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村二人組最新力作,每一首歌都超溫暖

2021/09/0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Hi there,鄉村音樂霸主的二人組 Dan + Shay 在今年八月中左右發行了最新專輯,也是他們的第四張專輯《Good Things》(2021)。一開始我其實是衝著〈10000 hours〉去聽的,有看過之前文章的朋友應該知道我超愛這首歌,但沒想到一聽之後驚為天人,每一首都好中我的口味,雖然不是像流行音樂那樣的節奏感強烈或風格鮮明,不過鄉村音樂獨特的暖流真的讓人無法抵抗。
除了〈10000 hours〉之外,當然也是有好多首我聽了很喜歡的歌,所以才又回過頭推薦這張專輯,所以又是來分享三首《Good Things》裡我覺得很值得推薦的歌!

〈One Direction〉 Dan + Shay
首先要分享的是〈One Direction〉,從歌名就能看出浪漫的歌曲,從看見到聽完給我的感覺從一而終,這首歌在我心裡的水準非常高,用時間只會往前走的概念去描述,帶著一點安慰、也帶著一點正向,雖然在唱著時間不回頭,更多帶著的是一份不想讓彼此錯過的希望。
"Time only moves in one direction."
或許是鄉村的浪漫,沒有愛到天轟地裂的言詞,不過用激昂唱出溫暖的詞的確很感動人心。最喜歡在 bridge 部分的高音,像是一下將前面醞釀的愛意都迸發出來。我覺得歌詞版的 MV 對這首歌蠻貼切的,聽著這首歌就好像真的能夠看到背景出現的星空一樣。
〈Glad You Exist〉 Dan + Shay
這首歌透露著 Dan + Shay 一向的溫暖語氣,很擅長採取溫情喊話的 Dan + Shay,在這首〈Glad You Exist〉中同樣的令人心暖。副歌的詞真的唱到我會不自覺揚起嘴角,想像著歌詞中的意境,並且在搭上音樂的旋律,每一首都代表著最窩心的那種男孩,在述說著自己的愛情。
"There's a couple billion people in the world. And a million other places we could be, but you're here with me."
這段副歌,真的是我看過比起中文歌詞絲毫不遜色的意境,雖然我喜歡聽西洋音樂,但是我總認為中文文字的意境常常是英文無法媲美的,但 Dan + Shay 也總能給我帶來滿分的驚喜,在偌大世界中就單單兩人相遇這樣的場景,不正是中文小說中最常出現的浪漫場景嗎?
〈Good Things〉 Dan + Shay
這首和專輯同名的歌曲,也是這張專輯的第一首歌,所以在一開始聽專輯時對它印象很深刻。不像專輯中的其他歌曲那麼地正向,〈Good Things〉雖名為好的事情,但歌曲中卻包含了些許歉意,或許是因為自己的某些無心之舉讓對方感到一點不愉快。無論旋律再怎麼輕快,我覺得總是能聽出掩藏在好心情下的一絲遺憾。
"When you think of me, I hope you think good things."
仔細想了一下,人生不就是像這首歌唱的那樣嗎?雖然中途有風有雨,但希望回想起來時都能夠想到好的一面,除了希望在對方的回憶中自己能夠是好的形象,也希望對方只記得過去的美好面,過著幸福的人生。
在前陣子之前對於 Dan + Shay 比較不熟悉,不過接觸到他的音樂之後就完全陷入他們的鄉村風情當中了,這篇寫的《Good Things》已經是他們的第四張專輯了,因為這張專輯,讓我會去再把前面幾張都聽過一遍吧!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圖源、延伸閱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45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