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地獄的醫生 第一季 04

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報社內
女記者這時敲門走進總編輯室內看著男子說
『宗仁總編,我覺得我們這次做的是不是有點太超過了!』
宗仁抬頭看向女記者問
『為何這樣想?我們一直不都在做這樣的事嗎,民眾有知的權利,而我們這個工作不就是將這些訊息告知社會大眾而已,不是嗎?』
女記者看著宗仁說
『但我們卻是在否決那位醫生的做法, 說真的,我並不覺的他做錯了些什麼,醫生救人本來就是天經地義的,不是嗎!』
宗仁一副義正嚴詞的說
『這是社會的趨勢,畢竟總有人該站在被害者家屬的心情去著想呀,對於社會大眾而言,我們這一方,才是正義!』
住宅內
智成正為母親上藥,這時母親看著智成安慰說
『沒事的,不就是一點小傷而已嗎!』
智成一邊上藥一邊含淚問道
『母親,妳覺得我做錯了嗎?』
母親看著智成反問
『你認為你有錯嗎?』
智成搖頭說
『既然我是醫生,眼前只要有需要我的病人,我就無法視而不見,因為我想成為這樣的醫生,所以我才那麼拼命的學習,假如要我成為會選擇病人的醫生,那我寧願不再站上手術台!』
母親摸著智成的頭溫柔的說
『做人問心無愧就好,何況你做的選擇是對的,不用在乎別人是怎麼想 ,怎麼去說你,因為你沒有錯呀!』
智成抬頭看著母親不捨的說
『但...我卻讓妳受到了傷害,妳今天早上出門去散步,想必遇到不少異樣眼光與指責吧!』
母親看著智成一臉驕傲的說
『嘴正在人家身上,他們愛說就給他們去說,我自己的孩子我最清楚,你的善良還有堅強,我真的以你為榮,真的,所以請不要再露出那樣的表情了!好嗎。』
此刻門鈴突然響起
智成起身一臉憤恨的說
『還敢找上門,我去看看他們到底究竟還想幹嘛?』
母親看著智成說
『別跟人起衝突知道嗎!』
智成點了點頭後,便走去開了門...
門一打開後,看到的竟是天明與事務長,這時智成訝異的說
『天明兄弟,你怎麼過來了?』
天明看著智成一臉歉意的說
『剛剛跟你通完電話後,心裡越想越不是滋味,所以特地來找你喝幾杯,看看我帶什麼來了!』
智成這時看著天明手上提了兩大袋的啤酒,驚訝的說
『哇!你是打算要喝醉嗎?買那麼多!』
母親走過來看著智成問
『他是你的朋友嗎,怎麼沒聽你說過?』
智成說
『雖然前幾天才認識的,但卻很談的來,算是朋友吧!』
天明拍了拍智成的肩膀說
『什麼算是朋友,那麼見外,我們早已經是兄弟了,不是嗎?就差沒有燒黃紙斬雞頭而已!』
天明轉頭禮貌的對智成母親說
『伯母你好,不好意思打擾了,今天是特別過來找他喝幾杯的,伯母妳應該不會介意吧?』
母親一臉驚訝的說
『沒想到還有朋友會主動來找他, 因為他個性一直都很孤僻,不擅長跟人相處,所以幾乎沒什麼朋友,歡迎你們,趕快進來吧,我去廚房準備一些小菜給你們下酒!』
事務長不禁自語說
『難怪兩個人會變好朋友,原來都是怪咖呀...』
三個人坐在客廳裡...
天明丟了一瓶啤酒給智成說
『兄弟,今天我們就來個一醉方休吧!』
智成打開啤酒後,喝了一口突然問道
『對了!你今天不用上班嗎?』
天明這時轉頭對事務長說
『對了, 現在幫我打去請假 ,理由就...病假,說我生病好了, 反正今天就是要好好陪智成兄弟!』
事務長一臉無奈的說
『是是是,我立刻打電話幫你請假!』
智成這時看著事務長問
『對, 還沒請教這位是?』
事務長看著智成禮貌的說
『你好,我是天明的保母,也就是幫他收拾殘局的人!』
智成看了天明一眼後,對事務長說
『那你應該真的很辛苦吧!』
事務長這時眼眶泛紅一臉委屈的說
『真的很辛苦,每天有擦不完的屁股,這種日子跟在地獄沒什麼兩樣....』
天明轉頭瞪了事務長一眼後說
『我是有要求你幫我擦屁股膩!江光華大哥,你一定要在別人面前給我漏氣嗎?』
光華沒好氣的回說
『你就是天生性格衝動,想到什麼就做什麼,永遠都不顧後果,今天要不是我跟去報社 ,不知道又要惹出什麼亂子!』
智成看天明好奇的說
『你們今天去報社是辦什麼案子呢?』
事務長看著智成說
『就是他一早看到你的報導後,竟上面找對方總編輯理論,要對方把那篇不實報導吞回去,但對方根本不可能理會他,當下他理智線斷裂,差點衝過去痛毆對方,好險我拉住了他,不然現在應該是在警局錄筆錄了!』
智成一臉感激的看著天明說
『天明兄弟,謝謝!但其實真的不用這樣做,我知道你是為我抱不平,但其實我們知道自己沒做錯就好,不是嗎?』
天明喝了一口酒後,一臉憤恨不平的說
『沒事,我本來就討厭那些愛顛倒是非的記者!』
光華這時隨口說
『但聽說你妹妹畢業後,立志當記者不是嗎!』
天明眉頭一皺,深深嘆了口氣說
『你哪壺不開提哪壺,一想到我頭又要痛起來了!』
智成看向天明說
『其實靜下心來看,他們主要也是為了受害者家屬的心情,才寫這樣的報導,並沒有什麼不對!』
天明氣憤的說
『這我知道,但也不能顛倒是非呀,他們根本不了解你 ,為何可以這樣理所當然的將你說成這樣,你知道那些網路上這些隨風起浪的人,是如何痛批你嗎,我看到都氣到快吐血了!』
智成拿起啤酒喝了一口後說
『他們愛說就隨他們吧,至少我問心無愧就好,如果跟他們一般見識,那我跟他們又有什麼不同?』
天明看智成如此平淡的看待傷害他的一切,實在無法理解的問
『為何你都不生氣呢?我知道你人好,但人的忍耐總有極限吧,提告吧,我幫你告死他們全家!』
智成搖頭說
『不用了,他們會這樣說,只是因為不了解我,但只要我在乎的人,理解我那就夠了不是嗎!』
天明看著智成用手遮住了眼說
『哇!太刺眼了,根本就是聖人來的,如此看待這一切,除了聖人還有誰做的到呢。』
智成說
『曾經我也跟他們沒什麼不同,甚至痛恨這個無情的世界,跟這現實的殘酷,在我還很小的時候,我父親就患了重病,一直躺在病床, 我對他基本上沒有什麼太多的回憶,母親為了這個家,白天上班晚上又要照顧著父親,但在某一天我們看到了希望,移植器官手術,我父親他就有機會可以恢復正常, 排了那麼久 ,就在輪到了我們的那一天,卻因為有特殊身份的人,利用他的權勢與金錢直接插隊,搶走原本該捐給我父親的器官,那時不管我們如何求情, 醫生根本都不理會我們,他們那副嘴臉,我至今永遠都忘不掉,最後我父親就在等不到器官移植的狀況下離開了....』
天明聽完後,看著智成緊握著拳頭有所感觸的說
『所以我才如此努力,為了就是不讓弱勢的人,遭受權勢欺, 智成兄弟既然你如此討厭醫生,那最後為何又要選擇走上當醫生這條路呢?』
智成再次喝了一口啤酒後,一臉堅定的說
『是的,我曾經真的有好一段時間,真的很討厭,但討厭的是做出這種事的人,而不是醫生這個職業,那時我就告訴自己,未來我一定要當一位醫生,而且是跟他們不一樣的醫生,是一位真正只為病患著想,不會因為有特殊身份就給予特殊待遇的醫生,因為我不想成為我討厭的那種人,這就是我的信念!』
天明舉杯敬智成說
『我的信念也是如此,在法律面前人人都是平等,去他媽的特殊待遇!』
這一天,兩位有著共同信念的人,友誼的牽絆更加緊密!
數天後
智成獨自一人在路上閒逛著...
突然遠處傳來一聲巨響,他轉頭看過去,是一台貨車與轎車追撞。
轎車已經整個扭曲變形,這時大門推開後一位男子全身是血,慢慢爬下車大聲呼喊
『誰來救救我的妻子,她卡在車子裡,誰都好,快來救救我們!』
智成見狀立即通報救護車,隨即上前關切,救護車數分鐘後也即時趕來,智成看到車內的女子被扭曲的車體卡在車內不能動彈,貨車上的鋼棍,刺進她的胸口狀況十分危急。
男子上前想要旁妻子胸口的鋼棍拔掉,立刻被智成制止 ,男子轉頭看向智成質問說
『為什麼阻止我,我妻子她現在很痛苦!』
智成看向男子說
『相信我,我是一位醫生,目前的狀況,你的妻子只要在時間內送進醫院,還有可能救的回來,但一旦你拔掉那鋼條,可能就會因為失血過多而當場休克!』
男子看向智成哽咽說
『真的還有救嗎!』
智成點頭說
『可以的,所以不要輕易放棄,你的傷勢也需要先處理一下!』
處理好男子傷勢後,智成指導警消與救護人員,終於將他的妻子救出車外,上了救護車後,立即趕往醫院,而智成也隨行上了車,關切患者狀況!
這時智成電話響起,智成拿起手機一看,原來是天明打來的。
智成接起電話後,天明這時問
『不是說好一起吃飯嗎,怎麼還沒來?』
智成在車上看著患者狀況,一臉擔憂的說
『抱歉,剛剛路上看到了車禍,所以就過去幫忙,現在一位女性傷者狀況很危急,我就陪同他們一起去醫院,所以這頓飯我可能沒辦法去了!』
天明說
『真的醫者父母心呀,真拿你沒辦法,但你就是這樣的個性,吃飯哪時吃都可以,畢竟人命關天,那我們改天再約吧!』
掛掉電話後..
天明突然想到這附近的醫院不就是智成上班的地方嗎,以他的個性不知道會不會做什麼傻事 ,心裡總覺的不放心,畢竟他現在被懲戒停職中,還是過去關心一下好了!
救護車到了醫院後...
國華與其他醫生們這時跑過來,但看到女性傷者的傷勢後不禁卻步,這時智成看向國華著急的問
『教授們呢?快請他們過來,這手術需要他們才有辦法!』
國華看著智成說
『他們今天去醫學研討會,所以今天不會進來這了!』
一旁男子握著妻子的手,看向醫生們哽咽著說
『拜託你們救救她,不管要花多少錢都沒關係,只要能救回我的妻子,就算要我散盡家財都沒關係!求求你們了,一定要..一定要救...她!』
國華看向男子一臉歉意的說
『抱歉,救助傷者是我們醫生的本分,只是這個手術只有教授們才有辦法,我們對這個手術實在是束手無策!』
男子絕望的看著妻子說
『難道要我眼睜睜看著她離開我的世界嗎!我什麼都還沒有來的及給她,說好的婚禮,說好的旅行,說好的未來,我一樣都還沒來的及給她...』
智成說
『那我來執行這個手術吧!』
國華立即阻擋智成說
『你瘋了嗎,你現在是懲戒停職的狀態,不能動手術的,你再破壞規矩,可能連你的醫師執照都會被吊銷的!』
智成看著患者說
『現在這裡,能做這場手術的,也只有我不是嗎!』
男子看向智成彷彿看見了希望,立即跪下握住智成的手哀求的說
『拜託你,救救我的妻子,只要能救回她,要我做什麼都可以!』
遠方突然傳來一位熟悉男子的聲音大喊
『智成兄弟,你可別做傻事!』
智成轉頭看去竟然是天明出言制止他。
天明這時走到男子面前說
『你知道這位醫生是因為什麼原因被停職嗎,就是因為你瞎寫的報導害的,李宗仁總編輯,沒錯!他就是你們所謂與殺人魔同一陣線的醫生張智成!』
宗仁愣了一下,瞬間整個癱倒在地上,隨即哭著對智成說
『抱歉,這都是我的錯,你要我做什麼都可以,只求你救我妻子 ,登報道歉,替你陳清什麼的,我都可以,要我去外面對社會大眾下跪道歉什麼的我都可以,只要你願意救我妻子!』
天明看著宗仁說
『你知道他這陣子因為你的報導,遭受到什麼樣的對待嗎? 連他的母親都因為這樣受傷,這樣他到底憑什麼,為了救傷害他的人,賭上他醫生的未來!』
智成這時走到宗仁面前,蹲下身將他扶起後,看著他說
『放心吧,我會盡力搶救你妻子的!』
天明看向智成不解的說
『你真的要為這位傷害過你的人,賭上你醫生的執照嗎! 這不值得...』
智成對天明說
『我說過別把醫生救人想的那麼複雜,眼前的病患需要我,所以我就必須盡力救助他,醫療本來就不該用來交易或者報復的工具,不是嗎!』
這時醫生們擋在智成面前說
『智成醫生,你這次進去,醫生協會絕對會吊銷你的執照,從此你就不可能再當醫生了!你可要想清楚..』
智成一把將推開他們,斥責說道
『在我們在爭執時,病患的生命正在一點一滴流逝,如果因為規矩而限制醫生不能救人,那這種規矩就該被打破!』
智成隨即轉頭大喊
『快將病患推進手術室內!立即準備手術...』
天明看著智成說
『智成,你確定要這樣做?那這可能真的會是你最後一場手術了!』
智成露出笑容說
『假如我的執照,能夠換回一條寶貴的性命,那也值得了,不是嗎!』
隨即智成與護士們立即推著病患進入手術室
手術室內
智成轉頭看向一旁的5487說
『你也來了,看來這場手術不會那麼簡單就結束!』
5487看著智成說
『你真的要幫她動手術嗎,他老公可是曾經傷害過你的人,你大有理由可以不救她吧,畢竟你對他們應該也會有負面情感才對!』
智成看向5487說
『身為醫生救人還需要理由嗎,一條生命在我面前,我明明有能力救她,但假如我因為他們曾經傷害我,而放棄救他們的機會,那我與他們又有什麼不一樣?』
5487搖頭說
『你總有你的道理,我說不過你,但我不會因為是你動的手術,就放棄帶走這個人!』
智成笑著說
『那我們各憑本事吧,剩下的就交給天意!』
智成看了一下儀器確認生命指數後,隨即閉上眼演練一次手術過程後,再度睜開了眼,拿起手術刀說
『手術開始....』
這時眾人在外等後著
天明對宗仁說
『這就是你們報導中的醫生,為了救助病患,不計較任何後果,就算從此再也無法執刀,也是一樣!』
宗仁低下頭羞愧的說
『此刻我才認識到,什麼是真正醫生,而我寫出那樣對他如此不公平的報導後,他卻仍然願意全力搶救我的妻子,我..真的欠他一句抱歉!』
天明嘆了一口氣後說
『是呀,他就是這樣傻的, 所以我才會如此的欣賞他
,但這場手術結束後,他或許再也無法再站上手術台了,這樣難得的好醫生,就這樣.....結束醫生的生涯...』
兩人沉默了許久.....
半個小時過後,執導教授氣喘吁吁的跑來說
『智成呢?他人在哪!』
國華走過去說
『他已經進入手術室了!』
執導教授大聲指責國華說
『為什麼不阻止他,他現在還在懲戒停職中,根本不能進行任何醫療,這次再犯錯,連我也保不住他,他很可能因此被吊銷執照,你們知不知道這事情的嚴重性!』
天明上前說
『你也別罵他們了,智成的個性你也懂的,沒人能阻止他做他認為正確的事!』
執導教授這時攤坐在椅子上,嘆了一口氣說
『是呀,他總是這樣的牛脾氣,那天不顧眾人阻擋,硬要救那個會惹人爭議的殺人魔,現在又不顧自己還在懲戒中,硬要進手術室...』
天明看向執導教授說
『這也是他的魅力,不是嗎?』
執導教授感嘆的說
『是呀,他是所有醫生的模範,不被規矩束縛的醫生, 我就是欣賞他,所以才感到婉惜,醫學界裡,就要失去了一位難得的好醫生了!』
天明轉頭看向宗仁說
『是呀,但最可笑的,他的最後一場手術,竟然是為了曾經傷害過他的人!』
執導教授看向天明納悶的問
『這話怎麼說?』
天明指著宗仁說
『這位就是病患的丈夫,也是寫那篇失去公正譴責智成報導的人!』
執導教授聽到後,氣憤的走上前看向宗仁說
『就是你寫的嗎?你可知道那篇報導,讓他差點吊銷執照,我好不容易才將說服委員們改為懲戒停職兩個月!』
天明說
『智成也是知道他是誰,還是願意賭上他的醫生執照!』
執導教授轉頭看向手術室惋惜的說
『唉...該來的!終究還是躲不過嗎?』
一旁的宗仁,這時已經羞愧到無地自容....
此刻手術燈暗了下來..
智成一臉疲憊從手術室走了出來,宗仁立刻上前問
『醫生...我...我妻子她...』
智成看向宗仁微笑說
『放心吧,手術一切順利,等等轉加護病房觀察幾天,狀況好轉後,就可以轉一般病房了!』
宗仁緊緊握住智成的手感激說
『謝謝你,醫生,真的謝謝你......』
執導教授這時走到智成身旁說
『傻孩子,你怎麼還是這樣傻呢,明明知道醫院有醫院的規矩,你怎麼就那麼不聽勸!』
智成對執導教授苦笑著說
『如果醫院的規矩,是要醫生放棄救人,那這個規矩,我真的做不到!』
執導教授對智成說
『你對這個選擇,不後悔嗎?這一次你可能真的再也無法站上手術台了!』
智成看著執導教授說
『不後悔,因為我剛剛確實救回了一條生命,不是嗎!』
執導教授嘆了一口氣後,轉身落寞的離開...
宗仁也起身準備離開,智成見狀上前問
『等等你妻子轉到加護病房後,你就可以去探視了,不過方向不是這裡!』
宗仁面露苦笑著說
『我的妻子有你們照顧,我很放心,但我現在有更重要的事要先去處理,對了,張智成醫生,我欠你一句抱歉,我願意收回曾經對你譴責的那些話,你是一位真正的醫生,真的很對不起...』
這時宗仁在智成面前深深的一鞠躬後,便轉身默默離開。
    1會員
    2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水鬼大叔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水鬼大叔01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水鬼大叔 02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來自地獄的醫生 第一季 01
    閱讀時間約 22 分鐘
    來自地獄的醫生 第一季 02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來自地獄的醫生 第一季 03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來自地獄的爵士樂】:Frank Zappa 生前最後錄音室專輯 — 《 Jazz From Hell 》全器樂曲目專輯《 Jazz From Hell 》於 1986 年 11 月發行,嚴格來說,這是 Zappa 生前發行的最後一張錄音室專輯,與他過往出色的作品一樣毫不妥協且極具開創性,讓人不禁想窺見,如果不是早逝,Zappa 還能繼續利用尖端數位技術開創何種音樂世界。
    Thumbnail
    avatar
    克里夫異象
    2024-06-01
    來自地獄的天使 歌房管理員上週有三天都睡得不好,整夜翻來覆去,好像沒睡著耶><" 上週和歌房的歌友巴魯合作經營歌房,歌唱平台上的朋友們有來歌房歡唱,我替歌房找到了兩位歌聲好聽又親切熱情的女歌友在"來自地獄的天使"歌房擔任管理員的職務,原本我也是其中一員,彩虹棉花糖和Tharesa999她們願意來歌房學習當管理員
    avatar
    愛笑公主
    2024-05-13
    《單身即地獄》觀後感:少女啊,心動並非來自於你的可愛或體貼前陣子被推坑《單身即地獄三》,本來只是想配飯隨便看看,結果我簡直瘋魔地徹夜追完,一邊入戲,一邊彷彿跟著參賽者的經歷,進行了一場過往感情的回溯(有微雷)。看到參賽者們: 看似被動但其實積極博得關注的小動作、 看似一派輕鬆不在意但其實刻意拉近距離的調情手段、 最後不想裝了也不想留下遺憾而強
    avatar
    愛必
    2024-03-01
    [柏德之門3] 最強Boss -來自地獄的惡魔[9件物品大贈送] [Baldur's Gate 3] 柏德之門3 中強大的Boss,你以為就是主腦?那就錯了,只有300血的主腦,連手下四隻反制衍生怪和紅龍都不如。 最強的Boss,當然是有666血的拉裴爾了。 有興趣一起玩的朋友可以steam加好友: Helios son
    Thumbnail
    avatar
    夏月。如水
    2023-10-10
    來自安地斯高原的瑪卡功效,要吃多久才有效?近年來,越來越多的人開始關注自己的健康和生活品質,尋求自然而有效的方式來增強體力和提升生活品質。在這樣的背景下,一種被譽為「安地斯之金」的超級食物逐漸引起人們的注意——瑪卡。瑪卡是一種生長在秘魯高山地區的植物,被譽為「自然的能量之源」,擁有多種功效,並且適合不同人群食用
    avatar
    Angie Ke
    2023-08-22
    三招幫助孩子和你從背單字地獄中拯救出來最近開始放暑假了,小神獸們全部出籠,好多家長們忙著幫孩子規劃假期,希望能在假期把平時遺漏的地方補起來。 其中有一個內容一定在安排表上,就是背英文單字(也在你的規劃上嗎?) 談到背單字,我們是又愛又恨。 書桌前,筆記本上,單字卡上,公車中...有太多背單字的回憶,說來都能掬出一把把的淚。
    Thumbnail
    avatar
    凱莉的兒童英文秘笈
    2022-07-24
    無限淫慾-第一百零七章 來自靜華的試煉  「………………」這個是……拒絕我的意思嗎?不知道啊!眼前的靜華是已經經歷過社會洗禮的靜華,與那高中生靜華完全不一樣,我完全看不出她此時的想法。   「我該怎麼做,才能得到你的芳心呢?」   「吶……羅奇~」   「嗯?」   「你今年幾歲?」   「你的後宮們,一定都又年輕又漂亮吧?」
    avatar
    夯特大大
    2021-12-25
    【書評】《關於少女的殺人告白》:如果身為殺人犯的她來自地獄,那把她推向地獄的就是這個社會推薦指數:★★★★(推) 作者:佐藤青南 ▲▲注意:本次書評內含大量主觀情緒性字眼,無法接受者請迴避▲▲ 這是一本很沉重的書,但也是本上乘的作品,如果是喜歡社會派作品的人歡迎選閱。
    Thumbnail
    avatar
    杏月
    2021-12-08
    在無盡的沉默裡,聽見來自地獄的吶喊 那疲憊垂垮的背影,碗盤間用力洗刷的碰撞聲,以及不斷發出咬牙切齒般的含糊詞語,迴盪在整個昏暗的廚房內。那是童年記憶裡,總是躲在已經退色發黃冰箱旁的自己,好奇與不解的深刻畫面。那疲憊垂垮的背影,碗盤間用力洗刷的碰撞聲,以及不斷發出咬牙切齒般的含糊詞語,迴盪在整個昏暗的廚房內。
    Thumbnail
    avatar
    瓏宥楨
    2021-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