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鬼大叔01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我是一位活了千年的水鬼...
這樣說好像不對!
我是一位死了數千年的水鬼...
這樣說好像也怪怪的!
那好吧...
我是一個存在千年的水鬼,這種說法感覺應該比較有格調吧,你們認為呢?
所謂的水鬼...
是一個替換率極高的行業 ,顧名思義水鬼就如同你們想像的那樣!
我們必須抓交替,才能得到輪迴的機會!
反之就必須永遠呆在水中,每天都飽受酷寒的煎熬,所以沒有水鬼願意一直呆在這一行!
我們這行有一句話,寧可錯殺,不可放過!
所以...基本上成為了水鬼,短則數天,多則數個月...必定會完成任務!
但如同我所說的,我存在了千年......
你們這時是不是覺得我很弱?怎麼會千年還沒找到適合的人!
其實這並非我的問題,我所在的湖,地點偏僻,還鮮少有人路過!
那我是怎麼死在那的呢?千年前的事誰還記得呢!(攤手)
但也不是完全沒有機會,在我死後的數百年後,記得那時有一個男人恰巧路過,經過交談後,我得知他是一位孝子,家裡有長輩還有妻小要靠他養...
那時我心想:反正下一個很快就會來了,所以就姑且放過了他...
後來等到有人再來時,已經是千年後的事了!
千年間!我無時無刻後悔著為何要放過那名孝子..
從那時開始,我暗自發誓,下一次的我再遇到有人來,肯定不會再心軟,我要當一個稱職專業的水鬼 !
經過千年漫長歲月的等待...
直到最近幾年,我所在的湖突然開發成了知名的風景區,每天人來人往,夜裡人散步慢跑!
此刻的你們,一定以為我立馬抓了一個交替投胎去了吧!
但...我現在還在!
為什麼呢?明明這裡現在不缺人了呀!
這時我才知道,其實我有著一個很嚴重的問題,我有選擇障礙!
老的我嫌太老、年輕的我嫌太年輕、帥的嫌太帥、高的嫌太高、女的小孩又不忍心下手、長的醜的又不想動手,就這樣幾年過去了...
但終於有那麼一天, 讓我遇到了萬中選一的那個人!
這個男人在這一個月裡的每個夜晚,總是獨自坐在湖邊發呆。
當我看到他第一眼,就知道是他了,不是太醜也不是太帥、沒很高也沒很矮、普通的不能普通、平凡到不能再平凡的一位男人!
最重要的是,我看他印堂發黑,看來也不久於人世,對他下手,我的良心應該也不會太痛!
但他是我數千年等待的人,但為了不後悔,我打算先觀察一陣子看看。
就在這一天..
天空飄著細雨,湖畔鮮少人走動,這是一個抓交替的好日子。
於是我下定決心,就是今天了!
這時男子也沒讓我失望,他又一個人來到了湖邊站這發呆...
此刻的我,在湖底看到了他,便悄悄浮上湖面,慢慢接近他...
準備趁他不注意,抓住他的腳,將他拉下湖中,再用水草將他纏繞住,讓他淹死在湖中,代替我的位子,這樣我就能順利踏入輪迴了...
就當我靠近他的時候 ...
突然發現他後方竟然有一個女鬼向他緩緩靠近,並緩緩伸出了手,看樣子是準備將男子推下水!
你妹的!這樣可不行,搶生意搶到我的地盤來,一點職業道德都沒有!
這時我衝上了湖面,擋在女鬼面前說
『不準妳動手,他是我的!』
女鬼聽到我說的話,猛然轉頭看向我,恰好手也跟著轉向,我就這樣被女鬼的手掃到摔入湖中!
我也掉下湖水的同時,因為一切來的太突然,我整個嚇到,下意識想到:你妹的!我不會游泳呀。
這時的我,拼命在湖水中奮力的掙扎著大喊
『救命...』
但男子此刻根本聽不到我說的話,畢竟我是水鬼,只要不現身,陽間的人根本看不到我!
就在我要被湖水滅頂的剎那,突然一隻手拉住了我,將我拖出了水面!
這時我在湖邊用力的喘氣,差點就死掉了,真是嚇死我了,還以為我會就這樣死掉!
女鬼這時用疑惑的眼神看著我說
『你..應該跟我一樣,都已經是死掉的人吧...』
這時我愣了一下,隨即心想:對呀...你妹的!我早就死了,而且我是水鬼,我怕水幹嘛?這事情要是傳了出去,我還有臉當鬼嗎!
我這時站起身後,一臉鎮定的說
『是呀,我是鬼,而且還是個水鬼,不過妳也知道,當鬼當太久了,總會覺得無聊,偶爾會玩玩溺水什麼之類的,打發一下時間,這不是很合理嗎?』
女鬼看著我一副理解的模樣說
『原來如此,辛苦了...』
我訝異的看著她心想:你妹了,妳居然信了,這年頭當鬼的都那麼好騙嗎?
我這時咳了一聲後說
『話說..我剛剛看妳剛剛似乎想對這個男子動手,雖然我們都是鬼,但當鬼也該有當鬼的操守,什麼事情總有個先來後到,他是我先看上的,妳突然插隊,這不合規矩吧!』
女鬼連忙搖頭說
『他..,我怎麼可能對他動手,你可別胡說...』
我這時輕笑了一聲,心想:敢做不承認嗎?再怎麼說我也死千年,總還是有點料的!
隨即我彈了一個響指後說
『我可是有證據的!』
這時湖水突然劇烈翻湧,隨即變成一面水的屏幕,屏幕上將女鬼剛剛的一舉一動完整重現!
女鬼這時看到後先是震驚,隨即一臉不可置信的說
『這怎麼可能,那個不是我,我怎麼可能會對他動手!』
這時女鬼摀著臉蹲下身哭了起來,
見到女鬼突如其來的舉動,我不免心想,難道我太過份了嗎?也是,畢竟她是個女孩子,我這樣指責太過直接!
我蹲下身,輕輕拍了一下她的肩膀溫柔的說
『沒事拉,我們事情說開就好,我又沒真的想罵妳的意思!』
女鬼這時緩緩抬起頭看向我,淚水沿著眼角不斷滑落,她看著我哽咽著說
『他可是我今生最愛的男人,我怎麼可能,不對我怎麼可以對他動手!我到底是怎麼了?』
我納悶看著女鬼說
『妳死掉多久了?』
女鬼哽咽回應說
『剛滿一個月...』
我心想:一個月!這男人每天來湖邊,好像也是從這一個月開始,難道是因為她的關係嗎?
我看著女鬼說
『所以妳們之間到底是什麼關係,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我這時聽著女鬼說著她與男子的故事,時而開心,時而哭泣,時而生氣,時而幸福,時而甜蜜!
但無常的人生,竟然讓她跟他結婚後的一年,因為一場意外車禍,從此他們兩人天人永隔!
女鬼看著我說
『但為什麼我剛剛會在無意識之下,我竟然會想對他做出那種事呢,我那時到底是怎麼了?我怎麼都記不得!』
我搔了搔頭,看著女鬼說
『正常來說,一個人死去後的第八天,就該進入輪迴,所以才有頭七之說,八天過後依然留戀人世,這可不行,因為妳的記憶會慢慢變的混亂,變質的思念與不捨,最後妳會像這樣,在無意識下傷害了妳在乎的人!』
女鬼整個搖頭說
『我不要!我不要這樣!他不能死,我希望就算我不在他身邊,他也能好好活下去,我只想看到他真的放下我,去追求自己的幸福,我才留下的,沒想到會這樣!不能!我不能這樣,所以怎麼我才能輪迴!』
我嘆了口氣說
『彼此思念的人,下意識的互相束縛,除非他真心放下對妳的執念,不然妳此刻也離開不了!』
湖邊的男子這時竟突然站起身,慢慢的往湖裡走去,女鬼見狀後大喊:不要
隨即跑到男子面前試圖阻止男子 ,但卻絲毫觸碰不到男子!
我搖了搖頭後,隨即現了身,走到男子身邊拍了一下他的肩膀說
『這位小兄弟,此刻湖水可是很冰的,並不適合游泳!』
男子一臉茫然看著我傻笑著說
『我..不是要游泳,我想死!我想離開這個沒有她的世界,到有她的世界跟她在一起,永遠...永遠...』
我搖了搖頭,心想:好一對狗男女,不對!是好一對癡情男女才是...
我淡淡的說
『你要是真的自己下去後,我敢保證,你再也看不到她了!』
男子突然愣住後看著我,一臉感傷的說
『你又知道了,她上個月出車禍死掉了,我什麼都還沒來得及跟她說,她就這樣離開了我的世界,沒有她的世界,我獨自活著還有什麼意義,我死後,對!只要我死,一定能跟她再見面,我真的有好多話想對她說....』
我說
『活下去,對你對她才是最好的選擇,一旦你真的自殺死去,你與她就真的永遠再也見不到了!』
男子看著我堅定的說
『怎麼可能,只要我死了,肯定一定能見到她!』
女鬼這時再一旁看著男子哭泣的嘶喊
『我不准你死,你有沒有聽到!我要你好好活著....』
可惜人鬼殊途,他根本聽不到女鬼的哭喊....
我嘆了口氣後說
『常常有人說,死是需要勇氣的,其實活著,更需要勇氣,你覺得這樣的情況,會是她想要看到的嗎?或許此刻的她,正在你身邊因為你愚昧的選擇,悲傷的哭泣吧!』
男子腦海浮現與她過去的種種,當時他們彼此承諾,不管最後誰先走,留下的人都要好好的活下去!
男子悲傷的走回岸邊說
『對不起...我..差點就忘了,我們當時的承諾,沒了妳的世界,我真的幸福不了...我真的好想妳...』
我看著男子說
『你...該學會接受她已經死去的事實,現在的你,只會讓她因為你的思念,離不開這個世界,只能一直守在你的身邊,最終她會在不自覺的狀況下傷害了你,最後淪為永世不得超生的惡鬼,這是你想要的嗎?』
男子愣了一下,隨即看向我說
『你再說笑的吧!』
我笑著說
『人呀,不管過了幾千年都一樣,只相信自己相信的,你既然都相信死後會看到她,那我說的不應該也可能成為事實嗎?就在剛剛她差點親手將你推入湖裡!』
男子一臉不願相信的說
『這是不可能的!我們兩人如此相愛著,我懂她就如她懂我,我們誰也不可能傷害了誰!』
我說
『的確如此,但那是她還活著的時候,但人死後化作鬼魂,正常第八天就該進入輪迴,如果執意留在人間,記憶將會慢慢陷入混亂,愛錯認成恨,這也不是不可能的,不是嗎?』
男子看著我說
『你說這些,是故意想嚇我對吧!只是為了怕我尋短吧 ,但你根本不知道我到底有多難過,她走的那麼突然,我好多話都來不及對她說,前一天我還跟她吵架,都還沒來得及合好,她就突然這樣走了,這..我要如何接受!』
我搖了搖頭,彈了個響指後,湖水瞬間化作一個女子的型態,我看向女鬼說
『此刻的他,只會相信你說的話,你們心中各自的結,也只有你們能解開,現在妳進入這裡,他就能看見妳也能聽到妳的聲音了,這是我唯一能幫你們做的事了!
,你們心中的結,也只有你們自己能解開!』
女鬼這時進入水化作的人形後,女子突然男子現身在男子面前!
男子看到她,淚水瞬間奪眶而出,哽咽著說
『是妳嗎...真的是妳嗎?』
女鬼點頭說
『對...是我...!』
男子衝了上前,抱住了女鬼哭著說
『對不起...那天我不該對妳生氣的...』
女鬼哽咽的說
『我早就沒怪你了,對不起你的人是我,請原諒我,今生無法陪你走到最後,但你還記得吧,我們當時說的,假如哪一天,我們之間有誰先走了,留下的人,不能難過太久..要好好的...幸福的繼續生活....』
男子哭著說
『這...太難...真的太難....了...』
我看著他們兩人說
『因為你的執念,就會讓她無法順利輪迴,倘若你不放下,最後我剛剛說的,就可能成真,這是你們兩個人希望的嗎?』
女鬼看著男子一臉驚恐的說
『對!他說的沒錯,剛剛的我..竟然真的差點將你推入湖裡!』
男子思索了我剛剛的一番話,隨即轉頭看著我說
『不行,她若傷害了我變成惡鬼就無法輪迴了!告訴我我!我該怎麼做!』
我看著他們說
『很簡單但也很困難,就是放手,但並非要你遺忘,只要你還記得她,她就永遠活在你的心裡,你是她曾經活在這個世界上唯一的證明,所以你必須堅強幸福的活著.,倘若連你都死了,那還有誰能記得她,記得你們兩人曾經美好的回憶!』
男子看著女鬼堅定的說
『為了妳,我會做到的!所以妳不要再擔心我了,趕快去投胎吧,不管過了幾世,我一定會再找到妳的!』
這一夜...
他們兩人坐在湖邊,看著星空徹夜長談,這輩子想說的話真的太多了,但這一夜卻太短了....
太陽此刻緩緩上升,女鬼這時看著男子說
『我...該走了...』
隨著太陽慢慢上升,女鬼在男子面前漸漸化作雲霧,消散在男子眼前,男子擦乾眼角的淚水緩緩站起身,對著天空大喊
『寶貝!我會努力活下去的!但我絕對不會忘記妳的,所以別再擔心我了,知道嗎!下輩子我一定會再找到妳,所以妳一定要等我!』
男子這時轉頭想找我跟我道謝,但我早已消失,男子看向湖面說
『謝謝你,不管你是誰!』
男子說完後,便轉身離去,想必他再也不會來此尋短了吧...
看到這樣的他,我欣慰的點了點頭...
隨即我突然心念一轉!
心想:等等...你妹的...我不是抓交替來的嗎....他就這樣走了...不對...不該這樣的吧....
我是一位存在千年的水鬼
抓交替是我的鬼生目標
雖然這次失誤 了
但身為專業的水鬼
我保證 ,我下一次絕對會成功的啦...淚奔中....
    1會員
    2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水果三明治-簡單就好清爽的水果三明治會為人帶來怎樣的星期日早晨呢?
    Thumbnail
    avatar
    玲禾
    2024-05-19
    蓄水池不乾淨,遇到水鬼抓交替,基督父母禱告無用道士老玄回來啦,今天給大家帶來一個新的故事,今天這篇故事中老玄沒有親身參與,雖然有到現場啦,不過那時候我年紀還很小,所以只有看到當事人,還有我一位師伯還有他朋友的乾兒子發生的事,喔喔,他乾兒子現在是我兄弟。 以下是他的自述:老猿(老玄的朋友叫老猿)家是在鄉下能村,家附近有河流經過河流旁有個蓄水池。
    Thumbnail
    avatar
    命玄_陰陽道師
    2024-05-01
    水果魚的MM-蜜蘋果的迷思一位小姐姐在店門口大聲呼喊要買水果,水果魚趕緊衝出來說:歡迎先試吃再選購哦。 小姐姐挑選了一顆,一口咬下去,愈吃愈有味,她說:蜜蘋果真好吃。 水果魚回覆:那是當然的呀。 小姐姐:想請教一個小小問題,為什麼我在平地水果攤上看到的蘋果屁股的蒂葉都是緊閉的呢? 水果魚:老實說我其實一直沒注意到這個
    Thumbnail
    avatar
    飛雪
    2023-12-29
    八字輕=唐僧肉…玩水引來30水鬼 道士放血畫符硬救回好在這兩個朋友什麼沒有,至少陽氣很足,一時這些鬼還沒辦法得手。但這種地點、這個時間,再足的陽氣遲早都要耗光,更何況他倆早已入了箇、被種下迷魂術,陽氣很快就會見底,屆時三人就要一起變成眾鬼的食糧。不過,一般來說,一個人引出一、兩隻鬼就算難得了,但這邊至少有30隻! 我這兩個兄弟我很熟,他們沒能耐引出
    Thumbnail
    avatar
    命玄_陰陽道師
    2023-12-28
    來自冥府的少年17.雲夢澤水鬼城隍雲夢澤,今位於湖北省江漢平原,多已成陸地,僅留零星水體;推斷古時面積最廣曾有4萬平方公里,蓮花山莊便建於其上。  雲夢澤城隍,名林濁水,雲夢地域人士,因中舉太開心,而多喝了幾杯酒,失足落入雲夢澤中,而成水鬼,成水鬼後仍多行善事,升任城隍,轄理雲夢地域。 
    Thumbnail
    avatar
    matildamars
    2023-12-22
    avatar
    FC的碎碎念
    2021-10-14
    大叔三部曲之三:戀如雨止/愛在雨過天晴時/恋は雨上がりのように-風雨相守,直至雨過天青《戀如雨止/愛在雨過天晴時/恋は雨上がりのように/Love is Like After the Rain》:風雨相守,直至雨過天青
    Thumbnail
    avatar
    高紹沖
    2021-08-20
    大叔三部曲之一:大叔/아저씨/The Man from Nowhere-我們都是彼此的救贖《大叔/아저씨/The Man from Nowhere》: 我們都是彼此的救贖
    Thumbnail
    avatar
    高紹沖
    2021-07-30
    這不是勇者的故事 第二章 小女孩找到了一個賭鬼大叔  卡特‧依文潔琳一腳踹開了拉蒙俱樂部的大門,在她的身後跟著一名看起來相當憔悴的小女孩。   拉蒙俱樂部,是這個拉迪亞城裡面的三流賭場,聚集的盡是一些沒什麼錢的流浪漢、中年失業者之類的存在。這個地方的人雖然不是什麼凶神惡煞或者是什麼愛打架小混混之類的,但是素質也不會高到哪裡去。   當拉蒙俱樂部的門
    avatar
    夯特大大
    2021-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