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29夢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時間約莫下午3點,坐上了公車,我準備回家見見老母。

放上了行李,我在車上沉沉睡去...

下一刻被警車聲吵醒。

一名醉漢倒臥在地上

警察跑過來示意要我們停車,於是我們大家都下來看著醉漢

一頭蓬鬆亂髮,臉上都是血,躺在路邊,橫靠在護欄上

他對我們輕蔑的笑了笑

警察說,這是誰的家屬嗎?

沒有人知道他是誰。

他再度笑了笑。

於是大家撤離,公車應該沒把醉漢輾死,頂多是撞上而已,司機看起來餘悸猶存,但未多說話,寫了寫筆錄以後就默默上車等待警方後續的查驗。

我們等到救護車來臨,將醉漢送上車以後就走了。

車子緩緩前行,我驚覺不對。


剛剛醉漢為什麼要對我們投以蔑視的笑容呢?

於是我翻找了我在車上的行李...

「我的一萬六呢?」我驚呼。

那可是我回南部要花的錢、包括紅包錢...全不翼而飛了

而車上的乘客們也開始翻找它們手上的鈔票,發現全都憑空消失


「怎麼可能會有這種事?」

我直接問司機這期間是否有人上車

司機說:「我在車上,但沒往後看,當下情緒很亂,我在放空」


於是大家商量了一下決定回頭去找警察及醉漢

發現沒有任何聯繫方式

連警察留下的電話都是空號...


大家迫於無奈,於是司機免費載大家到南部,不收錢

我們下車以後,各自打電話回家報平安

我告訴媽媽這件事,媽媽說沒關係,人平安就好。


後來載轉運站臨行前一轉眼,我看到醉漢和司機居然從公車上下來!

司機、醉漢、警察都是一夥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雪夜夢別亂雪淹徑埋秋千 殘花離枝別更難 夙夜風折柳細腰 蓬山路遠更那堪 *蓬山借用劉晨入天台山採藥遇仙女典故
    Thumbnail
    avatar
    林漢清
    2024-01-29
    夢,託夢?我幾年前在社大上課,有位同學說到她公公過世了,有幾天要回南部的鄉下辦喪事。   村子裏當地的葬儀社找她的婆婆,希望給他辦,但小叔們決定要給龍巖辦,「我婆婆最後一次做決定的希望落空了。」   再下一次上課,她說到她的公公來託夢的事。   是這樣的。前幾天他們回去,她小叔將人家包來的奠儀用橡
    Thumbnail
    avatar
    吳淑姿
    2024-01-29
    重夢我漫步在夕陽漸沉的森林裡,樹蔭下的黑藏有夜色的氣息,斜射透進的金黃眩光阻礙它的進逼,朦朧耀眼,令我分不清身處現實還是夢境。腳下鬆軟的沙土輕輕一踩便深深陷進,像要挽留每個行經此處的過客,卻僅有隨風而逝的印記駐足停留,靜謐往復,徒增寂寞。走著走著,腳上的登山鞋捎帶了一些不速之客。停下步伐,鞋帶繫放,讓它
    Thumbnail
    avatar
    Kenny Wildlife Photography
    2024-01-29
    一部紅樓夢 人間百態圖朋友去澳門,批評澳門人粗魯現實,唉,三天都在賭場,難道指望遇見大觀園裡會背詩的鸚鵡嗎?
    Thumbnail
    avatar
    日記與日記之間
    2024-01-29
    紅樓夢詩詞新賞上下兩冊主編者: 賀新輝 出版社:地球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0年2月
    Thumbnail
    avatar
    我的讀書心得
    2024-01-29
    💤很會做夢_01 所以春天到了嗎⋯?我們以小六女學生的視角參與了一場戰爭,故事內容包含海邊玩耍,坦克對峙,抗戰勝利慶祝等場景。然而,故事以揭露悲劇收場,展現了戰爭的殘酷與無辜受害者。夢境讓人快速切換角色,完整呈現出當時時代背景和人物心境。
    Thumbnail
    avatar
    Sandra 0410 (雷夢)
    2024-01-29
    【寶可夢GO】老翁龍哪裡抓?還有什麼寶可夢值得捕捉? | 農曆春節活動今年的農曆年節期間,Pokémon GO也有推出相關的活動,咱們一起來看看。
    Thumbnail
    avatar
    略懂略懂的Hugo
    2024-01-29
    是   夢吧 即使失眠 我都仍感覺一切像夢
    Thumbnail
    avatar
    Emma Tsai
    2024-01-29
    20240129卿自早醒儂自夢,更更泣盡風檐夜雨鈴~曹丞相夢中好殺人新聞也是~長榮航空罷工草草結束,你死了多少無聊細胞?長榮航空機師罷工無著力點,妥協宣告落幕,旅行業者是最大贏家 感謝長榮機師『深明大義、見好就收』,訴求的20%調薪幅度,或是通膨補償13%,很難為資方及社會認同,不如見好就收。談判後加薪幅度約3% 『談判學』就像是橋牌的喊牌,在雙方釋放的訊息裡,猜測別了解彼此底牌何在,單純的「知己知彼,百戰不殆」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4-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