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地獄的醫生 第一季 08

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指導教授與宗仁對望了一眼後看向智成,雖然想要上去安慰,卻不知道該如何開口,畢竟接連而來的打擊,對他真的太傷太痛了...
宗仁上前正要開口說話的時候,智成突然起身,看向宗仁與指導教授哽咽的說
『我沒事的....能讓我一個人靜一下嗎!』
宗仁關切說
『但你看起來一點都不像沒事的樣子,還是讓我們陪在你身旁吧!這樣我們也比較放心!』
智成看著宗仁悲傷的說
『就算有你們的安慰或陪伴,能改變的了什麼嗎?如果不行的話,請你們就讓我一個人吧,真的!我現在需要一個人自己整理一下情緒,放心吧 !我不會做傻事的!可以嗎?』
智成說完後,便獨自離開了停車場,一個人搭上電梯,電梯門關上的霎那,智成開口說
『對不起,5487可以讓我一個人嗎,我真的需要自己一個人靜一下!』
5487看著智成說
『你是一個人沒錯呀,畢竟我不是人!』
智成看向5487露出苦笑著說
『難得你會說笑,但此刻的我,真的笑不出來,在你眼裏我是不是很可悲呢!』
5487看著智成搖頭說
『可悲嗎?我覺得樓上躺在病床的那個人,或許比你更適合可悲這個辭句!』
智成抬頭看向5487說
『你是說那位連續殺人魔嗎?』
5487看著智成說
『我無法想像,你們人類會有人跟我一樣,感受不到痛苦與冷熱,那會是怎麼樣的感覺,從小被人當作異類看待,遭受排擠誤解的生活,那些點點滴滴如同活在沒有感覺的世界,活在人間的亡靈,死後依舊無法體會曾經身為人的感受,但他明明就是人類不是嗎!』
智成搖頭說
『不管理由為何,他殺了人這是事實,或許他的感受我們真的無法去體會,或許他也真的很可憐,但他也必須為他所犯的錯,接受法律給他的制裁,最終審判也已經定案, 三個月後他就要接受死刑!』
5487看向智成說
『他那種病真的沒辦法醫治嗎?』
智成說
『那是屬於遺傳基因的變異,而且關於這病症的案例太少了 ,畢竟在被發現前幾乎都已經死去,目前醫療技術而言,十分困難!』
5487質疑說
『難道就連你也辦不到嗎?』
智成搖頭說
『我是人,不是神,何況我的右手此刻也無法動彈,就算我真有心想要幫他,我也無能為力!』
5487看著智成說
『但你確實從我們手中搶走了無數原本注定要離開的人,不是嗎?假如你的右手能夠使用的話,是否能有機會,讓他在死之前,體會一次,當人的感受!』
智成看向5487說
『就算我右手能動,我也沒有十足的把握,你到底是為何那麼糾結他,就因為他跟你們亡靈使者很像嗎!』
5487說
『或許吧,畢竟他明明是人,但表情卻跟我一樣,沒有身為人的任何情感,或許他從未體會到自己是人吧!』
智成看著5487苦笑說
『你此刻的思維就很像人類,不過現在我想要靠近他都有困難,更何況要替他動手術,根本天方夜譚,最重要的是,我現在真的沒有那個心情,我母親死了,兇手卻是我曾經以為最信任的朋友,你就稍微體諒我吧,讓我一個人靜一下!』
5487沒理會智成的回絕,反而繼續說
『你沒說不可能,對吧,那請你幫幫他吧!』
智成這時十分無奈看著5487,5487根本沒有考慮他現在的感受,只是一直糾結那位殺人魔,這到底是為什麼,這時他真的無法明白5487此刻到底在想些什麼!
智成與5487走到病房外,智成指著門口說
『你看,目前門口有四名警力,我們要怎麼進去呢!』
5487這時往病房慢慢走去,突然間走廊燈光開始閃爍,下一秒門口警察突然昏厥倒地,智成看到這個情況後立即上前喝止說
『5487你在做什麼!』
5487這時轉頭對智成說
『這不是很明顯嗎,走吧!』
智成說
『你們亡靈使者不是不能干涉人間的事嗎,為何你要為了他,破壞規矩呢!』
5487看著智成一臉理所當然的說
『你說過規矩是為了打破而存在,不是嗎!』
5487推開了病房,走到殺人魔的旁邊,智成沒好氣的說
『好了,就算真的能進來,他本人沒有答應,我也不可能真的幫他動手術的,畢竟這個手術我自己都沒什麼把握!』
5487伸手一抓,竟將殺人魔的靈魂抓了出來,殺人魔看著智成與5487後,又看了一下躺在病床的自己,此刻喃喃自語的說
『這一次,我真的死了嗎?我怎麼一點死掉的感覺都沒有,就跟我...活著一樣...』
5487對殺人魔搖頭說
『時間還沒到,只是有事情想要問你,但你還在昏迷當中,所以才讓你魂魄暫時離開身體!』
殺人魔看向5487問
『你是誰呢?』
5487回答
『亡靈使者!』
殺人魔這時訝異的說
『你就是亡靈使者,但你不是來帶我走,那是有什麼事嗎?』
5487指著智成說
『我身旁這位醫生,你應該認識吧!』
殺人魔看向智成後說
『我知道你..是我殺了你的母親對吧 ,但我要失去意識的時候,你卻又再次救了我..你說的沒錯,我的確做了無法饒恕的事,是應該接受審判與懲罰,而不是以死來逃避...但我感受不到痛楚,也無法體會情感,就算活著接受懲罰,我也無法.....真心懺悔不是嗎!』
智成情緒突然上湧,哽咽看著殺人魔說
『我母親...不是你...殺的,兇手另有其人,我的確的同情你的遭遇,但不管理由為何,你確實奪走了8個人寶貴的生命,這是事實,而且也不值得原諒!』
殺人魔茫然的看著智成說
『沒錯,但我不知道該怎麼贖罪,如果死後真的有地獄,我願意去受罰,那裡或許會有讓我真的感覺到痛苦的懲罰吧!』
智成看了5487一眼後說
『連亡靈死者都不確定是否有地獄,你又如何確定他真的存在呢?』
殺人魔看向5487,5487默認的點點頭,殺人魔竟然一臉失望的模樣,人人都害怕的地獄,卻是他一直的嚮往,或許他想要的天堂,卻是我們認為的地獄!
在人們想像中贖罪的刑法,或許能讓他體會到真正身為人的感受,這也是他一直的希望,但此刻期望卻落空了!
智成看到殺人魔的模樣後說
『你失望了嗎!人們害怕地獄,而你卻十分嚮往的模樣,假如有機會讓你在所剩無幾的日子裡,能讓你擁有一般人一樣的感受!你願意嗎?』
殺人魔訝異的看著智成說
『這可能嗎?我曾經跑過無數醫院,給我的都是千篇一律的答案,現今醫學根本無法做到!』
智成說
『我有研究過,並非完全沒辦法,但機率十分低,風險很大,一旦失敗,可能會比現在更慘,變成植物人,就算你只剩下三個月,但無法動彈只能靠設備維持生命,剩下的,可能只有你的意識與漫長等待死亡的時間,這樣你還願意嗎!』
殺人魔說
『我此刻不就是這樣的情況嗎!如果真的有機會,我當然願意試試,就算真的失敗也無所謂,但你們為何願意為了我這樣罪人做這些事?』
智成沒有理會殺人魔的疑問,轉頭對5487說
『那現在我這隻手該怎麼處理,還有如何將他帶去手術室?』
5487走到門口推開了病房的門,竟然可以直接通往手術室,5487手一揮,殺人魔整個人騰空飛起慢慢飛到手術室病床上,這時5487走到智成面前後,突然整個消失!
智成這時右手不再感到疼痛,他舉起手拆開繃帶看了一下,雖然傷口還在,但已經可以自由活動,並且感覺狀況似乎比之前更好!
來到殺人魔身旁後將器材一切就緒後,閉上了眼 ,開始模擬手術,此刻腦袋裡呈現的畫面居然如同現實一般真實,這是怎麼回事,每一個觸感,如同真的在動手術一般 ,經過數百次失敗的模擬,最終看到突破點!
智成睜開了眼,看了一下牆上的時鐘,時間竟然沒有變動,這時腦海裡傳來5487的聲音說
『不用訝異,此刻我與你是同為一體,這是我的能力,此刻也是你的,可以開始了!』
數天過去...
殺人魔慢慢甦醒後,突然感受到不曾有過的感受,痛!
這一切難道不是夢嗎,這時他慢慢坐起身來,看著身上的傷口,不自覺輕輕的去觸摸,一陣從未感受過的疼痛感,讓他不自覺留下眼淚,窗外的陽光照射到他的臉龐,這樣溫熱的感覺,就是所謂的溫度嗎?
殺人魔摀住了臉開始痛哭了起來,自語的說
『母親,你說的沒錯,只要努力活下去,總會遇到好事的,我現在也理解了,痛與溫暖,對別人造成如何的傷害,原來是這樣的痛,我真的錯了....僅剩的三個月,我會真心誠意懺悔我所犯下的錯!』
智成住處
智成在客廳裡 看著5487說
『那天你硬拉我去替殺人魔手術...其實是為了我,對吧!』
5487看著智成說
『你母親離開前最後跟我說,當你知道真相時,你肯定會十分悲傷,而且會勉強你自己假裝堅強,所以希望我能找一件事情讓你專注去做,才不會一直為了她的死與朋友的背叛感到自責,另一方面,我確實也想替那個人 做些什麼!』
智成這時看向窗外說
『直到最後一刻,她依舊還在為我著想嗎?但我現在已經不知道該相信什麼了,未來該怎麼走,或許我已經無法再站在手術台上,因為我的心,已經無法回到過去!』
智成這時看向5487,略有所思的說
『當時你也看到了嗎?還是說你早就知道了,所以才會堅持我去幫他動手術!』
5487微微點頭說
『的確,在我觸碰他的身體那一刻,我確實看到過他的記憶!』
智成一臉悲傷的說
『他根本不是什麼窮凶極惡的殺人魔!幫他動手術的瞬間,他的記憶湧入我的腦海之中,那是一段悲傷的記憶,我根本沒辦法想像,他這幾十年來,到底過的是什麼日子,他到底是怎麼撐過來的,換做是我,或許真的沒有辦法像他那麼堅強!』
5487同感的點頭說
『或許就是只是為了活著而活著吧!』
智成腦裡此刻浮現殺人魔的記憶
殺人魔年幼時,就被同學當作異類,整天怪物怪物的喊,被排擠欺負也只是日常!
但他也只能呆呆的任由對方取笑羞辱,因為母親禁止他與別人發生沖突!孤獨的他只能呆坐在教室裏,看著同學們在操場上盡情的奔跑,揮灑汗水!
但因為疾病的他,任何運動皆是不被允許,所以他永遠只能抑制慾望羨慕著他人!
後來長大後上了國中,被當作怪胎霸凌也是家常便飯,他一再的容忍著,心裡逐漸累積著所有委屈!
終於有一天,他忍不住哭著問母親
『我為什麼要活著,一點都不開心,或許死了還比較好!』
這時母親抱著他痛哭著,因為她知道他的委屈與痛苦,但卻沒辦法為他做什麼,母親流淚看著他的臉說
『小明,只要活著,總有那麼一天會遇上好事的!』
大學後...
母親因為意外身亡,這個世界從此就剩他一個人孤伶伶的活著,為了生計他去打工賺錢,在大家在享受學生的生活時,他只能提早進入社會!
但因為他沒有感覺沒有感受,總是面無表情,也不善表達,所以沒有人願意與他相處當朋友!
就這樣為了活著而活著,一日復一日!
這一天,他下班途中,恰巧看到路旁,一個小混混正在巷子內欺負一位女子,而路人們都選擇無視,在這冷淡的社會裡,大家都覺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沒有人願意挺身去為那位女子解圍!
但本心善良的他,出於本能的上前制止小混混的行為,結果就被怒打倒在地,但他根本不會痛,一次又一次的站起,小混混這時持刀刺進他的腹中!
結果他竟然面無表情低下頭,將腹中的刀拔起,小混混被他的動作嚇的膽寒,看著他大喊怪物!
而這句話激起他過往累積的委屈,情緒一時失控將小混混打倒在地,不懂痛為何物的他,根本不懂如何拿捏力道,拿起一旁的的木棍,不斷的往死裡打!
或許他根本不知道,這樣會打死人,而被他救的女孩看到他這副可怕的模樣,嚇的跑出巷口外,剛好遇上警察立即向警察求助,結果失去理智的他,就這樣被當成殺人魔追捕...
被拘捕後,因為員警急於立功,上頭又因為最近連續殺人案的壓力,員警日夜不間斷對他訊問,將他當成連續殺人魔審問!
最終他因為長時間逼問,員警又硬把前面七條人命硬扣在他身上,反覆長時間的轟炸式審問下,他自己竟也開始以為他真的殺了那七個人,最後畫押結案!
在移送看守所時,警車意外出車禍,他因為頭部受到撞擊造成精神恍惚,迷迷糊糊的走出車外,被員警發現後,竟被當成畏罪潛逃,立即通報展開追捕!
最後在一條巷子內發現他,那時剛好巷子內,還有一位小朋友正在玩球,而球剛好滾到他的腳邊,他低下身撿起球交給小朋友,而這個動作被員警當作他想要要挾小朋友當人質,當下立即開槍制止!
此刻接獲通報的天明趕來,聽員警敘述所有的狀況後,便將重傷的殺人魔送上救護車!
智成面露悲傷的說
『為什麼沒做錯事的他,會遭遇上這些!』
5487說
『但他確實殺了一個人!』
智成說
『雖然他確實有錯,但其他七條人命根本與他無關!』
5487說
『但你也無法替他證明不是嗎!』
智成感嘆的說
『我還能為他做什麼嗎?』
5487看著智成說
『你不是已經給了他最好的禮物了嗎!』
那天
當智成窺探殺人魔的記憶後,了解到事實真相,立刻前去找那位被殺人魔所救的女子,希望她能出面作證,當時他是為了救她才錯手殺了小混混,沒想到女子竟回應說
『你說他不是殺人魔,有什麼證據嗎?我當時可是親眼目睹他無情的殺害那個人,至今他那恐怖的表情,還深印在我腦海裡!他絕對就是一個殺人魔鬼!』
智成搖頭說
『我想再去見他一面!至少能讓他知道,那七條人命根本與他無關!至少這件事他必須知道,不然對他真的太不公平了!畢竟我到最後,什麼也沒能替他做!』
5487這時看向智成說
『這並非你的責任,別太過於自責!接下來你有什麼打算?』
智成說
『母親曾經對我說過,她很想到世界各地走走,但我還來不及帶她去,她就離開了,所以我打算帶著她的骨灰離開這個國家,代替她去看看這個世界,這邊畢竟有太多回憶了,快樂的,痛苦的,此刻的我或許真的無法再呆在這個充滿回憶的地方!.』
5487無法理解的說
『但你明明知道你母親已經確實離開, 就算帶著她的骨灰,她也無法看到或感受到,不是嗎?』
智成看著5487苦笑說
『我知道,就算她真的不在了,我還是想帶著她,就算是假裝也好,因為我不這樣說服我自己,那我真的不知道如何去面對明天!』
5487說
『那等你收拾好心情後,記得要回來,別讓我等太久,不然我會感到寂寞的,因為我們是..朋友,不管多久,我都會等你回來的!』
與5487結束談話後,智成申請了與殺人魔的會面!
殺人魔一看到智成立即興奮的露出笑容,還不等智成開口,殺人魔就左一句醫生右一句醫生,開心的分享他最近遇上的事與感受!
智成看到這時殺人魔的表情,現在的他哪裡像惡魔,真要形容的話,如同初次來到這個世界的小生命一般,對於周遭一切充滿好奇,正在不斷的探索這個未知的世界!
智成這時眼眶泛紅,淚水不斷的在眼眶裡打轉,這時智成看著殺人魔語帶哽咽的說
『其實我來,我是想告訴你,那七個人並不是你殺的!』
殺人魔愣了一下後,看向智成說
『真的嗎,那真是萬幸!』
智成嘆了口氣說
『但我卻沒能幫你做些什麼!』
殺人魔看著智成感激的說
『你已經給了我很多了!這些我這輩子不敢奢望的一切,這一刻我都體會到了!真的很謝謝你,醫生!』
智成看著殺人魔說
『最後我還能幫你什麼嗎?你可以說看看,在我能力所及範圍內,我會幫你...這也是我最後能幫你做的...』
殺人魔想了一下後,竟露出小孩般燦爛的笑容看著智成說
『那我可以吃冰淇淋嗎?』
如此平淡的要求,智成一聽到後,心內百感交集,結束會面後,買了冰淇淋,請看守所的人員轉交給他!
拿到冰淇淋後,殺人魔這時如同小孩一般,小心翼翼的拆開包裝,一股冰涼的空氣瞬間撲往他的臉上,這時他輕輕伸出舌頭舔了一口,不自覺露出小孩般燦爛的笑容說
『好冰,這就是冰淇淋嗎?真的好冰好好吃!』
機場大廳
天明與宗仁前來送智成,天明這時說
『智成兄弟,你真不考慮留下來嗎?』
智成摸著胸前的骨灰罐項鍊說
『我打算帶我母親到處走走,相信我,等我整理好心情後,我會再回來的,畢竟這裡還有你們在,不是嗎!』
宗仁拍了拍智成的肩膀說
『不管多久,我們都會等你回來的,到時我們在好好的喝一杯吧!』
此刻三人互相擁抱告別後,智成就登上了飛機,前往國外,開始了曾經與母親允諾的世界之旅!
三個月後..
殺人魔被送到死刑台上,處決人員問他
『還有什麼遺言要交代的嗎?』
他這時露出由衷的笑容對著處決人員搖頭!處刑人員看到殺人魔的笑容,內心不禁動搖!
因為他看過無數的死刑犯,再死亡的前一刻,從來沒有人笑的出來!但此刻眼前這位殺人魔,他的笑容卻是如此自然與滿足!他哪裡像罪無可赦的殺人魔,此刻的他根本就像準備離開人間的天使...
隨即一聲槍響結束掉他這看似短暫卻又漫長的一生!
5487這時走到殺人魔身旁說
『該上路了!』
殺人魔的靈魂此刻從死去的軀體裡站了起來,5487看著他說
『這三個月還好吧,當個人的感覺如何?』
殺人魔露出笑容說
『這三個月是我這一生最美好的記憶!我不再後悔曾經來到過這個世界了!我母親說的一點也沒錯,只要努力活著,總會遇上好事的!』
5487說
『那就好,那我們走吧!』
這時他們兩人走到盡頭後,便消失在處刑場內!
    1會員
    2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水鬼大叔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來自地獄的醫生 第一季 02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來自地獄的醫生 第一季 03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來自地獄的醫生 第一季 04
    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來自地獄的醫生 第一季 05
    閱讀時間約 17 分鐘
    來自地獄的醫生 第一季 06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來自地獄的醫生 第一季 07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來自地獄的爵士樂】:Frank Zappa 生前最後錄音室專輯 — 《 Jazz From Hell 》全器樂曲目專輯《 Jazz From Hell 》於 1986 年 11 月發行,嚴格來說,這是 Zappa 生前發行的最後一張錄音室專輯,與他過往出色的作品一樣毫不妥協且極具開創性,讓人不禁想窺見,如果不是早逝,Zappa 還能繼續利用尖端數位技術開創何種音樂世界。
    Thumbnail
    avatar
    克里夫異象
    2024-06-01
    來自地獄的天使 歌房管理員上週有三天都睡得不好,整夜翻來覆去,好像沒睡著耶><" 上週和歌房的歌友巴魯合作經營歌房,歌唱平台上的朋友們有來歌房歡唱,我替歌房找到了兩位歌聲好聽又親切熱情的女歌友在"來自地獄的天使"歌房擔任管理員的職務,原本我也是其中一員,彩虹棉花糖和Tharesa999她們願意來歌房學習當管理員
    avatar
    愛笑公主
    2024-05-13
    《單身即地獄》觀後感:少女啊,心動並非來自於你的可愛或體貼前陣子被推坑《單身即地獄三》,本來只是想配飯隨便看看,結果我簡直瘋魔地徹夜追完,一邊入戲,一邊彷彿跟著參賽者的經歷,進行了一場過往感情的回溯(有微雷)。看到參賽者們: 看似被動但其實積極博得關注的小動作、 看似一派輕鬆不在意但其實刻意拉近距離的調情手段、 最後不想裝了也不想留下遺憾而強
    avatar
    愛必
    2024-03-01
    [柏德之門3] 最強Boss -來自地獄的惡魔[9件物品大贈送] [Baldur's Gate 3] 柏德之門3 中強大的Boss,你以為就是主腦?那就錯了,只有300血的主腦,連手下四隻反制衍生怪和紅龍都不如。 最強的Boss,當然是有666血的拉裴爾了。 有興趣一起玩的朋友可以steam加好友: Helios son
    Thumbnail
    avatar
    夏月。如水
    2023-10-10
    來自安地斯高原的瑪卡功效,要吃多久才有效?近年來,越來越多的人開始關注自己的健康和生活品質,尋求自然而有效的方式來增強體力和提升生活品質。在這樣的背景下,一種被譽為「安地斯之金」的超級食物逐漸引起人們的注意——瑪卡。瑪卡是一種生長在秘魯高山地區的植物,被譽為「自然的能量之源」,擁有多種功效,並且適合不同人群食用
    avatar
    Angie Ke
    2023-08-22
    三招幫助孩子和你從背單字地獄中拯救出來最近開始放暑假了,小神獸們全部出籠,好多家長們忙著幫孩子規劃假期,希望能在假期把平時遺漏的地方補起來。 其中有一個內容一定在安排表上,就是背英文單字(也在你的規劃上嗎?) 談到背單字,我們是又愛又恨。 書桌前,筆記本上,單字卡上,公車中...有太多背單字的回憶,說來都能掬出一把把的淚。
    Thumbnail
    avatar
    凱莉的兒童英文秘笈
    2022-07-24
    無限淫慾-第一百零七章 來自靜華的試煉  「………………」這個是……拒絕我的意思嗎?不知道啊!眼前的靜華是已經經歷過社會洗禮的靜華,與那高中生靜華完全不一樣,我完全看不出她此時的想法。   「我該怎麼做,才能得到你的芳心呢?」   「吶……羅奇~」   「嗯?」   「你今年幾歲?」   「你的後宮們,一定都又年輕又漂亮吧?」
    avatar
    夯特大大
    2021-12-25
    【書評】《關於少女的殺人告白》:如果身為殺人犯的她來自地獄,那把她推向地獄的就是這個社會推薦指數:★★★★(推) 作者:佐藤青南 ▲▲注意:本次書評內含大量主觀情緒性字眼,無法接受者請迴避▲▲ 這是一本很沉重的書,但也是本上乘的作品,如果是喜歡社會派作品的人歡迎選閱。
    Thumbnail
    avatar
    杏月
    2021-12-08
    在無盡的沉默裡,聽見來自地獄的吶喊 那疲憊垂垮的背影,碗盤間用力洗刷的碰撞聲,以及不斷發出咬牙切齒般的含糊詞語,迴盪在整個昏暗的廚房內。那是童年記憶裡,總是躲在已經退色發黃冰箱旁的自己,好奇與不解的深刻畫面。那疲憊垂垮的背影,碗盤間用力洗刷的碰撞聲,以及不斷發出咬牙切齒般的含糊詞語,迴盪在整個昏暗的廚房內。
    Thumbnail
    avatar
    瓏宥楨
    2021-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