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滿套路的《失落謎城》/《The Lost City》

2022/04/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如果將《失落謎城》作為一部尋寶片或是冒險作品來看,當中的解謎過程與鋪陳可說是大大不足,但如果將它看作一部愛情喜劇,珊卓布拉克與查寧塔圖兩人間的火花又單薄到難以令人重視,整體的喜劇效果甚至比《黑特冤家》還有所不如,至少看Lucy Hale大耍性感的矬樣還是蠻有趣的。
整部電影最精彩的片段大概就是布萊德彼特出來帥的那幾分鐘,帥氣度與有趣度都有大大提升,但這部電影精彩的也就這樣了。
《失落謎城》有些令人失望

【《失落謎城》不好看嗎?】

《失落謎城》是一部很好萊塢的電影,珊卓布拉克忘不了前夫導致自己陷入低迷,查寧塔圖剛猛的外表下有顆柔軟的內心,每個看起來瘋瘋的反派都是坐擁金山銀山的富二代,黑人女性只要體態豐腴一點性格都會特別強勢又是喜劇笑點之一。
這些元素是不是很眼熟?對,這就是很多好萊塢的喜劇電影都會有的經典元素,但很可惜的是,圍繞這些元素的電影很容易就會被人遺忘,可能第一次看會覺得有趣,但再過一個禮拜問《失落謎城》演什麼,就會開始丟東落西,將記憶中的劇情開始破碎化。
我們或許會記得珊卓布拉克那閃亮亮的浮誇裝扮,也可能記得查寧塔圖的反差感萌萌達,但除此之外呢?這部電影還有哪裡值得被記下來的地方?
珊卓布拉克與查寧塔圖共同打造尋寶愛情喜劇

【《失落謎城》的演員加分嗎?】

《失落謎城》的主演除了珊卓布拉克與查寧塔圖外,飾演大反派的則是丹尼爾雷德克里夫,哈利波特長大後或許很多人都對他十分陌生,但其實這幾年丹尼爾在電影、舞台劇方面都有不錯的表現,他先前的作品《Guns Akimbo》與《鑰命監獄》都令人印象深刻,這次在《失落謎城》的的戲分雖然不多,但仍有稱職的表現,雖然整部作品能讓他發揮的空間真的十分有限,否則我相信丹尼爾能拿出更好的狀態。
丹尼爾雷德克里夫飾演瘋癲反派富豪
客串部分布萊德彼特的加入確實讓整部作品增色不少,可以明顯感覺到有布萊德彼特的畫面與沒有布萊德彼特的畫面在節奏的表現與畫面呈現上來看是完全不同的風格,這大概就是布萊德彼特本身具備的強大表演能力與現場掌握能力吧。
兩位主演的表現並不能說差,但記憶點真的不多,更多是在作為推動劇情上的搞笑橋段,實際上在飛車過後,我實在是很難抓到這部電影的笑點,這讓我在後面的大段劇情時不時會感受到尷尬,當然這與那十分跳脫演出的翻譯也有著不小關係。
有布萊德彼特的畫面就是不一樣

【那些尋寶電影更加精采】

談論起尋寶電影,不能不提的就是《神鬼傳奇》系列、《綠寶石》或是《印第安那瓊斯》系列,《國家寶藏》系列我個人也蠻喜歡的(順便偷渡一下,凱吉的新片要上了,在看到正片之前真的很難想像這次是在硬幣的正面還是反面)。
而如果要說近期我個人比較喜歡的冒險作品,個人覺得《叢林奇航》也是不錯的選擇,當然有朋友有不錯的作品也可以推薦給我,當然《失落迷城》可以看的出來並不是以尋寶為主軸,但即便是愛情喜劇,我相信都能有更好的選擇,對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會員
216內容數
一些我對比賽的看法或是足球雜談 歡迎球迷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