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終為始

2022/04/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寫在近年房價及物價皆急遽向上發展的新竹
是不是該來點數據?不,單純是個人體感。
在求學時期曾經造訪這個以科學園區為榮的風城,新竹。接待我的高中同學就讀於交大,依然記得他帶我去吃晚餐時對這裡的經典描述:一流的物價、二流的品質、三流的服務。於是,我對新竹的刻板印象已深深烙在腦中。因緣際會之下,並沒有成為交大的學生,而是在工作時更深入地融入校園生活。其實是在校園裡的大樓內上班,用餐時間跑去餐廳跟學生們一起排隊購買食物。
至於為什麼我會在這當初不看好卻快速發展的地方住了好幾年,原因來自於主動的選擇與被動的隨波逐流。工作嘛,賺錢、累積經驗、換工作繼續賺更多的錢。因為大家都這樣做,也剛好我還不知道自己想過什麼樣的生活,想像當可以過上那理想的生活時,我應該是有很多錢。這樣的價值觀或許來自家庭,亦或是書讀太少且不怎麼思辨的腦袋所產生。
生命會有盡頭,如何在有限的生命中體現存在的價值,並享受活著的每一刻,或許是目前我能想到要去探索的課題。說服自己活著真好,雖然常常覺得焦慮、常常想太多。那些無法被自己掌控的會有他們的安排,不願隨波內捲也別直接躺平。侏羅紀公園裡的那句話浮現腦中:"Life, finds a way!"
Bruce Yang
Bruce Yan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