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鬼大叔 02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我是一位存在千年的水鬼
自從上一次失敗後,大受打擊的我,深深的反省數年......
現在的我,再度重新振作起來,我坐在岸邊,每天看著人來人往,慎重挑選目標,不知不覺就這樣又過了數年...
終於再一次讓我看上了一位中年男子,見他印堂發黑,看來已經不久於人事!
每天晚上...
見他總是一個人獨自在岸邊的椅子上,身旁總有一手啤酒相伴,雙眼迷茫的看著湖水!
我看著他心想:你妹的,就決定是你了,該是我展現真正的技術了!
這一夜,沒有月亮,夜深人靜,中年男子一樣默默的走到岸邊椅子坐下,打開了手中的啤酒,喝了一口後,看著湖面發呆...
我這時悄悄的來到了他的身後,準備動手將他拉進河裡淹死,這樣我就能順利投胎了!
正當我準備動手的時候 ...
中年男子突然開口說
『你來了呀!』
我頓時被他這句話嚇到...
我心想:你妹的,我根本沒現身,他怎麼看的到我,難道他有陰陽眼!
中年男子喝了一口啤酒後,嘆了口氣說
『我早知道會有這一天,該來的總是會來的!』
我雙眼發直,一臉驚訝的看著他,難道他早就知道我要對他下手了!
中年男子略有感嘆的說
『兄弟,動手吧!』
我皺了一下眉頭說
『別以為你叫我兄弟,我就不會動手了!』
我突然覺得奇怪,為什麼我說話會有A扣...
啊...肯定是我當鬼當太久了,鬼說話本來應該可能就有那種感覺吧,只是我一直沒注意到!
正當我準備動手時....
突然出現一位男子,手握一把槍,抵住中年男子後腦勺說
『在你出賣我的那一天開始,你就該知道會有這樣的下場了!』
中年男子慘笑一聲後說
『我知道我現在說什麼都沒用了,但禍不及家人,你跟我之間的恩怨,是否能到這裡就好?』
持槍男子說
『這我可以答應你,畢竟..我們曾經兄弟一場,你就安心上路吧!』
我在一旁看得我一頭霧水,心想:你妹的,每次我盯上的目標,都一定都有人要來搶就是了,上一次是女鬼,這一次是他,我的天呀!有沒有必要這樣,我不管我不管,他是我的,這次誰來說都沒用,敢跟我搶人,你不要命了嗎!
正當我準備動手擊暈持槍男子時,突然又出現一位年輕警官,手持槍抵住持槍男子的頭說
『不準開槍,不然我就當場斃掉你!』
我這時瞬間矇B了!
媽呀,這是什麼情形!這年頭的人都喜歡這樣拿槍抵來抵去玩的嗎?
持槍男子冷笑了一聲說
『原來你早就安排了條子,難怪那麼鎮定!』
警官看著持槍男子說
『立刻放下槍,不然我真的會對你開槍的!』
被搶抵住頭的男子,立即緊張回頭對警官說
『你絕對不能對他開槍!』
警官看著中年男子說
『為什麼不行?他現在可是要殺你耶,爸...!』
持槍男子看了警官一眼後,看向中年男子說
『原來他是你兒子嗎?但今天誰也不能阻止我殺你,因為這是你欠我的!』
警察看著中年男子說
『老爸,我最近就覺得奇怪,每個晚上你總是一副心事重重的模樣,獨自來這裡還跟我說假如哪天你被殺了,我絕對不能替你報仇這種奇怪的話,原來你早知道會有人來殺你了對吧!我才剛失去母親而已,現在你要我眼睜睜看你被殺,我做不到!』
我坐在一旁看著這三個人,心想:你妹的,現在是在演哪齣!
中年男子這時似乎想說什麼但又說不出口,那副模樣引起了我的好奇,看來這背後一定有隱情,隨即我彈了個響指!
中年男子卡在心裡說不出來的話,頓時脫口而出
『因為他是你的親生父親!』
持槍男子與警察頓時訝異的看著中年男子異口同聲說
『這...不可能....』
中年男子這時一臉驚訝的說
『我怎麼會說出來了,這...秘密...我明明答應過她要永遠藏在心裡的!』
我一臉恍然大悟的看著這三人,心想:原來如此...你妹的,現在人的關係都那麼複雜的嗎!
警官不願相信搖頭說
『不可能..這個毒販,怎麼可能是我的親生父親,我不相信,老爸,你在騙我對吧!』
持槍男子轉頭 一臉不可置信的看著那位警察說
『你...真的是我兒子嗎?真的是我那個朝思暮想的寶貝兒子,這不可能!老大說你們母子早就被火燒死了,又怎麼會....』
持槍男子這時轉頭看向中年男子,拿槍再度抵住中年男子的頭,一臉憤恨的說
『沒想到,你為了活命..連這種謊言也編的出來....』
我這時在一旁當真看不下去,一個轉身現出真身,走了過去說
『他說的是真的啦!』
中年男子猛搖頭說
『不..我剛剛..瞎說的...這不是...』
我看著中年男子說
『你再瞞下去,又有什麼意義?』
中年男子嘆了口氣說
『現在說了,又有什麼意義,黑與白現在又哪能夠能夠輕易說的清!』
我這時彈了一聲響指,湖水頓時上湧,中年男子腦海裡的記憶,頓時映畫在湖水上,我搖頭說
『既然說不清,那便用看的吧,人類唯有記憶是無法騙人的!』
這三人因為眼前的異狀,頓時一臉驚呆..
畫面裡
持槍男子因為妻子懷孕,所以下定決心離開組織與妻子過平凡的生活!
而老大欣然的答應,只要男子為他做最後一件事,送東西到一個地方,結果一到定點後,警方早已埋伏將他壓制,而公事包裡竟然裝滿了毒品,跟老大當初說的完全不同...
最終男子因此被判無期徒刑,老大過去探監假裝關切,對他說一切都是他最信任的兄弟栽贓!
這時畫面轉向被槍抵住的中年男子,他發現這一切都是老大的陰謀,當老大發現他偷聽到他們的對話後,對他展開追殺!
並且打算放火燒死持槍男子的妻子,中年男子衝進火場裡救出他的妻子後,逃到南部,細心照顧她的妻子與兒子!
最後他的兒子考進了警校成為警官...
但妻子這時因為癌症,在斷氣之前緊握住男子的手說
『絕對..不能讓他知道他的親生父親是誰,答應我..答應我..這輩子,就當是我對不起他了..』
妻子說完後便斷氣了..
中年男子知道他妻子的用心,畢竟高級警官身家必須清白 ,而他父親雖然是因為被誣陷,但案底是無法抹滅的,所以只能將這個秘密,帶進墳墓...
一個不能說的秘密,一種必然的復仇...
最終再也沒有人可以替他辯解,他也不能辯解...這是一場注定無解的悲劇....
看到這裡,持槍男子丟掉了手中的槍,一把拉起中年男子,一拳狠狠的打在他的臉上後,眼角流下淚水哽咽的說
『你怎麼可以這樣做,我怎麼可以殺你,我怎麼可以懷疑我最好的兄弟,我明明知道,你絕對不可能背叛我的,我明明就知道,我應該要知道的!』
持槍男子淚流滿面說完後,跪了下來,這時兩位男子抱在一起痛哭...
警官靜靜的站在一旁,看著這兩位父親,他們坐在河邊訴說著他們風光的過去,時而開心,時而氣憤,時而悲傷....
此刻天色漸漸亮了..
持槍男子這時站起了身,撿起丟在地面的槍,準備轉身離去..
中年男子見狀,立即大喊
『你現在要幹嘛!』
持槍男子看向中年男子說
『他把我們害的如此慘,我要他為他做的一切,付出代價!』
中年男子,擋在他面前說
『你現在去,就只是去送死!』
持槍男子轉頭看了警官一眼後,對中年男子說
『他就交給你了,兄弟...對不起..也謝謝你...』
中年男子看著他說
『既然如此,那我陪你一起去,做兄弟的,有今生沒來世!』
持槍男子看著中年男子說
『有你這句話就夠了...兄弟...』
說完後..
持槍男子突然一個手刀將中年男子擊暈後,將他輕輕放在地上後,看向警官說
『孩子,好好照顧你的父親,要好好孝順他,知道嗎?還有,對不起..在你成長的路上..我缺席....但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我這時輕拍了警官肩膀一下後說
『你不打算說點什麼嗎?他這一走,你們這輩子應該就再也見不到了吧!』
警官腦海裡浮現他父親的過往,淚水頓時奪眶而出 ,哽咽的說
『爸...』
持槍男子一臉驚訝的轉頭看向警官說
『你...剛剛叫我什麼...』
警官看著他哽咽的說
『爸...別去,你的這一生已經夠坎坷了,不要再執著了,是該放下了.....』
持槍男子這時淚水頓時奪眶而出,看著警官欣慰的說
『有你這一聲爸爸,我此生足以,現在我就算死也沒有任何遺憾了!』
持槍男子看著警官無奈的說
『就算我願意放下,但對方絕對不可能放過我的,畢竟我永遠都是他心裡的一根刺,為了你們,我必須去跟他做個了斷!』
警官看著他說
『你已經在監獄裡,浪費了20多年,就算你真的殺了他 ,那你的餘生只能在監獄裡度過,所以別去,這個仇 就用我的方式,去跟他做個了斷!』
持槍男子看向警官疑惑的說
『你的方式?』
警官看著他說
『對...我會親手將他送進監獄的,相信我....可以嗎?』
持槍男子看著警官說
『既然這樣,那我願意去當臥底,只要這個事情告一段落,我不會再出現在你面前了…』
警官看著他說
『為何...我已經知道你的過去了,你是被陷害的,而且你是真心愛母親與我,過來跟我們一起住吧!』
持槍男子看著警官面露悲傷的說
『真的可以嗎..我真的有這個資格嗎?』
警官這時說
『當然可以...現在的我,可是有兩個值得我驕傲的父親疼我,這有什麼不好嗎?』
持槍男子這時丟掉手中的槍,抱住了警官,過往的種種一點一滴從腦海閃過,此刻的他再也按耐不住情緒,放聲痛哭....
一旁的我,看著他們三人不自覺的點了點頭 歐,轉身走回湖裡...
這時我一臉得意的心想:一場無解的難題...在我手中,就這樣輕易的化解了...
隨即我轉頭看向他們驚覺說
『不對呀,化你妹,我明明是要抓交替的,我幹嘛幫他們解決問題!』
此刻我一臉矇B的看著他們三人的背影,今天我到底是來幹嘛的!
我是一位存在千年的水鬼
我的鬼生目標, 就是抓交替順利進入輪迴!
這一次我又失敗了,但我不會氣餒的!
下一次...我肯定會成功的...淚奔.....
    1會員
    2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水鬼大叔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水鬼大叔01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水果三明治-簡單就好清爽的水果三明治會為人帶來怎樣的星期日早晨呢?
    Thumbnail
    avatar
    玲禾
    2024-05-19
    蓄水池不乾淨,遇到水鬼抓交替,基督父母禱告無用道士老玄回來啦,今天給大家帶來一個新的故事,今天這篇故事中老玄沒有親身參與,雖然有到現場啦,不過那時候我年紀還很小,所以只有看到當事人,還有我一位師伯還有他朋友的乾兒子發生的事,喔喔,他乾兒子現在是我兄弟。 以下是他的自述:老猿(老玄的朋友叫老猿)家是在鄉下能村,家附近有河流經過河流旁有個蓄水池。
    Thumbnail
    avatar
    命玄_陰陽道師
    2024-05-01
    水果魚的MM-蜜蘋果的迷思一位小姐姐在店門口大聲呼喊要買水果,水果魚趕緊衝出來說:歡迎先試吃再選購哦。 小姐姐挑選了一顆,一口咬下去,愈吃愈有味,她說:蜜蘋果真好吃。 水果魚回覆:那是當然的呀。 小姐姐:想請教一個小小問題,為什麼我在平地水果攤上看到的蘋果屁股的蒂葉都是緊閉的呢? 水果魚:老實說我其實一直沒注意到這個
    Thumbnail
    avatar
    飛雪
    2023-12-29
    八字輕=唐僧肉…玩水引來30水鬼 道士放血畫符硬救回好在這兩個朋友什麼沒有,至少陽氣很足,一時這些鬼還沒辦法得手。但這種地點、這個時間,再足的陽氣遲早都要耗光,更何況他倆早已入了箇、被種下迷魂術,陽氣很快就會見底,屆時三人就要一起變成眾鬼的食糧。不過,一般來說,一個人引出一、兩隻鬼就算難得了,但這邊至少有30隻! 我這兩個兄弟我很熟,他們沒能耐引出
    Thumbnail
    avatar
    命玄_陰陽道師
    2023-12-28
    來自冥府的少年17.雲夢澤水鬼城隍雲夢澤,今位於湖北省江漢平原,多已成陸地,僅留零星水體;推斷古時面積最廣曾有4萬平方公里,蓮花山莊便建於其上。  雲夢澤城隍,名林濁水,雲夢地域人士,因中舉太開心,而多喝了幾杯酒,失足落入雲夢澤中,而成水鬼,成水鬼後仍多行善事,升任城隍,轄理雲夢地域。 
    Thumbnail
    avatar
    matildamars
    2023-12-22
    avatar
    FC的碎碎念
    2021-10-14
    大叔三部曲之三:戀如雨止/愛在雨過天晴時/恋は雨上がりのように-風雨相守,直至雨過天青《戀如雨止/愛在雨過天晴時/恋は雨上がりのように/Love is Like After the Rain》:風雨相守,直至雨過天青
    Thumbnail
    avatar
    高紹沖
    2021-08-20
    大叔三部曲之一:大叔/아저씨/The Man from Nowhere-我們都是彼此的救贖《大叔/아저씨/The Man from Nowhere》: 我們都是彼此的救贖
    Thumbnail
    avatar
    高紹沖
    2021-07-30
    這不是勇者的故事 第二章 小女孩找到了一個賭鬼大叔  卡特‧依文潔琳一腳踹開了拉蒙俱樂部的大門,在她的身後跟著一名看起來相當憔悴的小女孩。   拉蒙俱樂部,是這個拉迪亞城裡面的三流賭場,聚集的盡是一些沒什麼錢的流浪漢、中年失業者之類的存在。這個地方的人雖然不是什麼凶神惡煞或者是什麼愛打架小混混之類的,但是素質也不會高到哪裡去。   當拉蒙俱樂部的門
    avatar
    夯特大大
    2021-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