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疾與我的人生][17]一日單攻北大武山,知己交心的絕體絕命極限暗黑之旅

2024/02/2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因為氣候因素+沒空拍照,本篇沒有風景美照喔

因為要介紹人物,所以這篇文章很冗長喔

這場旅行,是一位知己想被我罵,所刻意安排的極限之旅。

這場旅行,知己想跟我說,不用這麼拘謹,好朋友是願意傾聽的。

這場旅行,是一位害怕黑暗的眼疾患者,因為被騙+無法夜行,拼命一日單攻的故事。

這篇文章,讀者會發現我一路憤怒吐槽到底,最後發現我被調教成功有洋蔥的故事。

raw-image

肯尼是我的知己之一,我們是在語言交換社團認識的,他是來台灣求學的美國人,外表帥氣高壯,喜歡登山、危險、冒險以及各種極限運動。肯尼是一個很特別的人,非常有自信,喜歡嘗試各種新事物,討厭隨波逐流,可以說是一位很脫俗的人,哈哈哈。

我很清楚因為眼睛,我勢必跟一般人不同,我也討厭隨波逐流。可是我又很希望得到他人的特別認同,所以還是會想辦法挑戰各種功勳包裝自己,但不時又會對自己沒有信心,肯尼總是鼓勵我,跟肯尼聊天總有一種很開心被療癒的感覺。

肯尼取得大學學位後準備要外派工作了,作為紀念,我們因此我們籌備了這場百岳行。

raw-image

北大武山是台灣百岳之一,位居屏東,其難度勝甚於玉山,登頂前要經歷斜坡、拉繩引上、攀岩、峭壁、鋼梯,是一場很硬的挑戰。

殊不知,肯尼的瘋狂讓難度大幅增加。

我們先搭乘客運從台北到屏東,接著搭了兩趟大眾運輸+三次便車,肯尼堅持非必要絕對不能花錢,而且呢,他甚至想從產業道路就開始登山之旅??? 當時還在下雨ㄟ

X的,體力會耗光啦!!! 一向溫馴的我直接在路邊大罵,然後攔了便車,把這個沒有常識的混帳拖上去!!! 途中我們還在山上民宅躲雨,阿姨還很熱情招待我們喝蜂蜜水、屏東人的熱情跟南台灣的太陽一樣溫暖,讓我覺得世界還有一絲希望。

raw-image

在許多熱心人士的幫忙下,我們終於抵達北大武山新登山處,抵達後才知道我們因為沒有訂山屋,即便自己有帳棚有不能停留在山上,所以我們突然決定要單攻!!!!

我們原本是要3天2夜爬完的,但這不是意外,而是肯尼的腹黑。

我原本想訂山屋的,他覺得搭帳棚比較有FU,所以最後沒訂。但常常登山的肯尼應該知道不能停留之事,也就是說肯尼硬上我一日單攻。

即便有登山夜燈,我的眼睛就是很怕黑,先不講周遭景色逐漸變成馬賽克的症狀,在陌生的黑暗環境我也容易心悸,更不講因為視神經缺陷,還可能產生視幻覺。

我們只能安排成

Day 1 南下+在登山口露營

Day2 一日攻頂+下山+在登山口露營

Day3 賦歸

raw-image

我們下午就搭好帳篷,早早入睡,凌晨五點起程,我跟肯尼講了N次眼睛的事,我頂多就爬到中午12點,然後必須往返,如果沒有攻頂就算了。雖然肯尼答應了,但他一副就是要攻頂的樣子。

登山口的管理員說可以幫忙保管帳篷等裝備,肯尼堅持要背上山,然後肯尼被我大罵,一定要走這種困難地獄模式嗎???

揹著10公斤的必要裝備,經歷斜坡、拉繩引上、攀岩、峭壁、鋼梯、肌肉痠痛、阿基里斯腱的疼痛、以及我不想輸的精神,爬了7小時,一共9公里,海拔跨越1500公尺,我們終於攻頂了!!!! 喔,肯尼爬得非常愜意喔,如果不等我,他其實可以更早攻頂的。

我攻頂後卻開心不起來,因為我的膝蓋跟腳踝都很痛的,肌肉更是鐵腿到不行,我非常擔心要怎麼下去@@@@


raw-image


沒錯,就是爬坡、拉繩、攀岩、峭壁、鋼梯全部要再逆轉經歷一次,而且因為微微下雨溼滑,所以又變成困難模式,下山比上山更難。

肯尼問我說,如果幫我揹裝備,我可以走快一些嗎? 我很不爭氣地把裝備給他了

看著揹兩人份裝備的肯尼,居然還能爬得比我快,我真的是OOXX

到晚上18:30,終於最後的太陽也沒了之後,進入究極困難模式,進入全黑狀態,然後我們倆都戴起了頭燈。我使盡洪荒之力,使盡我最後的力量奮進,讓肯尼大驚!

開什麼玩笑,對於眼疾患者來說,在黑暗中行進才是更可怕的阿!!!!!!!!!!!!!!!!!

終於在19:00回到登山口了,一日來回18公里,歷時14小時,海拔跨越1500公尺,這場瘋狂的壯遊終於結束了。

我們兩個都累垮了,然而新人類的肯尼一個人在戴頭燈的狀態下,就獨自搭好兩人用的帳篷,我大概一輩子都學不來吧@@@

總之呢,肯尼覺得我這個人太拘謹了,離別前他希望能更真心的跟我交流。他認為人只有在被逼入絕境的狀況下才會吐露真心,才營造出這種絕體絕命的狀態。可能是我被調教成功了,我覺得挺有道理的,這真是場難忘的大冒險。

七年過去了,即便在不同國家,我們都還有保持聯絡。

偶爾想起那年大冒險,還是會不禁露出笑容XDDD

raw-image




攝影、稻田、夕陽、風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