,原本對他殺死的那些人完全沒有悔意的殺人魔,竟然認錯懺悔他對那些受害者所作的行為,最好笑的是我不經意提到了地獄醫生這些字眼時,他竟然嚇到當場閃尿,那時我真的超傻眼,哈哈!』
智成看向天明兄妹說
『看你們兩個說地獄醫生的感覺,似乎對他很認同!』
天晴說
『這是當然,我覺得那些犯罪者,就應該因為他們所作的事受到相對的懲罰,這才是正確!』
天明搖頭說
『不管他做的事,是如何讓人認同,在我眼裏,他跟那些犯人沒什麼兩樣,都只是罪犯,總有一天我會親手逮捕他,會讓他接受應有法律的制裁,話說要不是你不能再持手術刀,我真的會懷疑你就是是地獄醫生!』
天晴疑惑的說
『智成哥不就是驗屍官嗎,他跟地獄醫生完全扯不上關係吧!』
天明轉頭看向天晴說
『傻傻的,妳的智成哥曾經是醫學院畢業的,而且還是他們那屆全校第一名,在醫院任職時,曾經有過黑傑克這個封號,是一名天才外科醫生!』
天晴仰慕的看著智成說
『你既然那麼厲害,為何不繼續當醫生就好,為何要跑來去驗屍官!』
天明看了智成一眼後,嘆了一口氣說
『要不是五年前那件意外,他的手無法再持手術刀,不然你現在應該是揚名國際的醫生了吧!』
智成笑著說
『都過去了,你看我現在不是也過的好好的嗎!』
天明看著智成的手婉惜的問
『現在還是沒辦法嗎?』
智成一臉釋懷的說
『是呀,我想我這輩子應該都沒辦法再站上手術台了吧!』
這時三人對望無語....
過了一陣子後,天晴開啟了其他話題, 又開始熱絡閒聊起來,化解了這陣尷尬!
張智成與天明談完後,離開了他們的公寓 。
智成走在大街上,抬頭看著刺眼的天空,回想著昨天家屬來看死者的畫面。
死者父母跪在小男孩靈堂面前痛哭自責...
一旁的他看到這一幕,心彷彿被撕裂一般的痛...
這時突然一隻小手握住智成的手問
『大哥哥,為什麼我媽媽一直再哭,你可不可以幫我安慰她,不要再讓她哭了!』
智成這時蹲下身,看著小男孩摸著他的頭哽咽著說
『你媽媽哭.....是因為以後都看不到你, 所以她才會哭!』
小男孩看向母親說
『那只要我一直在她身邊,她是不是就不哭了嗎?』
智成搖頭說
『不,你還有別的地方要去,放心吧,你媽媽過一陣子就會走出來的,不會這樣一直這樣哭下去,而你也該去你該去的地方了!』
小男孩一臉天真的點頭說
『那記得幫我安慰我的媽媽,讓他早一點忘掉我!』
小男孩說完後一個轉身,便消失在智成眼前。
回想了昨天的畫面後...
智成心中百感交集,開車回到家中後,走進書房裡推開了衣櫃,裡面竟然是一個偌大的書房,放滿了醫學相關文獻 。
智成這時翻閱相關書籍自語說
『精神疾病來自於腦,我一定要找出讓那個人可以變成正常人的方法,讓他對自己曾經的作為負責,一定要...』
這時他閉上了眼,腦海裡浮現他在手術台前的畫面,開始在想像中,進行無數腦部的手術.....
    1會員
    2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水鬼大叔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水鬼大叔01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水鬼大叔 02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來自地獄的爵士樂】:Frank Zappa 生前最後錄音室專輯 — 《 Jazz From Hell 》全器樂曲目專輯《 Jazz From Hell 》於 1986 年 11 月發行,嚴格來說,這是 Zappa 生前發行的最後一張錄音室專輯,與他過往出色的作品一樣毫不妥協且極具開創性,讓人不禁想窺見,如果不是早逝,Zappa 還能繼續利用尖端數位技術開創何種音樂世界。
    Thumbnail
    avatar
    克里夫異象
    2024-06-01
    來自地獄的天使 歌房管理員上週有三天都睡得不好,整夜翻來覆去,好像沒睡著耶><" 上週和歌房的歌友巴魯合作經營歌房,歌唱平台上的朋友們有來歌房歡唱,我替歌房找到了兩位歌聲好聽又親切熱情的女歌友在"來自地獄的天使"歌房擔任管理員的職務,原本我也是其中一員,彩虹棉花糖和Tharesa999她們願意來歌房學習當管理員
    avatar
    愛笑公主
    2024-05-13
    《單身即地獄》觀後感:少女啊,心動並非來自於你的可愛或體貼前陣子被推坑《單身即地獄三》,本來只是想配飯隨便看看,結果我簡直瘋魔地徹夜追完,一邊入戲,一邊彷彿跟著參賽者的經歷,進行了一場過往感情的回溯(有微雷)。看到參賽者們: 看似被動但其實積極博得關注的小動作、 看似一派輕鬆不在意但其實刻意拉近距離的調情手段、 最後不想裝了也不想留下遺憾而強
    avatar
    愛必
    2024-03-01
    [柏德之門3] 最強Boss -來自地獄的惡魔[9件物品大贈送] [Baldur's Gate 3] 柏德之門3 中強大的Boss,你以為就是主腦?那就錯了,只有300血的主腦,連手下四隻反制衍生怪和紅龍都不如。 最強的Boss,當然是有666血的拉裴爾了。 有興趣一起玩的朋友可以steam加好友: Helios son
    Thumbnail
    avatar
    夏月。如水
    2023-10-10
    來自安地斯高原的瑪卡功效,要吃多久才有效?近年來,越來越多的人開始關注自己的健康和生活品質,尋求自然而有效的方式來增強體力和提升生活品質。在這樣的背景下,一種被譽為「安地斯之金」的超級食物逐漸引起人們的注意——瑪卡。瑪卡是一種生長在秘魯高山地區的植物,被譽為「自然的能量之源」,擁有多種功效,並且適合不同人群食用
    avatar
    Angie Ke
    2023-08-22
    來自異世界的敵人 - 第一章 棒球場上的眼淚在這即將要開學的暑假,原本溫馨的家庭過著快樂的下午,沒想到因為一件事而使家庭分離,不知何時可以重逢相聚。
    Thumbnail
    avatar
    宮月
    2022-03-16
    我的第一個NFT來自方格子那你可能也會問為什麼最後選擇VAF呢? 我將分幾個面向來分享。 本身為方格子的寫作者:對方格子的運作有一定的了解和認識 角色設計深得我心:一直到這幾天太空艙解盲後,我好喜歡VAF的角色設計和名字設計的巧思。雖然不是什麼很稀有的角色,但擁有一個獨一無二的NFT我已經很滿足了。
    Thumbnail
    avatar
    YC在德國
    2022-03-01
    【元瓅玩樂誌】週日獨刊電影克漏片 EP09__ 來自地球另一端的烏克蘭電影《過於寂靜的喧囂》|路之遠如今的烏克蘭陷入空前未有的危機,不過2014年《過於寂靜的喧囂》讓烏克蘭有機會進入坎城影展,讓我們看見烏克蘭的電影能量。導演曾言:「我一直夢想著向『默片』致敬,最好拍一部完全不需要任何對白,卻還能夠被了解的電影。」歡迎收聽 路之遠的「電影克漏片」。
    Thumbnail
    avatar
    吳淑慧
    2022-02-28
    讀書心得║《來自天堂的第一通電話》║米奇艾爾邦  因為是虛構的小說,所以我剛開始也是相信天堂真的有可能來電的。這樣說起來,其實我骨子裡也是有點迷信的吧。 我相信死亡不可逆,我也相信前世今生,相信人有靈魂,相信我們對死者的懷念會被他們聽見。     有八個人接到了天堂來電,薩里始終不相信那是真的,我其實有懷疑過他到底是為了不給兒子無謂的希望,還是
    avatar
    染羽
    2021-10-01
    如何適應長期遠距的身心壓力?來自遠距一年港大生的幾個建議五月中旬,台灣本土案例急遽竄升,原本國際新聞上遙不可及的封城措施,竟也成為了你我的日常。經過了兩個月,我想衷⼼地問:「你還適應嗎?待在家裡是否還像⼀開始⼀樣難耐呢?」 時間倒回去年的⼀月初,我跟著學校來到了印度亞格拉學術交流。那時候的印度充滿著活⼒,沿街⼩販旁圍著⼀群等待美食的⼈們、泰姬瑪哈陵亦擠得
    Thumbnail
    avatar
    NewHere大學新生資訊站
    2021-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