稜鏡書-4

Fair Scarborough
發佈於方格子活動徵文 個房間
2022/04/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踏上旅途】

『喂你認真的嗎?』
從洞穴出來後,伊翁馬上就對盲眼者這麼說。

『先說好,除了莫名其妙的好奇心之外,我不認為我有什麼通天本領。』
『雖然不至於餓死,但我光是要養活自己都有困難了。』
伊翁難得少有的嚴肅,不見平時那吊而啷噹的樣子。
『恩。』
聽到這番簡潔有力的回答,伊翁垂下雙肩,用極為誇張的語氣回應。
『唉,真是的。』
『就你那死人個性,早在你提出要和我同行時我預料到你不會打消念頭了』
『我話先說在前頭喔,我現在可是一窮二白。』
『當初為了一睹稜鏡書的樣貌我想都沒想就把錢幾乎全花在旅費跟守則上了。』
『我現在身上的錢連回程都不夠。』
盲眼者聽完後將左手放在腰際、另一隻手則撐在左手上並將手指托著下巴思考。過了幾秒後說:『這你不用擔心,我這邊還有大概2萬金幣。』
伊翁聽完眼睛瞪得老大。
『2萬!?』
『盲眼者不是不收報酬的嗎?』
『你帶完路之後還刻苦兼差阿?』
『不行不行,這筆錢你──』
話還沒說完盲眼者就打斷了他。
『你想太多了。』
『盲眼者們彼此為了完成帶路的職責,沒有什麼時間可以花在工作上。』
『所以我們會共享情報。』
伊翁聽完心中又是一驚。
『等等等等、換句話說──你們利用稜鏡書賺錢?』

『恩,不愧是被選上的人,腦筋動的很快。』
原來,盲眼者們彼此會共享從書中獲取到的訊息,然後彼此合作。
然後再從這些訊息裡挑出有價值的部份應用在生意上。
盲眼者也補充說道,他們為了不讓稜鏡書的預言出現變數,所以是不賣情報給其他人的。
『所以──就算你不願意,我身上的錢也足夠跟蹤你好一陣子了』
『你不要講得這麼可怕好嗎......』
其實當伊翁知道他有兩萬的時候內心就動搖了,基本上等同接受了盲眼者的要求。
雖然這樣現實的很沒有面子,但他還是想要謹慎一點,所以向盲眼者問了他的目的。
『那我問你,你跟著我要幹嘛?』
盲眼者:『你應該猜到原因了吧。』
『雖然不知道你接下來的打算,但我不認為你看到了諭示後什麼會什麼也不做。』
伊翁聽完臉上不禁露出微笑。

『好,這理由我可以接受。』
『只不過...也該告訴我你叫什麼名字了吧?』
『我不想整天盲眼盲眼的叫,有夠難聽的』
盲眼者聽完,頭微微上揚,這時伊翁才第一次看清楚他的眼睛。

『阿爾法。』

『阿爾法‧蘭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會員
    126內容數
    活動徵文的整理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