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地獄的醫生 第一季 02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過了十幾個小時....
智成不斷翻閱資料,並在在腦海裡做了無數的想像手術,但最終結果都是失敗,但他不氣餒,堅持著在不可能中找尋那一絲可能性!
突然一直手搭住了他的肩膀說
『朋友,你該停手了,不然你會身體受不住的!』
智成頓時被拉回了現實中...
轉身看去是一個身著黑色西裝不苟言笑的男子,智成這時開口說
『原來是你呀,5487 你怎麼在這,今天沒有工作嗎?』
5487看著智成說
『今天工作已經結束了,倒是你為何要為了別人做到這種地步,我實在不懂,這些年..你為他們做的也夠多了,是不是也該放過自己了?』
智成臉上突然流露一絲悲傷著說
『我能放的過自己嗎,真的能嗎?』
公寓裡
天晴問天明說
『今天早上智成哥在,我沒機會問你,我記得沒錯,五年前也是你認識智成哥的那時間吧,那時候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他為何無法再拿手術刀呢?』
天明看了天晴一眼後,嘆了一口氣說
『唉....那一年,我記得是冬天吧,那時我剛當上檢察官,也是我第一次與他相遇...』
五年前
鬧鐘響起....
智成這時起床走到浴室梳洗後,換上衣服後走下了, 這時母親看到智成立刻說
『智成你起床了呀,早餐已經準備好了,趕快過來吃吧!』
智成走到餐桌看了一眼後說
『老媽子,這麼一大桌菜,只有我們兩個人,這怎麼吃的完呀!』
母親看著智成一臉抱怨的說
『誰叫你還不趕快找一個伴!』
智成俏皮的看向母親說
『你也知道我現在剛當醫生沒多久,真的很忙,根本沒什麼機會認識女孩, 等我穩定點,我保證找一個給妳作伴,然後生一堆孫子給妳帶!』
母親瞪了智成一眼說
『小兔崽子,就知道敷衍你老媽,老媽能再陪你的時間也不多了,要你找個伴,是希望有人可以代替老媽照顧你,算了不說了,等等又嫌我嘮叨,吃飽後記得去給你老爸上柱香!』
智成俏皮的說
『妳有我這個人稱神之手的名醫兒子,就算亡靈使者來也帶不走妳 ,放心吧!』
母親白眼了智成一眼後說
『就愛說瘋話,趕快吃吧,不然等等上班又要遲到了!』
吃飽飯後...
智成走到父親靈前,拿著香祭拜後,插了香後看著父親的遺照, 突然感觸良多,畢竟父親在他還年幼時就意外生亡,母親一人含辛茹苦將他拉拔長大,他也不負期望,比一般人更加努力,終於當上了醫生!
這兩年來,也闖出了一點名聲,買了一間比較舒適的房子給母親住,終於過上比較舒適的生活。
智成祭拜完後,轉頭對母親說
『那我先去上班囉,妳也不要在那裡忙東忙西閒不下來,就坐著看看電視,找朋友串門子呀,這都很好呀!』
母親看著智成微笑的點點頭說
『知道了,比我還囉嗦,到底我是你媽還是你是我爸!快去上班啦。』
一處郊區廢棄公寓內
一群身著西裝的男女,手上拿著一本黑色的簿子,正在翻閱,一位男子看著眾人說
『今天的業務,請各位務必確實完成!』
這時穿著西裝的男女互相閒話交談
其中一位西裝男問
『今天有沒有人抽到籤王的呀?』
女子好奇問
『什麼籤王?不就日常業務工作而已嗎?』
西裝男看向女子說
『妳新來沒多久吧,所謂的籤王就是成仁醫院呀,那裡自從來了一位新醫生,只要是他執刀,基本上就準備要加班了!』
女子疑惑問
『為什麼呢 ?』
西裝男嘆了口氣,一臉抱怨的說
『我們的工作是帶亡者去他該去的地方,但假如帶不走的話,那就要寫檢討報告了,我之前有連續三天去那間醫院,最後搞到我三天沒睡覺,一整個快瘋了!』
女子一臉驚訝的說
『什麼人那麼厲害,一般會出現在我們簿子上的,不都是已經確定什麼時間會離開嗎,他還能救的回,這會不會太扯!』
西裝男說到這,眼角忍不住泛淚感嘆的說
『唉....就是這樣才要加班呀,明明那個人時間都到了,我們竟然還沒辦法帶他走,所以今天也沒有人中獎吧,真是萬幸!』
這時一位西裝男子冷冷的說
『在我這,所以你們可以放心了,快去工作吧!』
眾人轉頭看去大驚的說
『原來是學長,你辛苦了,那我們先去工作了!』
說完之後大夥一哄而散....
西裝男子抬頭看著前方不遠的成仁醫院,隨即慢慢的走去...
智成來到了醫院,到了辦公室披上了白袍後,護士一臉慌張走了過來看著智成說
『醫生,你終於來了,我還以為你忘了今天有一場重要的手術呢,教授們都在等你,準備好後就趕快過去吧!』
智成看著護士說
『人命關天的事情,我怎麼可能會忘記!』
智成說完後,立即往手術室方向走去....
這時一位醫生走到智成面前關切的說
『你怎麼現在才來,今天醫療協會的幾個知名教授都特地過來觀看你手術情形,畢竟這是一場艱困的手術,成功率真的不高,預估只有20% ,你當初到底幹嘛要接這個手術,你是不是犯傻了!』
智成看向這位醫生說
『國華醫生,我知道你是為了我好,但這場手術我必須去做!』
國華一臉不解的說
『智成,我們是一起從醫學院畢業的同期,我知道你一直很努力,但為何你要堅持做這場手術呢,這裡幾乎沒有其他醫生願意動這個手術,畢竟病人年僅六歲,而且是一場要摘除他體內的腫瘤手術,他的身體條件根本承受不住,大概會在手術過程中就會休克,有沒有想過倘若這場手術失敗了,你會遭遇什麼!你這些年所有的努力就會白費了,知道嗎!』
智成看著國華說
『我會選擇執刀,就是因為沒有人願意去做,身為醫生,都還沒有盡力,就要放棄!這樣對得起如此深信我們的病人嗎?哪怕成功率再低,只要病人願意相信我們,我們就該盡全力去做,名聲什麼的,我無所謂,因為我們一旦站在手術台前,我們手裡握著就不單是冷冰冰的手術刀,而是病人的生命,是有溫度的生命,只要病人不放棄,我們就不該放棄,這才是醫生,不是嗎!』
國華醫生被智成這樣一說,也不好繼續阻止他去做這場瘋狂的手術。
此刻國華拍了拍智成的肩膀說
『那身為你的朋友,我也只能祝你好運了!希望一切都能順利。』
智成微笑看著國華說
『謝了,朋友,有你的支持,我肯定能成功的!』
這時執導教授走了過來說
『智成呀,跟你介紹一下,這邊都是醫療學院知名的權威教授,特地來觀摩你的手術,你今天就好好表現,知道嗎!』
智成對教授們點頭示意後說
『這是自然,這場手術不管有沒有人關注,我都會盡全力讓病人恢復健康的,那我先進手術室準備!』
智成還未等教授介紹,便匆忙進入了手術室內....
一旁的教授們極度不滿,對指導教授抱怨道
『這醫生也不過是稍有名氣而已,怎麼那麼不懂禮貌,怎麼說我們也是醫學界的權威教授,如此態度就算空有技術,我看前途也是一片黯淡!』
指導教授看向抱怨的教授們說
『各位也是權威教授,又何必跟後輩計較這些呢,接下來手術準備開始了,我們先來關心他的手術過程吧!』
手術室內
智成走進了手術房...
黑色西裝男早已在手術室內,智成看到黑色西裝男後,眉頭不經意皺了一下,黑色西裝男此刻也正好與智成對上了眼,兩人對視了數秒後...
智成轉身走到病床旁,一位身材纖瘦小男孩,飽受多年的病魔折磨,面容極為憔悴..
智成再度轉頭看了黑色西裝男一眼後,摸著已經麻醉的男孩的頭溫柔的說
『放心吧,我不會讓他將你帶走的!』
西裝男一臉疑惑的看向智成,心想:難道這位醫生能看的到自己嗎?
智成看了一下牆上的時鐘後,站在手術台前閉上了雙眼一動也不動,而一旁的護士都不敢驚動他。
這時外圍觀摩的教授們疑惑的說
『這小夥子是在幹嘛?裝模作樣的,是不是以為在拍偶像劇嗎,真是可笑!』
一旁的指導教授解釋道說
『這是他的習慣,但這也是他的優點,我曾問過他這是在幹嘛,為何每次手術前,都要做這樣的動作,他回答我,此刻的他,正在腦海裡演練一次手術的所有過程,並且預測可能發生的意外狀況,就是為了確保手術的成功,這也是他這兩年來,他執刀過的手術,從來沒有失誤過的原因!』
當時我又問他說
『那為何不在手術前就先準備好!』
當時智成看著我說
『手術前,我已經想像過無數的手術過程,但直到面對病人時,才能真正感受病人所受到的痛苦與生命的重量,我覺得醫生站在手術台上後,就不是醫生,而是談判專家,每一場手術,都是在跟亡靈使者談判,跟生命在拔河,而我們手中握著從來就不是冰冷的手術器材,而是病人沉重的生命與未來,所以我們不能有任何的失誤!』
權威教授們聽完執導教授說的話後,就不再繼續挖苦智成了!開始安靜的關注這場手術...
手術室內
智成睜開了雙眼後,看了一下牆上的時間,在看一眼生命儀後便開口說
『手術開始....』
隨即他的下刀絲毫沒有任何猶豫,所有動作如同教學錄影一般,沒有遲疑,少了多餘的動作...
外場圍觀的教授們不禁發出驚嘆,他們從未看過如此的手術方式..
最後手術結束後,時間只花了四十分鐘,比起預測時間整整縮短了五倍,根本就已經超越常理!
外圍的權威教授不自覺紛紛鼓掌叫好說
『雖然曾經有所聽聞,但實際看過他的手術過程,果然是百年難得一見的天才,真的太精彩了,黑傑克的名聲果然名不虛傳!』
執導教授這時搖頭說
『天才嗎,不,如果只是天才是無法做到如此地步,這個世界天才多不勝數,你們跟我不也是其中一個嗎,他曾經說過,他從不認為他治療的是疾病,而是人,活生生的人!當他站在手術台上,搶救的也並非只是生命,而是包含病人未來的無限可能 ,除了天生的才能,還有他一心為了病人所做的努力,才能做到這個地步,不是嗎?』
權威教授嘲笑指導教授說
『到底你是他的執導教授,還是他是你的指導教授,一直引用他的話,這可真是可笑!』
指導教授看著手術室內的智成緩緩開口說
『在你們看完他的手術後,可曾問過自己,教授又是什麼,除了年資以外,我們又有什麼能夠指導他的呢?反而是我在他身上,看到了當初我們剛當上醫生時的初衷與對病人的用心,現在的我們關心的都只是疾病,而不是因生病痛苦的人,不是嗎?』
這時教授們對望一眼後,啞口無言,的確自從當上了教授後,他們只顧著研究罕見疾病與追求名聲,早已忘了當初成為醫生時的初衷了...
手術室內
智成看著男童,雖然手術十分成功,但生命跡象依舊不是很穩定,這時智成看到了男童突然出現在病床旁邊..
智成當機立斷,立即拿起電擊器,電擊病人的心臟!
教授們看到突如其來的狀況十分不解,手術過程不是十分完美嗎,為何智成要突然搶救!
下一秒,男童生命指數突然急速下降....
智成眼中泛著淚,一邊刺激男童的心臟,一邊看著站在病床旁的男童激動的說
『拜託,不樣輕易放棄,你還沒真正好好看過這個世界,不是嗎?請不要就這樣輕易放棄,你還有機會可以好好的握住母親溫暖的手,你不是曾說過想跟一般人一樣, 在操場奔跑,想和同學一起學習,這個世界還有很多事情等著你去體會,所以別那麼輕易就放棄,好嗎!』
黑色西裝男此刻緩緩向男童一步一步的靠近...
智成低頭拼命的為男童搶救,男童轉頭看著智成微笑著點了點頭,黑色西裝男走到男童身說
『時間到了,我們該走了。』
下一秒男童突然消失...
黑色西裝男突然感到訝異,隨即拿起簿子翻開一看,男童原本在簿子上的名字竟突然消失了!
這時護士激動的對智成說
『醫生,男童他..生命...指數恢復了!』
智成轉頭看向生命儀,鬆了口氣後攤坐在男童病床旁,流著淚握著他溫暖的小手說
『謝謝你,沒有放棄自己...謝謝你....真的謝謝你...』
這時一旁的黑色西裝男,皺著眉頭看了智成一眼後,轉身便離開了病房!
執導教授感嘆的說
『這不就是我們當初當醫生的那份初衷嗎,一心只為了病人的初衷嗎?』
這時男童被送往加護病房後,家屬立即上前流淚感激著智成救了他們的孩子,教授們也紛紛上前真心的給予鼓勵。
智成簡單的與教授們寒暄後,便轉身準備離去,這時一旁的黑色西裝男看著智成說
『你...看的見我對吧?』
智成這時並不理會,繼續往前走去...
黑色西裝男也繼續跟智成在身後,終於走進了辦公室後,智成轉身不耐煩的說
『對..我是看的見你們,然後怎麼樣呢,亡靈使者,你們該不會因為我救走你們原本要帶走的人,現在要找我秋後算帳吧!』
亡靈使者坐在沙發上看向智成說
『不,我們從來不會做業務以外的事 !』
智成疑惑看著亡靈使者說
『那你一直跟著我幹嘛?』
亡靈使者搖頭說
『我也不知道,可能是因為好奇吧!』
智成訝異的看著亡靈使者說
『你們也會有好奇心,我還以為你們毫無任何感情!』
亡靈使者看向智成說
『我們是沒有,因為我們感受不到冷熱,疼痛,也無法體會你們所謂的任何情感!』
智成看著亡靈使者冷冷的說
『所以你們才能如此冷血的帶走他們!』
亡靈使者不否認的說
『或許吧,因為我們不懂,他們離開是必然的,生者活著,死者離去,這是不變的定律,時間到了我們就負責帶他們去應該去的地方,但我無法理解死者離去,生者為何哭泣、悲傷、甚至是憤怒!這些沒有必要的情感是為何?』
智成對眼前這位亡靈死者感到好奇的問
『難道你會想了解嗎?』
亡靈使者竟然點頭說
『對!我十分好奇!』
智成看向亡靈使者說
『你有名字嗎?』
亡靈死者搖頭說
『我們沒有名字,也沒有以前的記憶 ,我有記憶時,就已經是亡靈使者了!』
智成看著亡靈使者說
『我總不能一直叫你亡靈使者吧,我看過你不少同事,你們沒有名字是怎麼互相稱呼?這點我倒是滿好奇的!』
亡靈使者看向智成說
『5487,這是我的編號,我們的區分就只有編號而已!』
智成一聽到他的編號後,忍不住噗嗤了一聲,畢竟這個數字諧音有點奇怪,但智成還是忍住後說
『那5487,我以後就這樣稱呼你吧!』
5487點了點頭....
智成起身走到咖啡機前,轉頭對5487說
『你喝咖啡嗎?』
5487問
『咖啡是什麼?』
智成思考了一下後,隨即看向5487說
『就我們人類喝的一種飲料,蠻提神的,你或許可以嘗試看看!』
智成說完後,便轉身去沖了兩杯黑咖啡,放在桌上....
5487好奇的拿起杯子,看著這漆黑的液體,喝了一口後疑惑的問
『這東西只有苦澀的味道,我不懂你們人類為何喜歡喝這個!』
智成看著5487笑著說
『想了解人類,先從喝咖啡開始吧!』
就這樣兩人不同世界的人,一位醫生跟一位亡靈使者,成為了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直到那一天的到來....
    1會員
    2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水鬼大叔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水鬼大叔01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水鬼大叔 02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來自地獄的醫生 第一季 01
    閱讀時間約 2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來自地獄的爵士樂】:Frank Zappa 生前最後錄音室專輯 — 《 Jazz From Hell 》全器樂曲目專輯《 Jazz From Hell 》於 1986 年 11 月發行,嚴格來說,這是 Zappa 生前發行的最後一張錄音室專輯,與他過往出色的作品一樣毫不妥協且極具開創性,讓人不禁想窺見,如果不是早逝,Zappa 還能繼續利用尖端數位技術開創何種音樂世界。
    Thumbnail
    avatar
    克里夫異象
    2024-06-01
    來自地獄的天使 歌房管理員上週有三天都睡得不好,整夜翻來覆去,好像沒睡著耶><" 上週和歌房的歌友巴魯合作經營歌房,歌唱平台上的朋友們有來歌房歡唱,我替歌房找到了兩位歌聲好聽又親切熱情的女歌友在"來自地獄的天使"歌房擔任管理員的職務,原本我也是其中一員,彩虹棉花糖和Tharesa999她們願意來歌房學習當管理員
    avatar
    愛笑公主
    2024-05-13
    《單身即地獄》觀後感:少女啊,心動並非來自於你的可愛或體貼前陣子被推坑《單身即地獄三》,本來只是想配飯隨便看看,結果我簡直瘋魔地徹夜追完,一邊入戲,一邊彷彿跟著參賽者的經歷,進行了一場過往感情的回溯(有微雷)。看到參賽者們: 看似被動但其實積極博得關注的小動作、 看似一派輕鬆不在意但其實刻意拉近距離的調情手段、 最後不想裝了也不想留下遺憾而強
    avatar
    愛必
    2024-03-01
    [柏德之門3] 最強Boss -來自地獄的惡魔[9件物品大贈送] [Baldur's Gate 3] 柏德之門3 中強大的Boss,你以為就是主腦?那就錯了,只有300血的主腦,連手下四隻反制衍生怪和紅龍都不如。 最強的Boss,當然是有666血的拉裴爾了。 有興趣一起玩的朋友可以steam加好友: Helios son
    Thumbnail
    avatar
    夏月。如水
    2023-10-10
    來自安地斯高原的瑪卡功效,要吃多久才有效?近年來,越來越多的人開始關注自己的健康和生活品質,尋求自然而有效的方式來增強體力和提升生活品質。在這樣的背景下,一種被譽為「安地斯之金」的超級食物逐漸引起人們的注意——瑪卡。瑪卡是一種生長在秘魯高山地區的植物,被譽為「自然的能量之源」,擁有多種功效,並且適合不同人群食用
    avatar
    Angie Ke
    2023-08-22
    三招幫助孩子和你從背單字地獄中拯救出來最近開始放暑假了,小神獸們全部出籠,好多家長們忙著幫孩子規劃假期,希望能在假期把平時遺漏的地方補起來。 其中有一個內容一定在安排表上,就是背英文單字(也在你的規劃上嗎?) 談到背單字,我們是又愛又恨。 書桌前,筆記本上,單字卡上,公車中...有太多背單字的回憶,說來都能掬出一把把的淚。
    Thumbnail
    avatar
    凱莉的兒童英文秘笈
    2022-07-24
    無限淫慾-第一百零七章 來自靜華的試煉  「………………」這個是……拒絕我的意思嗎?不知道啊!眼前的靜華是已經經歷過社會洗禮的靜華,與那高中生靜華完全不一樣,我完全看不出她此時的想法。   「我該怎麼做,才能得到你的芳心呢?」   「吶……羅奇~」   「嗯?」   「你今年幾歲?」   「你的後宮們,一定都又年輕又漂亮吧?」
    avatar
    夯特大大
    2021-12-25
    【書評】《關於少女的殺人告白》:如果身為殺人犯的她來自地獄,那把她推向地獄的就是這個社會推薦指數:★★★★(推) 作者:佐藤青南 ▲▲注意:本次書評內含大量主觀情緒性字眼,無法接受者請迴避▲▲ 這是一本很沉重的書,但也是本上乘的作品,如果是喜歡社會派作品的人歡迎選閱。
    Thumbnail
    avatar
    杏月
    2021-12-08
    在無盡的沉默裡,聽見來自地獄的吶喊 那疲憊垂垮的背影,碗盤間用力洗刷的碰撞聲,以及不斷發出咬牙切齒般的含糊詞語,迴盪在整個昏暗的廚房內。那是童年記憶裡,總是躲在已經退色發黃冰箱旁的自己,好奇與不解的深刻畫面。那疲憊垂垮的背影,碗盤間用力洗刷的碰撞聲,以及不斷發出咬牙切齒般的含糊詞語,迴盪在整個昏暗的廚房內。
    Thumbnail
    avatar
    瓏宥楨
    2021-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