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妝完後一定要洗臉嗎?

2022/04/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只要有上防曬,我晚上回到家一定會卸妝,通常我是使用卸妝油,而且盡量仔細的卸乾淨,卸妝完畢後我一定會洗臉,不過有幾天我塗上保濕霜之後,臉有點刺刺的,那是時候心中就有些疑問?

「我是不是把臉洗太乾淨❓」把皮脂上的保護膜都洗掉,所以上太滋潤的霜就會覺得刺刺的。

還有「卸妝後一定要洗臉嗎❓」如果是好的卸妝油,在卸妝完畢後一定都能把臉上多餘的妝污、油脂帶走,那為什麼還要洗臉?

我就開始找一些資訊來看。
我發現一個事實,卸妝能卸乾淨就不要洗臉❗(稍微再用清水沖乾淨就行了)

但如果沒卸乾淨怎麼辦? 那就是卸妝產品的問題,你可以找更好的卸妝油,最好找品質好的卸妝油來卸妝。

🌱如何分辨卸妝油的好壞❓

✅ 卸妝油的成分。
是否使用非100%天然植物油,例如:橄欖油、小麥胚芽油 、向日葵油...

✅不含礦物油。
礦物油分子較大,所以如果停留在肌膚上太久會阻塞毛細孔,容易致痘、粉刺 、黑斑,我在買乳液的時候通常都會看成分,有Mineral Oils寫在成分列表,就會放下。(很多化妝保養品都是使用礦物油)

我覺得用在身上以及吃進去的東西可以使用好一點,尤其你到某個年紀後,代謝、循環比年輕時還要更慢些,可以選擇好一點。

✅乳化程度
把卸妝油導倒入一杯清水(透明杯子或燒杯),卸妝油到入水中時會變白,稱為「乳化現象」,越快變白乳化越快,證明卸妝油越好、越容易清洗、殘留越少。

我以前覺得用油卸妝會致痘,這是錯誤的管觀念,你只要選擇品質好的卸妝油,使用天然植物油且乳化快,就不需要擔心。

👍「油」的親膚性很高,我們是皮脂與妝污都是油性,以油溶油才會乾淨,乳化迅速的卸妝油,可以輕鬆卸除妝污,之後再用水以及紗布就可以把臉清乾淨。

👍這些天的實驗心得是使用用品質好的卸妝油,卸妝完畢後再用清水沖洗,之後使用紗布把臉擦乾,duck可不必再用洗面乳洗臉。

當然早上我是用洗面乳清潔臉部。
✌️洗臉或卸妝都我都使用紗布擦乾,不會使用毛巾;另外,如果是高敏感肌我建議你用乾淨的面紙擦乾臉。

❣️推目前我用過最好的潔膚油~~~記得一定要嘗試

卸妝神器五顆星🌟🌟🌟🌟
#香氛深層潔膚油
旅行必帶 #潔膚油 #卸妝油
#香氛深層潔顏油
https://reurl.cc/akpd93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山米在加
山米在加
嘗試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 活成自己想要的樣子。 努力或許會說謊,,但不會白費。 離開台灣的日子不到一年,記錄著這段的心情。 也會記錄目前的工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