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地獄的醫生 第一季 07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法院裡的受害者家屬看到智成並沒有因為殺人魔殺了他的母親,而選擇袖手旁觀,內心大感不解!
難道他是真的無法棄眼前病人不顧,就算對方跟他有深仇大恨也沒有例外嗎,這人是不是瘋了!
他們不解的說著
『這人真的是瘋了吧,為什麼還要救他呢,這種人就直接讓他死了,不就好呀!』
救護人員隨即趕到後,智成陪同殺人魔一起上了救護車。
隨行一旁的5487看向智成問道
『你剛剛所提到的病症是什麼?無痛症!無法感受到疼痛與冷熱,那豈不是...』
智成看了5487一眼後說
『你沒有聽錯,這個人跟你一樣,無法感受到冷熱與疼痛!』
5487一臉驚訝的說
『原來你們人類也有人跟我有相同的感受,但為何說他們活不過三歲呢,就算感受不到冷或熱,還有疼痛感,不是應該也能正常活著吧!』
智成看著5487感嘆的說
『這是以你而言,但我們人類會生病而你不會,一般來說人類感到身體不適時,會有疼痛感或者不舒適感來提醒自己,所以能夠即時看醫生得到適當的治療,而他們因為不會痛,所以就算發了高燒,也是如同正常人一不會哭喊,直到死去的那一刻,他都不會有任何感覺,所以他們在還沒有表達能力之前,可能就會死去了,就算如何注意身體,大部分的人,也會在20歲前死去,因為他們身體就算生了病,他們的身體也不會提醒他們出了什麼狀況,而他竟然就這樣活了三十幾年,活的如此辛苦,到底是什麼支撐他到現在的!』
5487看著智成說
『所以你是因為知道他的病症,同情他才出手救他?』
智成轉頭看向車外,淡淡的說
『我自己也不清楚!』
到了醫院後,智成陪同救護人員進了醫院,此刻醫院護士與醫生們衝出來看到竟然又是殺人魔,而且智成還陪同在一旁,眾人議論紛紛,用奇異的眼光看著智成。
智成大喊
『趕快叫教授來!』
國華醫生走到智成身邊訝異的說
『他....該不會是你弄的吧!』
智成看著國華醫生解釋說
『他自己在法庭裡突然自殘,這個不是重點,教授人呢?他的傷勢十分嚴重,必須立刻進手術房手術才可以!』
國華醫生看著智成說
『你真的要救他嗎,他不是殺了你的母親?就讓他這樣死去不是很好!』
智成轉頭看向國華說
『我們醫生的職責是救人,而制裁犯罪的人是法律,這是兩碼事!』
國華醫生嘆了一口氣看向智成說
『既然你如此堅決,那身為你的老同學,我來動這個手術吧!』
智成疑惑的看著國華醫生說
『你真的願意幫他動手術!你不怕遭人非議嗎?』
國華醫生拍了拍智成的肩膀說
『難道你不相信我的能力嗎?可別忘了,雖然我實力不如你, 但也跟你不遑多讓吧!既然這是你希望的,那我肯定要幫的,就算事後被責罰也無所謂,誰讓我是你的好友!』
智成一臉感激的說
『我當然不是懷疑你的能力,如果你願意動手術的話當然很好,只是怕會造成你的麻煩!』
國華醫生看著智成說
『那立刻推他進手術室,他的手術由我來吧!』
正準備進手術室時....
天明與指導教授突然趕來,這時天明氣喘吁吁說
『教授來了,這手術教授願意過來執刀!』
執導教授走到國華醫生身旁說
『接下來由我來接手吧!』
國華不自覺眉頭不禁皺了一下,但既然是教授都說要親自執刀,那他也只能遵從!
隨即指導教授與殺人魔進入手術房開始進行手術
智成看著天明說
『你怎麼會突然來這裡!』
天明看著智成說
『我聽到了法院的突發狀況後,我就知道你們會來這裡 ,而你又因為手受傷而無法執刀,所以我才先去找你的指導教授,請他幫忙!』
智成看著天明説
『謝謝!』
天明這時看著手術房說
『你為了這個殺了你母親的殺人魔跟我道謝!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回應你,說真的,假如可以,我真的想撇開我的身份,幫你報仇,但我知道你不會希望我這麼做的,更何況,他或許不是殺你母親的真兇,所以我必須讓他活著,才能查清楚真相!』
智成看向天明疑惑的說
『但那天我們兩人不是親眼看到他站在我的母親身旁,身上還有血漬,他手上還握著凶器,怎麼可能不是他!』
天明看向智成解釋說
『但那天我們也只看到他在你母親身旁,根本沒有親眼看到他行兇是吧,一個剛剛經過重大手術的病患,才剛剛甦醒,怎麼可能擊昏病房外的兩名警察,還能特地到十幾公里外行凶,這一切根本不合理!』
智成細想了一下後,恍然大悟的說
『聽你這樣說,的確不太可能,而且我與他根本不認識,他又如何知道我家在哪,疑點的確很多,但除了他,還有可能是別人嗎?』
天明皺眉說
『我本來考量是受害者的家屬,對你救他而心懷怨恨,或許想讓你體會他們的感受,所以才失去理智行兇!』
智成悲傷的看著天明說
『就因為這樣,所以他們殺了我的母親嗎?』
天明嘆了口氣說
『我們原本也是這樣想的,但李大哥他特地派記者去被害家屬那裡採訪,但最後他們當天都有不在場證明!』
智成不解的說
『既然都不是他們,那到底是誰呢?』
天明這時電話突然響起,他接了起來後,聽對方說完後,他臉色大喜的說
『果然我推測的沒錯,其實我懷疑是你們醫院裡的人,不過還有一些事情需要確認!』
智成說
『既然如此,你就快去吧!』
天明搖頭說
『不,我會在這裡陪你的,等他手術完後我再去,畢竟結果也不會那麼快出來,你...現在還好吧!』
智成這時看了天明一眼後,欲言又止,天明看著手術房說
『那就什麼都別說,就讓我默默陪在你的身旁就好!』
醫院停車場
國華醫生觀看了一下四周後,確認沒有人,這時他悄悄走到天明的車子旁,拿起工具蹲下身將他剎車線剪斷後,立即起身準備離開,突然一位男子說
『果然是你,廖國華....』
廖國華轉頭看去,竟然是李宗仁,廖國華故作鎮定的說
『原來是宗仁總編呀,你怎麼會在這裡呢?』
宗仁看著國華說
『當然是在等你呀,殺害智成母親的真兇!』
廖國華一臉裝傻的說
『你在說什麼,我怎麼聽不懂,殺害智成母親的人不就是那位喪盡天良的殺人魔嗎!』
宗仁說
『關於這點 一個經過重大手術的患者如何能夠擊昏門口警察,然後神不知鬼不覺的離開醫院,到數公里之外行兇,這點只要稍微想一下,就知道不可能不是嗎!』
國華一臉恍然大悟的說
『被你這樣說,的確疑點很多,但為何你要說是我呢,動機我根本就沒有呀,會不會是受害家屬無法原諒智成救了殺人魔,所以殺害他的母親,讓他了解他們的感受,應該就是如此,你趕快跟天明檢察官去了解一下吧!』
宗仁看著慌張的國華,一臉風清雲淡的說
『這方面我們也討論過,也證實他們確實沒有涉案,現在先請你解釋一下,你為何會在天明檢察官的車旁!』
國華看著天明的車狡辯說
『原來這是天明檢察官的車呀,我就剛好路過,覺得這台車型不錯,也想買一台,所以就看看而已,怎麼了嗎?』
宗仁疑惑看著國華說
『看看而已?而不是打算對他的車動手腳嗎,還是我來看一下他車子現在是否有什麼問題好了!』
這時天明正帶著智成趕來停車場,智成滿臉疑惑的問
『天明,你帶我來停車場幹嘛呢?』
天明轉頭對智成說
『就來看看真正對你母親行兇的兇手,到底是誰!』
宗仁蹲下身準備檢查天明的車,這時站在身後的國華從口袋裏拿出一把短刀,正一步一步走到宗仁身後,正當國華準備下手時,身後突然傳來智成大喊
『國華,你怎麼在這?』
國華立即收起手中的刀,轉頭一臉委屈的對智成說
『老同學,你們快幫我跟他們說說呀,他們竟然懷疑我是殺害你母親的兇手!』
智成轉頭看向天明說
『絕對不可能是他,你們是不是搞錯了?』
天明說
『那他為何特地到我車子旁邊動手腳,宗仁兄,有拍到嗎?』
宗仁站起身走到車子旁,拿起預藏的針孔攝影機說
『當然,而且一清二楚,國華醫生的確剪了你的煞車線!』
智成不解的看向國華問
『國華你為什麼要對天明的車動手腳呢?』
天明看向國華說
『當然是因為想要把我處理掉吧,剛剛我到醫院時故意將我們對話音量放大,就是要讓他聽到我們已經懷疑到是你們醫院的人犯案,讓他有危機意識,然後我又故意要留在你身旁堅持要等手術結束,讓他以為他有時間對我的車做手腳!是吧,國華醫生!』
國華發現原來被設計了,惱羞成怒的說
『原來你們是在設計我嗎!為什麼會懷疑我呢?』
天明與宗仁對了個眼後說
『原本我們卻是是懷疑被害人家屬,但後來想了想,這計畫與過程太過慎密,光醫院監視器就十分多,想要完全避過,要十分了解外,還需要不斷的模擬路線才有辦法,所以我特意將醫院的錄像拷貝一份,對著你們值班表後,開始觀察跟對照,在殺人魔入住你們醫院開始到對智成母親行兇的這段時間,經過數天後,我發現唯獨你的行蹤最為奇怪,一開始監視器畫面在前幾天你有值班時,都會特意避開監視器,但或許還在觀察吧,雖然頻率不高,但你依舊有在監視器畫面裡出現,但最後三天時,你雖然有值班但你卻完全消失在監視器畫面裡,這也就是我為何會懷疑你,然後我特地去了解一下,當初安排殺人魔病房的人也是你,這點更為可疑,因為這間病房剛好是監視器的死角,但這一切都只是懷疑而已,並沒有證據,所以我才跟李大哥安排這個局,引你入甕!』
國華冷笑說
『原來是這樣的呀!』
智成依舊不願相信,連忙替國華解釋說
『這不可能的吧,我們從醫學院時就是同學,我與他交情一直都很好,他平常也很幫忙我,所以絕對不可能是他,你們一定搞錯了!』
國華突然臉色一變,冷笑一聲後說
『跟你關係很好嗎?你總是這樣,我才會那麼討厭你!』
智成被國華突然轉變的態度嚇到,疑惑的說
『國華你是怎麼了,我們關係一直都很好不是嗎?』
國華冷眼看著智成說
『我最討厭你什麼你知道嗎?明明就不懂我卻依然裝做很懂我,你根本不是我,又怎麼能體會我的感受,你此時此刻的面容真的讓我感到噁心想吐,你知道嗎!』
智成錯愕的看著國華說
『我是做錯了什麼嗎?你怎麼會突然對我...』
國華看著智成一臉憤恨的表情說
『你不知道吧,你對我造成的傷害是多麼的深,自從遇到你的那一天開始,我的人生就如同水深火熱,你是無法體會的,曾經我也是被人們稱為天才,每天都在別人的讚美中活著,這一切都是那麼美好,直到你的出現,奪走原本屬於我的一切,你如同太陽一般的存在,而我永遠也只能成為你的影子,這種感受你不會懂的吧,我沒有一天不想要你消失在這個世界,就是你拿走原本該屬於我的一切 ,你說要我怎麼不恨你!』
智成無法相信這些話竟然從國華口中說出,不自覺退了數步,一臉訝異的說說
『我是對你做了什麼嗎?為什麼你會如此怨恨我到這一步!』
國華看著智成咄咄逼人的說
『這世界是很現實生活的,人們只會看到第一,但絕對不會在意第二,在你還沒出現時,第一原本一直都是屬於我的,但你一出現,全都變了,師長的讚美,同學的崇拜,就算進了醫院後也馬上變成教授們關注的對象,而這一切,原本都該是我的,原本就是我的!是我的!只要你不在的話!』
智成無法置信,原本一直陪在他身邊的好友,原來竟對他如此怨恨,難道真的是他殺了自己的母親嗎!
天明看向國華質問說
『這就是你殺害他母親的動機嗎!』
國華表情突然變得十分陰沉,看向天明說
『原本這些念頭也是想想而已,恰好那一天我正好碰見你們警方正在圍堵殺人魔,一看到他中彈時,我立即打了電話叫我們醫院的救護車,確保殺人魔會送到我們的醫院!』
一旁的宗仁此刻恍然大悟的說
『因為你知道,智成他一定會替他動手術,然後受到社會大眾的指責,也可能因為這樣,他的名聲與工作就這樣不保!而他也會因此一蹶不振,這就是你要的結果!』
國華看著宗仁冷笑說
『的確是如此!這部分還要大力感謝你的推波助燃!』
宗仁這時又羞又怒的看著國華怒罵說
『你這個混蛋,害我錯怪智成,甚至差點害他丟了飯碗!』
國華轉過頭看向智成說
『但最後竟然連老天都幫你!我的一手好棋就這樣被打亂,還讓你名聲更旺!』
天明看向國華質問說
『因為失敗了,所以你最後就對伯母動手!』
國華這時面露令人發寒的眼神看著天明說
『第一步失敗後,我沮喪了很久,看著智成發光發亮彷彿整個世界都繞著他運轉一般,我的心裡著實難受!直到我看到病床上昏迷的殺人魔時,所有的劇本都在我腦海裡浮現,如何讓他消失在我的世界,也能體會到我這些年受到的痛苦,所以我就動手了,一切都按照我的劇本在走,但依舊還是被你們發現了,哈哈..現在我也認了!』
智成悲憤的衝上前拉住了國華的領子怒吼說
『就因為這樣,你就..殺了我的母親,你怎麼能這樣做,我明明一直把你當成好朋友的,為什麼你能這樣殺害我母親,為什麼!』
國華冷眼看著智成大笑說
『看到你此刻的表情,我的心情不知道有多暢快,順便告訴你,殺了你的母親這件事,我一點都不後悔,但你可知道,伯母會死都是你害的,都是因為你 ,如果不是你那麼耀眼,伯母也不會死知道嗎! 哈哈...』
智成頓時鬆開了手,退了數步後自語說
『我母親會死..都是..因為我嗎...!』
天明不發一語衝上前一拳打在國華臉上後說
『你說那是人話嗎,第二又如何,第一又怎樣,都不是你殺人的藉口,其實那都是你為你自己的軟弱找的理由而已 ,你這個心態扭曲的瘋子!』
執導教授完成手術後趕到了停車場後...
聽聞他們的對話後,不敢置信國華他竟做了這樣的事,一臉感嘆的說
『國華呀...沒想到你竟然做了這種事..你真的以為智成他是因為原本的才能而得到現有的一切嗎?不是的,而是他比我們任何人,還要更努力,所以才擁有現在這樣的評價,天才, 這個世界會少嗎!但為何最後這些一開始被稱為天才的人,最終都淪為凡人,因為就算擁有才能,一旦自滿,從此沾沾自喜不再努力,慢慢的,就跟一般人沒什麼兩樣,所以你就算起跑點領先別人,一旦停下腳步後,別人遲早都會追上的,而智成不一樣 ,他的腳步從未停下,這才是你們真正的差別!』
國華看向執導教授質問說
『明明就是你們偏心!我的能力與智成差不多,但你們就是偏袒他,就連他沒有遵守規定,你們也是輕判,根本就是差別待遇,最後空出來主任的位子,你們不也是內定給他了嗎!』
執導教授這時深深的嘆了口氣說
『的確,我是偏愛智成,但不單單是因為他的能力,而是他那一顆不曾改變初衷的心!主任位子我確實提名智成,但智成得到消息後,隔日就過來跟我推辭,並推薦你來擔任,因為他說你在管理與研究方面,比他更合適!我最後也被他說服,所以將你提名上去,就等上頭公布...但沒想到你竟然對智成做出這樣的事...唉...』
國華聽到教授的話後,低頭不語,天明隨即上前拿出手銬將國華銬起後壓上車子,轉頭對執導教授與宗仁說
『智成就交給你們了!』
智成心智這時再度崩潰,蹲在一旁抱著頭,喃喃自語哽咽嘶吼說
『我母親會死...都是因為我嗎....啊....都是我母親她才...才會被殺害,都是因為我,都是我的錯...』
    1會員
    2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水鬼大叔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來自地獄的醫生 第一季 01
    閱讀時間約 22 分鐘
    來自地獄的醫生 第一季 02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來自地獄的醫生 第一季 03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來自地獄的醫生 第一季 04
    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來自地獄的醫生 第一季 05
    閱讀時間約 17 分鐘
    來自地獄的醫生 第一季 06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來自地獄的爵士樂】:Frank Zappa 生前最後錄音室專輯 — 《 Jazz From Hell 》全器樂曲目專輯《 Jazz From Hell 》於 1986 年 11 月發行,嚴格來說,這是 Zappa 生前發行的最後一張錄音室專輯,與他過往出色的作品一樣毫不妥協且極具開創性,讓人不禁想窺見,如果不是早逝,Zappa 還能繼續利用尖端數位技術開創何種音樂世界。
    Thumbnail
    avatar
    克里夫異象
    2024-06-01
    來自地獄的天使 歌房管理員上週有三天都睡得不好,整夜翻來覆去,好像沒睡著耶><" 上週和歌房的歌友巴魯合作經營歌房,歌唱平台上的朋友們有來歌房歡唱,我替歌房找到了兩位歌聲好聽又親切熱情的女歌友在"來自地獄的天使"歌房擔任管理員的職務,原本我也是其中一員,彩虹棉花糖和Tharesa999她們願意來歌房學習當管理員
    avatar
    愛笑公主
    2024-05-13
    《單身即地獄》觀後感:少女啊,心動並非來自於你的可愛或體貼前陣子被推坑《單身即地獄三》,本來只是想配飯隨便看看,結果我簡直瘋魔地徹夜追完,一邊入戲,一邊彷彿跟著參賽者的經歷,進行了一場過往感情的回溯(有微雷)。看到參賽者們: 看似被動但其實積極博得關注的小動作、 看似一派輕鬆不在意但其實刻意拉近距離的調情手段、 最後不想裝了也不想留下遺憾而強
    avatar
    愛必
    2024-03-01
    [柏德之門3] 最強Boss -來自地獄的惡魔[9件物品大贈送] [Baldur's Gate 3] 柏德之門3 中強大的Boss,你以為就是主腦?那就錯了,只有300血的主腦,連手下四隻反制衍生怪和紅龍都不如。 最強的Boss,當然是有666血的拉裴爾了。 有興趣一起玩的朋友可以steam加好友: Helios son
    Thumbnail
    avatar
    夏月。如水
    2023-10-10
    來自安地斯高原的瑪卡功效,要吃多久才有效?近年來,越來越多的人開始關注自己的健康和生活品質,尋求自然而有效的方式來增強體力和提升生活品質。在這樣的背景下,一種被譽為「安地斯之金」的超級食物逐漸引起人們的注意——瑪卡。瑪卡是一種生長在秘魯高山地區的植物,被譽為「自然的能量之源」,擁有多種功效,並且適合不同人群食用
    avatar
    Angie Ke
    2023-08-22
    三招幫助孩子和你從背單字地獄中拯救出來最近開始放暑假了,小神獸們全部出籠,好多家長們忙著幫孩子規劃假期,希望能在假期把平時遺漏的地方補起來。 其中有一個內容一定在安排表上,就是背英文單字(也在你的規劃上嗎?) 談到背單字,我們是又愛又恨。 書桌前,筆記本上,單字卡上,公車中...有太多背單字的回憶,說來都能掬出一把把的淚。
    Thumbnail
    avatar
    凱莉的兒童英文秘笈
    2022-07-24
    無限淫慾-第一百零七章 來自靜華的試煉  「………………」這個是……拒絕我的意思嗎?不知道啊!眼前的靜華是已經經歷過社會洗禮的靜華,與那高中生靜華完全不一樣,我完全看不出她此時的想法。   「我該怎麼做,才能得到你的芳心呢?」   「吶……羅奇~」   「嗯?」   「你今年幾歲?」   「你的後宮們,一定都又年輕又漂亮吧?」
    avatar
    夯特大大
    2021-12-25
    【書評】《關於少女的殺人告白》:如果身為殺人犯的她來自地獄,那把她推向地獄的就是這個社會推薦指數:★★★★(推) 作者:佐藤青南 ▲▲注意:本次書評內含大量主觀情緒性字眼,無法接受者請迴避▲▲ 這是一本很沉重的書,但也是本上乘的作品,如果是喜歡社會派作品的人歡迎選閱。
    Thumbnail
    avatar
    杏月
    2021-12-08
    在無盡的沉默裡,聽見來自地獄的吶喊 那疲憊垂垮的背影,碗盤間用力洗刷的碰撞聲,以及不斷發出咬牙切齒般的含糊詞語,迴盪在整個昏暗的廚房內。那是童年記憶裡,總是躲在已經退色發黃冰箱旁的自己,好奇與不解的深刻畫面。那疲憊垂垮的背影,碗盤間用力洗刷的碰撞聲,以及不斷發出咬牙切齒般的含糊詞語,迴盪在整個昏暗的廚房內。
    Thumbnail
    avatar
    瓏宥楨
    2021-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